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好孩子空間規劃術72dpi  

【內容簡介】
●吃飯時,孩子會主動幫忙擺碗筷嗎?
●妳在廚房揮汗做飯,孩子老在一旁吵吵鬧鬧?
●怎麼教小小孩學會自己上廁所?
●客人來了,孩子老是閃進房間,不打招呼?
●你家的小朋友會主動收拾玩具嗎?
●「很晚了!會吵到樓下住戶」每晚妳總要大吼,提醒孩子腳步輕一點?
善用居住空間、改造家中動線規畫,教養孩子再也不用大吼大叫、嘮叨不休!

什麼樣的住宅能教出開朗、積極、有創意的孩子?
格局應該如何規畫?收納有什麼技巧?廚房與兒童房的設計重點是什麼?
一群日本的建築營造與室內設計界的實務專家,以居住者的實際需求,由各種觀點找出最適合小家庭的空間規畫,教導讀者如何改造住家環境,營造適合孩子成長的空間,讓媽媽們也能設計「教出好孩子」的幸福宅!

【爸爸媽媽Q&A】
Q1:空間規畫和親子教養有關嗎?
A1:當然有!良好的空間規畫,可以經由一些設計巧思,讓孩子在住家生活中,自然而然養成好習慣。如「道早安階梯」設計,透過家中動線規畫小巧思,讓孩子主動跟家人打招呼;設置「玩具基地」空間,營造孩子對自我空間的認同感,就會主動收拾玩具!

Q2:我不懂空間規畫,怎麼辦?
A2:全書採情境式全彩手繪插畫引導+拉線圖說,讓不會畫設計圖的爸爸媽媽們也能輕易上手!

Q3:這本書和一般親子教養書有什麼不同?
A3:本書由一群已為人父母的日本建築營造及室內設計界的實務專家參與製作,結合自身專業與教養過程中常見問題,以居住者需求角度提出最適切的建議,讓爸爸媽媽也能經由空間規畫的小巧思,教出積極、有創意的孩子。

開心建設調查隊、向日葵之屋/監修;谷口純平/圖;大平一枝/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宅的空間規畫術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