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家裡藏書很多的宅男編輯,來推薦他喜愛的作品
(為什麼不是自家的書!!!這樣對嗎XD)


大時代裡的小人物,宅男編輯秋日推薦
野人編輯/大夫

很多朋友都會很好奇編輯台下的編輯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以我來做標準,應該就是個宅男吧! 偶然間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推薦古巨基的大時代這張專輯,裡面有首歌歌名就叫「宅」,真的是一曲道盡都會「宅」男女的心境。今天就試著介紹一些最近小宅編很喜歡的作品,分享一下宅男生活:

1.前菜:除了賺錢,更重要的事?夏川草介《神的病例簿》
醫生的職責是什麼?小時候的我們可能會天真的想就是救人吧!但是慢慢的長 大之後,便會發現任何職業的抉擇,都有可能建立在金錢之上。而醫生便是一個在社會上最鮮明的例子。這本小說的內容並不是像《白色巨塔》一般揭露醫生的黑暗面象,而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思考工作的本質為何?人們該如何去檢視自己。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新宋貳 卷一 賀新郎 72

《新宋》今年年初第一部推出後
野人接到眾多讀者詢問第二部的出版時間

十月,石越終於回來了!


新宋貳(卷一)賀新郎  10月3日即將出版

顛覆時代的變法、詭譎多變的政爭、糾結難解的情愛,
看石越如何將宋朝帶入另一個無法想像的新世界!
特別收錄 宋朝戰爭攻戰志

涼生岸柳銷殘暑,耿斜河疎星淡月,斷雲微度。
萬里江山知何處?
回首對牀夜語。雁不到,書成誰與?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野人)清邁小時光_72 dpi  

在九月中,秋意正濃時期,推出《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是個適合的日子。
這幾天漸漸有涼爽的氣息,到東南亞旅行應該是舒適的時光。
作者林東興先生在前言裡提到:「清邁是一個適合『浪費時間』的旅行地點。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消極,但事實上,作者是推薦在忙碌的都會生活裡被壓榨
選擇這個靈氣沛然的地方,放鬆、晃蕩,不用刻意排程的行程表,不是很悠然自得嗎? 

書裡的目錄分成:宿、食、遊、藝四個部分,也因為有「藝」,這次的書在幾間網路書店有各個不同的小贈品。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
負責本周專欄的編輯非常剛好搭上最近超熱的「澳洲打工度假」話題(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編輯約半年前從澳洲回台結束他的將近一年的旅程
每個人對「打工度假」的定義和預想未必都一樣
除非親自體驗過,沒有經歷過的我們,就多看一點不同的分享吧!


兩個人去打工_OZ國入學式
野人編輯/簡位子

記得那天是六月二十七日,二零一一年。

台北很熱,約三十三度;澳洲很冷,約三度。

身為一個沒什麼錢的小小編輯,去之前還將藏書賣了五分之一(約兩百本吧?),好不容易換到了兩千澳幣(機票是用刷卡的,不包含在內),把台灣的錢都帶身上了,這代表,如果兩千澳幣花完後還找不到工作,我就要去移民局自首,讓他們把我遣返了~小常識:台灣駐澳洲辦事處都在東岸,如果很害怕錢花光的人請往東岸走,辦事處好像可以借你機票錢喔。)

而且,因為同行的戰友(兼女友)不老實同學說有朋友曾經去過阿德雷得,也許可以幫忙介紹工作,我也沒頭沒腦的決定前進澳洲的第一站,就是阿德雷得了!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好孩子空間規劃術72dpi  

【內容簡介】
●吃飯時,孩子會主動幫忙擺碗筷嗎?
●妳在廚房揮汗做飯,孩子老在一旁吵吵鬧鬧?
●怎麼教小小孩學會自己上廁所?
●客人來了,孩子老是閃進房間,不打招呼?
●你家的小朋友會主動收拾玩具嗎?
●「很晚了!會吵到樓下住戶」每晚妳總要大吼,提醒孩子腳步輕一點?
善用居住空間、改造家中動線規畫,教養孩子再也不用大吼大叫、嘮叨不休!

什麼樣的住宅能教出開朗、積極、有創意的孩子?
格局應該如何規畫?收納有什麼技巧?廚房與兒童房的設計重點是什麼?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8170

【編按】
這次博客來的愛生活展,邀請《人氣夯!來玩支架口金包。》的作者林素伶老師代言手作系列。 
網頁很繽紛,而且還有送紙膠帶一捲,
既然要滿499元才有紙膠帶,那大家記得可以加購
《手作材料完全採購指南》
循序漸進地走入手作人生吧。

讓技巧和創意帶著,一路向前!
文/林素伶老師 
原文刊載:博客來i-Style  i-Handmade活動網頁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
大家還記得幾歲時開始學會獨自搭公車嗎?
當時有沒有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一點?
這次野人的編輯要分享小四的兒子長大了~
看到孩子學會獨力完成一件事,媽媽既高興又感動呢


暑假,真的是孩子「長大」的最好時機!
(不好意思~這次大家就聽聽我的媽媽經囉^^”)
野人編輯/野人媽1號
(小編:野人裡有兩位媽媽,所以編輯幫自己編號XD)

開學了!許多老師一定會問孩子,過了這個暑假有沒有覺得自己長大了一點,做了哪些自己覺得很了不起的事!
我那兩個升小四兒子和小二女兒的暑假大進化是「自己坐公車從安親班回家」!
其實並不是說孩子有多厲害,只是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感受深刻,最大的好處是,我終於可以在每天接送小孩的日子裡,稍稍鬆一口氣!

其實,當我兒子升小三、女兒進小一時,就一直遊說兒子:「你覺得什麼時候可以自己走路上學!」(心裡想的是順便帶著妹妹一塊兒!)
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問他!兒子總是說「四年級以後再說!」(應該是推託之詞)我總覺得太晚了,一直想鼓勵他提早一點。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盛唐煙雲 卷六 補天裂 立體書

《盛唐煙雲》卷六和套書,9月12日上市!
本卷特別收錄酒徒「隋唐三部曲 全系列後記」

隋唐三部曲 全系列後記(節錄)
我的家園,我的夢想
文/酒徒

伴著安西軍戰旗的遠去,《隋唐》三部曲,就正式宣告結束了。首先,請允許酒徒借此處寶地,向所有關注著這三部書的讀者們,說一聲「謝謝」。書寫出來,是給人看的。如果沒有讀者的關注,酒徒未必能有毅力把這三套書,近五百萬字堅持寫完。也不可能在寫書的同時,享受到那麼多的樂趣。

其次,也請允許酒徒借此寶地,向酒徒的簡體和繁體責任編輯,郜宇輝、黃煜智兩位先生,說一聲「謝謝」。這並非禮貌性的客氣,而是真誠的感激。因為正是他們兩個在這五年多的時間裡,耐心地包容了酒徒的懶惰與拖遝,不厭其煩地幫助酒徒彌補疏漏,使得《隋唐》三部曲達到出版的標準。如果沒有他們,恐怕這三套小說,依舊會只連載於網路,旋即被淹沒於網路文學的汪洋大海當中。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氣夯!來玩支架口金包。正封72dpi。  

《人氣夯!來玩支架口金包。》上市後好評不斷,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水玉年華」包的紙型。

IMG_9096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編按】

真的不能小覷手作人的力量!
大家穿著條紋衣赴約,在小小的空間裡,連我們殺紅眼的編輯,最後都只能含淚離開,僅僅帶走一個小小的戰利品。
衷心替他期待下次的市集能快快到來,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樣的主題呢? 

見證!
手作人的熱血,雜貨迷的熱情。
八月二十六日我在新竹條紋趴市集!

野人編輯/咪呆

今年七月在「pain de mie」的部落格裡得知八月二十六日將舉辨「條紋趴市集」這個美麗的訊息後,就決定要去瞧上一瞧,因為以這樣為題的市集感覺好有故事性,再加上擺攤的手作人大都是認識的好朋友,所以帶著去和好朋友敍舊美好幻想,二十六日這天中午,坐上火車來到了新竹。

1  

可愛的市集活動訊息活動看板(摘錄自「pain de mie」部落格圖片)。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