桐華讓人又愛又懸念不已的古代言情四大系列,終於出齊了!

趁著桐華四套古代言情系列:《步步驚心》《大漠謠》《雲中歌》《曾許諾》終於全部出齊,藉機跟讀者分享一下製作花絮:

先從怎麼找到桐華這個作者談起。
2010年夏天,我們家總編瑩瑩到北京出差,和兩個20出頭的熱血編輯妹妹吃飯閒聊時,聊到桐華的作品,兩人竟然開始爭辯哪部比較好看,一個偏愛《雲中歌》一個力薦《大漠謠》,有趣的是,桐華最經典的《步步驚心》反而不約而同被她倆排到第三名去了。回到台灣後,我們總編就馬上請她們幫忙連繫到桐華本人,一口氣將《大漠謠》和《雲中歌》都簽了下來!(可惜《步步驚心》因為晚了一步,成了遺珠之憾。)

當時,我們都不曾聽說有關影劇版的消息,簽約時,桐華還透露說她也很期待自己的作品未來能有電視版、電影版、漫畫版的計畫。沒想到真的一語成讖!如今《步步驚心》的電視劇紅遍兩岸,《大漠謠》也已經開拍,《雲中歌》則正著手規劃中。而野人後續也幸運簽下了《步步驚心》增訂版。

在編輯桐華作品的過程中,其實我們面臨比較大的挑戰是「封面風格」該如何定調。剛開始出版《大漠謠》時,我們因為被簡體版的漫畫風吸引,覺得很有西域大漠女兒的風情,就找了同一個畫者,也補畫了原本缺席的兩位男主角,霍去病和孟九,畫風還頗有線上遊戲的FU,相當細膩,但後續在溝通中卷下卷時,總覺得畫風不連貫,製作時程延宕許久……
也因此《雲中歌》書封設計就轉換方向改成雅致的紋飾風格,《曾許諾》則結合了山海經的上古傳說的壯闊與桃花爛漫的氣氛,到了《步步驚心》因為被電視劇的華麗服飾所吸引,便和美術設計討論出現在大家看到的繡花、盤扣的華麗宮廷風格。但是真不容易,設計前前後後提案五次、14款,都被打回票,做到快哭了才終於小宇宙爆發出這第15款令人愛不釋手的設計。(但這一切的折磨都是值得的,我們愛死這款封面了!)

回到《步步驚心》這套書,桐華後面增訂的番外篇,我覺得寫得真好,透過人人都呵護備至的承歡(十三爺的女兒=雍正+若曦的乾女兒)的眼睛,洩漏了雍正對若曦的深情、將成全若曦愛自由的心情轉嫁到承歡婚事的安排;再透過十四爺的遭遇,留下一個讓人低迴不已的餘韻,心疼的同時,讓人覺得桐華的功力真是愈來愈讓人佩服!

這套書的劇照取得,是透過桐華引薦唐人影視而能順利呈現給讀者,特地挑選五張電視劇中經典鏡頭,加上為了讓癡癡等待這麼多個月的讀者開心,我們特地充分運用劇照,能運用的地方都用上了,才有現在這麼多尺寸的劇照形式!讀者們收到書後肯定會覺得很超值!!

(製作過程中,封面設計、海報設計都看過電視劇,設計起來分外有感覺,即便大大小小事很瑣碎,但大家都忙得很開心!)
(預告:桐華已開拍的時裝劇《被時光掩埋的祕密》已由野人簽下,桐華正在寫作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