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170

【編按】
這次博客來的愛生活展,邀請《人氣夯!來玩支架口金包。》的作者林素伶老師代言手作系列。 
網頁很繽紛,而且還有送紙膠帶一捲,
既然要滿499元才有紙膠帶,那大家記得可以加購
《手作材料完全採購指南》
循序漸進地走入手作人生吧。

讓技巧和創意帶著,一路向前!
文/林素伶老師 
原文刊載:博客來i-Style  i-Handmade活動網頁 

從事護理工作近二十年,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中年轉業。一次逛百貨公司初識拼布手作袋物,為其獨一無二的風格及魅力吸引,原先玩玩是為遊戲舒壓,慢慢瞭解後覺得這門技藝實博大精深,愈發想去深研窮究並期待自我突破。
在白天繁重的工作後,接著回家打理完家務常已夜深人靜,直至坐在縫紉機前,隨著馬達聲的低鳴,以布為紙用線作畫,竟也讓思緒、心靈悠遊沉浸其中,忘卻生活中的忙與盲,這好像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也許遺傳了母親一點點的慧根,從小看著她踩著縫紉機為小兒們縫製及修補衣物,每逢年前桌上的那幾球毛線很快地又變成我們身上漂亮的冬衣。原來那時我感覺到的溫暖及舒適,是母親的愛和她手作的溫度。
平庸如我無法真切的說清楚生活的目的,但樂在工作和生活興許是許多人的夢想。從上班族到擁有自己的一家拼布工作室,我用了近五年的時間植根,數度的困挫仍抵不過我轉業的勇氣和意念,我一直認為成事與否端賴自己的態度和決心。
千帆過境舞風華,轉折竟又遇高峰。專職手作工作六年餘,看著同好們漫天飛舞的創意及不斷創新的技巧,覺得我們是一路向前並向上提昇的。但自己仍不免有身心饋乏之虞,此時停下腳步尋找閱聽之門,定可讓思緒重新出發,讓創意再度自由飛翔,祝福朋友們都能找到自己快樂和成就的捷徑。

林素伶老師的小角落

小角落  

人生中有不少抉擇別離的情境,但不一定徒有悲傷,有時候是為了活得更灑脫自在。
面對自我原本的面貌,別在意旁人的譏諷,才會快樂的作自已。
我們雖無法預知未來,但在某種程度上,心態已決定了結果。
像長在雜草堆裡的山百合,學會尊重自己,發現自己的價值,必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

【作者簡介】

快樂娜塔莎  林素伶

平凡女人多奇想,
當下與拼布談一場醉人的戀愛。
中年轉業的拼布人,
現任台中市蘋果布工坊拼布老師、台中市大墩社區大學拼布老師。

手作教室:蘋果布工坊
地址:台中市東區富貴街42號

Tel:04-23603625
blog:蘋果樹底下的幸運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金支架包 林素伶 手作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