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72dpi  

【編按】接觸了紙膠帶才知道,這個族群消費力創造力如此驚人!
尤其最近接近年終,大家開始換新的手帳和寫寫聖誕卡片,
這些東西都可以有不一樣的包裝方式。
書裡面小編自己覺得最特別的是貓頭鷹,是用紅酒瓶塞做成的裝飾品,還可以當作燈罩。

目前有幾件作品在金石堂遠百店的櫥窗展出,有興趣去逛街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貓頭鷹本尊喔。

533608_551783778181023_1480049787_n   

【精彩內頁】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增加一個新的系列,我們都朝手工藝品前進。

正因為是手作書,我們希望帶給讀者相同的感動與喜悅,
所以幾乎每本都有附贈小禮物。

然後問題就來了,因為贈品的部分是需要包裝的,
每次都為了「包裝」費盡心思。

由於大家手都不太巧,所以每到了交件時刻,
辦公室就會呈現血汗手工包裝廠的狀態。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40166  

《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教出守信用、能分享、會理財的好孩子》

金錢是友善的力量,智慧是真正的財富!
猶太媽媽這樣教孩子學會「思考」
為什麼猶太人歷經多次民族遷徙、種族屠殺,還能異軍突起,掌握全球經濟命脈?
答案是:教育。

對猶太媽媽來說:理財是必備的素養,知識是生存的力量。
與其給孩子金錢,不如教他獨立思考!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調查,2011年南韓人均閱讀數量是十本,俄羅斯是二十本,以色列竟多達六十本!由此可見,猶太人驚人的閱讀能力,以及對思考的重視。
此書以在外商公司任職的中國媽媽與猶太同事兩個家庭的互動經驗為主軸,以簡明的生活故事說明,為什麼猶太人的商業頭腦傲視全球?猶太人的理財觀有什麼不同?猶太人的人生智慧與卓越的思考力,如何落實在教養上,成為孩子一生最大的財富?此書清楚呈現猶太人獨特的理財觀與價植觀,並且提出既簡單又實用的教養建議。

【摘文】

打造孩子的商業腦──從借錢給六、七歲的孩子做生意開始?

猶太父母認為,孩子的財商要從小開始培養,所以在孩子六、七歲的時候,他們就會借錢給孩子,教導孩子如何利用這些錢去做些小生意,再用做小生意賺到的錢去賺更多錢,以此鍛鍊孩子的經商頭腦。

星期日吃過早餐之後,孫莉和孟磊一起在家大掃除。最近他們不是忙著工作,就是往安迪家跑,已經很久沒有做家事了,確實需要好好打掃一番。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遺體 300dpi

【編按】
這本書從一拿到原始初稿後,每個讀過的人都淚眼汪汪(完全沒有誇飾)。
就連哭點很高的人,都有忍不住拭淚。
大概是因為13年前,台灣也經歷過最慘痛的921大地震......
不說13年前這麼久,近年來還有八八水災(死傷人數僅次於921大地震)。
相信很多台灣人對於天災的無奈與帶來的傷痛,更有所感觸。
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海嘯,無情的大自然,帶走更多無辜的生命,
由石井光太到海嘯災難區,親自訪問當地的災民,撰寫成有關遺體的搜尋、安置與調查,
還有那些人沒說完的故事......

《遺體:日本311海嘯倖存者化悲慟為力量,安置熟人遺體、重建家園紀實》在日本已經改編成電影,明年三月會正式上映,由西田敏行主演。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72dpi

【編按】

兩個人掉進煙囪,一個髒,一個乾淨,誰先洗澡?
多數的人都會直覺反應回答:當然是髒的啊
可是都掉進煙囪,為什麼有人是乾淨的?
這就是猶太媽媽會教小孩找出邏輯謬誤


猶太家庭的傳統問答:發生火災時,你先搶救什麼?
因為猶太教育「吻甜書」的儀式讓小孩知道書是甜的,知識是可以品嘗的
孩子愛書,才能體驗閱讀的美好,所以火災發生是要先救書啊!
(恩,當然還是要考量自身的狀況啦)

透過各國媽媽教養觀,看見自己的盲點,也看見我們還能給孩子什麼!

【摘文】

孩子有問不完的「為什麼」?──鼓勵孩子發問,「問題」兒童才能擁有獨特見解

知識和能力之間,不能劃上等號?愛思考、愛提問,才會擁有更高的智慧?當孩子每天都有問不完的問題時,千萬不要厭煩,因為這表示孩子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想要培養孩子的這種能力,父母應該耐心地回答孩子的問題,並鼓勵他多多提問。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
世上有手作精巧的人立於不敗之地
必定也有手很落漆的手殘女存在!!!
但是看到可愛的小物品,還是抵擋不住幻想是自己親手落漆做的欲望!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步,而且做出來的成就感是什麼都比上的快樂~

007-01

秋日的橡實編織課──手殘女的編織初體驗

野人編輯│咪呆

從事手作書編輯這麼多年,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編織書是我的大罩門,因為那密密麻麻的編織圖根本就是天書,我是「完全看不懂」,看多了還會頭暈^^!!

明明學生時代就有上過鉤針及棒針的家政課,但這些記憶卻彷彿不存在過,忘得可是一乾二淨。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立體書封72dpi

【編按】
下禮拜就要上市的《紙膠帶歡樂趴──開心玩102個激發創意的拼貼好點子》
這次有六個紙膠帶創意達人,玩出了200件豐富色彩、完全療癒的作品!
更重要的是,這次我們與 mt 合作,贈送絕對超值限量、台灣買不到的見學款紙膠帶。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陌生的心臟 立體書影  

【編按】
你有瀕臨死亡的經驗嗎?在手術台上的急救,那種下一秒鐘,心臟可能就停止的瞬間......

你有想過還有多少心願未了?你的女兒還小,你的爸爸白髮蒼蒼、憂心忡忡地看著你......

【內文摘錄】 

二○○五年十一月,巴黎

 

我做了個難醒的夢,糾纏不清,在深夜裡大叫驚醒之後,眼前仍一片漆黑。

我死了。終於。

移植手術兩年之後,身體最後一次地震般地反撲,給我這顆借來的心臟致命一擊。第三次心肌梗塞,正中要害,超厲害的一次。人終究難逃一死。

夢境開始的時候,一切顯得比真實還要真實。胸口的疼痛蔓延到整條手臂,直達僵硬的手指,像一把利刃猛然將我刺穿。接著,我的身體彷彿崩塌了似的,不斷沉陷;然後,黑洞,一陣又一陣的警笛聲椎心刺耳,宛如一連串粉筆刮寫黑板的聲響,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接下來,我躺在心臟科的加護病房中央,身上到處插滿了管子,彷彿一根根透明的鬥牛士長矛,刺入我活生生的軀體。各種螢幕與監控生命跡象的儀器,在我周遭圍成一面牆。看起來像電視攝影棚。今天錄什麼節目?妳的死亡。只拍一次。

音效很差,那嘈雜的嗶嗶聲吵得我頭痛欲裂。血紅色的數字突然閃爍起來,斗大地跳出,顯示在當晚的螢幕上。然後,儀器吱吱喳喳地越叫越尖銳,宣布著所有的一切都出問題了。我的病房房門像西部片裡的破陋酒館那樣,是兩扇彈簧門葉,人們不斷推進推出,來來去去,弄得我頭昏眼花。那不是一間真正的病房,沒有窗戶,地上鋪了塑料板,什麼樣的液體都可能在上面流動。海棉一擦,什麼都沒了,一點痕跡也沒有。換下一場。

我躺在那裡不是為了睡覺,而是為了活下來,現在,立刻活下來。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編按】
最近台灣國片市場很熱鬧!
其中題材特殊連主角群都相當矚目的的《不老騎士》話題性十足
(其實小編去戲院光看到預告都想哭,我的哭點好低喔......)
「在你這個年紀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但是在我這個年紀是『只要我可以,什麼都喜歡』。」
有想過未來年老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模樣嗎?


老,也很好呀

野人編輯│女巫

最近看了部電影《不老騎士》,看著那些平均年齡81歲的爺爺奶奶騎著機車環島,不僅勾起我許多年輕時的回憶,也不禁開始揣想,如果我能活到八十歲,那時的夢想會是什麼。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在FB有和大家分享
野人每一本書最後都有附「讀者回函卡」,若對書籍有建議或是有話想和編輯說,野人編輯部非常歡迎大家購書之後裁下來寄給我們,不管是感謝肯定或批評指教,我們都會認真看過的!
只不過有時讀者回函黏的太緊,小編小心翼翼拆開還是會撕破,請讀者大人原諒我啊~(你不講不是就沒人知道了嗎!)


這次,就挑幾個大家在回函中常提到的幾個話題吧!

1.(摘錄)「希望酒徒先生,巨筆如,更多發揮!」
滿多熱情的讀者都會特地回函想要請酒徒繼續寫下去
這些心聲我們都會幫忙轉達給作者知道,但至於會不會寫我們就不知道了(咦)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