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568x170  

【編按】
這兩天雖然很悶熱,但根據氣象預報,明天晚上就會有明顯的秋意。
秋天是需要保暖腳ㄚ,在入冬之前, 保暖腳ㄚ順便顧腎,女生還可以防水腫。
詳細請參考《24節氣三合一養生法》

既然要保暖腳ㄚ,除了泡水之外,有些人也會穿襪子睡覺,
但如果可以動手做一雙可愛的室內鞋,好看又舒適,養生之外還可以進入手作世界,感覺很不賴吧。

【內文試閱】(看到這些可愛的鞋,是不是很心動→快點行動吧!!)

 

9789865947392-07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終於也來到第十篇了,每週五我們都很期待編輯們的崩壞文章。
這次編輯抱著光明正大用此文章打新書,
這本新書不是走寵物路線,也不是打悲情牌,
但就是會讓平常淚腺不發達的人,瞬間動容。
除了催淚,我們也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希望,繼續向前進。
不多說了,快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書,可以讓編輯每次提到每次灑淚?最後只敢躲在家裡看這份稿子...... 

催淚

野人編輯/野人123

當編輯多年,我在編書時哭泣,大概分成兩種情形,一種是被令人跳腳的人或事氣到哭,另一種是被書中的情節感動到哭。前者要寫進回憶錄,後者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失控的進步-封面 201204 失控的進步(誠品獨家)

左圖2007一般封面版
右圖2012誠品人推薦共和國經典書限量特殊封面版

失控的進步:復活節島的最後一棵樹是怎樣倒下的
隆納.萊特◎著

南方朔(文化評論者、新新聞雜誌主筆)推薦
王道還(中研院歷史語言所助理研究員)導讀

【內容簡介】
一次獵殺一頭長毛象,是生存;
一次獵殺兩頭長毛象,是進步;
但一次獵殺兩百頭長毛象,則是進步過了頭──
為什麼蘇美、羅馬、馬雅和復活節島文明,都在一千年間便步上瓦解的命運,而埃及、中國卻能運行超過三千年?

作者以其豐博的學養為底,用機妙的言辭、短小的篇幅和生動的實例,帶我們遊覽古往今來的文明發展,反省「進步」所造就的神話。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冊810x326  

【編按】
抓住秋天的尾巴,該出發到東南亞來一趟沉澱心靈之旅。
秋天很容易過敏,容易心浮氣躁,這個時節很適合來一趟修身養性的旅程。
《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介紹了住宿、飲食、遊玩,和一般較少看到的「藝」(手工藝等)。
透過作者林東興的介紹,能感受到不同於一般東南亞的趣味行程。
(購書也有小贈品喔~)

【前言】用清邁旅行犒賞自己吧!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
本周的主題是童年的零食時光
雖然提到的零食都還在市面上,但一說出品牌和價錢馬上就洩漏年紀了XD
不過現在有些商品在連鎖的商店很難見得到
反而去路邊的雜貨店或生活雜貨百貨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趁著周末去附近找找看有沒有雜貨店
抱著一堆懷舊零食看影片也是不錯的選擇喔(笑)


追憶童年「食」光之司納克給我的人生啟示

野人編輯│1000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好老的開場白,就像小時候寫作文一定要用反攻大陸作結)。野人獻曝的單元,「咻~~」一下又輪到我了。就像我的童年時光,轉眼就過了,可是專欄會輪流,我的青春卻回不去了……(是在感傷什麼?)

前幾天,看到哥哥的小孩在吃義X小泡芙,趕緊湊過去說:小姑姑也要吃。突然發現,小時候我也好喜歡吃小泡芙喔!他果然是我們家的孩子(這位編輯,沒有人會用小泡芙來做DNA鑑識喔!)
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小時候愛吃、常吃的司納克(snack)。怎麼有種話題急轉直下的感覺?哈哈~小週末嘛,輕鬆一點,不要考慮這麼多。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徒-01  

酒徒【隋唐三部曲】指的是《隋亂》、《開國功賊》和《盛唐煙雲》三部各六冊,共十八本橫跨隋末至盛唐的長篇歷史小說。

或許有人會好奇:「三部曲呀?那是不是一定要先看完《隋亂》才能看的懂後面的故事?」其實三部曲可當作單獨的作品來看,故事脈絡是按朝代順序,各個主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像是《盛唐煙雲》的主角王洵是《開國功賊》配角王二毛的曾孫,這些線索常常藏在劇情裡不易發現。

從出版《隋亂》開始,我們就常常接到讀者焦急的詢問電話,《隋亂》出完了便換開始催《開國功賊》,現在《盛唐煙雲》也出齊了,讀者就擔心沒有書看了怎麼辦,那只好再將十八本拿起來重看了(喂XD)

2009.11【編輯手札】隋亂
2012.09【9月新書摘文】酒徒─隋唐三部曲全系列後記

 

作者: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曾從事電力設備維護多年,足跡遍及長城內外,將當時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都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慢慢積聚。

現旅居墨爾本,與讀者一樣,每天上班、下班,為生活而打拼。閒暇之時,則寫字為樂,一面娛人,一面自娛。

2007、2008年度中國網路原創作家風雲榜獲獎作家
2010年成為首度入選中國作家協會的網路作家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陌生的心臟 立體書影  

【編按】10月推出了一本傳記《我有一顆陌生的心臟》
關於一個18歲就拿到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的女星,在得知自己是愛滋帶原者後,發生的一連串變化。
為了抑制病毒,她必須大量的服用藥物,導致心臟無法負荷,於是接受了換心手術。
換心手術讓她的生活習慣起了變化,究竟是尚未經過科學證實的記憶細胞作祟,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在她遇到生命中的那一個人,同時,她也不確定對方愛的是她?還是那顆延續她生命的心臟? 

這本書的初衷,其實是活在當下。
即使作者在18歲時嘗到成功的滋味,往後的十年、二十年,幾乎是在病魔的摧殘下度過。
還有眾人異樣的眼光......

「活在當下,或許只能活到明天,但永遠別忘記做夢。」

【推薦】

要當「快樂的豬」還是「痛苦的蘇格拉底」?◎柯文哲(醫師、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本書作者夏洛特.瓦朗德雷十七歲時即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但同時卻被發現是愛滋病帶原者,從天堂掉進地獄,大紅大紫的演藝生涯也為之中斷。幸好得病初期疾病進展緩慢,AZT抗愛滋雞尾酒療法之發明,有效抑制病毒發展,所以事實上她並未實質受到愛滋病之折磨。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不得不說,每週五收到稿子的同時,都有一種歡樂的感覺。
期待大家會寫什麼,以及離題的方式就像平常在討論吃中餐一樣。
(所有上班族的煩惱應該都是:中午要吃什麼?)
這次有離題講到貓毛氈,大家也可以光顧一下My child is a cat(《我愛陳明珠》的作者Emily)

既然這次沒有圖片,那就放一下《清邁小時光》吧。
200x115   

作文課

野人編輯|叩啦

自從開立【野人獻曝】專欄,行銷同仁會先發信預告該月的「輪班表」,好讓各個編輯有充裕的時間準備。我收到信時發現,同事很好心地把我排在最末,算算是一個多月後的事嘛,於是把這「差事」記在行事曆上,就完全將其拋諸腦後。沒想到,就在讀稿、寫信、看印、打瞌睡的日子裡,「咻~一下」就得輪到我來「獻曝」了。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8x170

原文出處:誠品站>讀家書評

「這孩子成天窩在房間,不知道在幹什麼?」、「為什麼玩具都不收」、「看到人怎麼不打招呼呢?沒大沒小!」、「還打電動,快去念書」……

這些話,你是不是似曾相識?
因為,你從小就是這樣被罵大的,或者你每天這樣罵小孩?
好多爸爸媽媽都說,有了孩子以後,發現自己變得好嘮叨。明明想著讚美會讓小孩做得更好,但……看到滿地玩具、孩子有打不完的電動,忍不住火就上來了。(野人媽說:真的ㄟ!我不想變成嘮叨媽,不想生氣,但……)
事實上,這些生活中常見的教養問題,不見得是孩子不乖,而是家裡的動線規畫出了問題。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家人的幸福室內鞋_立體書封(小)

【編按】這次是春夏秋冬都可以穿的室內鞋,作者精心改良透氣度,讓炎熱的夏天在家裡穿著室內鞋,一樣舒適。
室內鞋平常的印象感覺都是成人、拖鞋,但我們這次從小Baby到大人,都有收錄各種不同款式,
除了基本款之外,也有包鞋、娃娃鞋、踩腳鞋等,還有創新的綁帶鞋款。
最後,作者還大放送兩張作品紙型,真的很有心啊。

《全家人的幸福室內鞋:溫柔包覆,極致收錄Baby小朋友戀人家人OL的30款手感室內鞋》

書籍簡介

四季裡,每個人都該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室內鞋!
以前大家對室內鞋的印象都停留在它是屬於秋、冬時節的手作品,而以往室內鞋也大都是以女生為設計對象,但這次我們打破這樣的藩籬,讓室內鞋變成是屬於四季;屬於每個人的手作逸品。
本書將適用對象概分為baby、小朋友、戀人、家人、上班族等,以往讀者感嘆難尋的男生款式,也有豐富且完整的收錄,所以涵蓋族群幾乎是百分百。
鞋款則有大家熟知的基本款、手作人必做的踩腳款、可愛的娃娃鞋款、優美的芭蕾舞款、輕巧的拖鞋款等,再加上俏皮的亮眼新款「綁帶鞋款」,囊括了所有你所熟知或首次初見的室內鞋款式。
而為了讓室內鞋不再是屬於寒冷季節的布作,作者巧思設計了多款不需鋪棉襯的款式,再搭配上吸汗透氣的布料,從此,無論什麼季節,都可以穿上舒服的室內鞋!
書上的所有作品皆是機縫搭配手縫,因此也節省了的大量的縫製時間,讓你更能開心的享受手作的美好時光。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