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810x326  

【編按】
抓住秋天的尾巴,該出發到東南亞來一趟沉澱心靈之旅。
秋天很容易過敏,容易心浮氣躁,這個時節很適合來一趟修身養性的旅程。
《清邁小時光:療癒系古都的輕旅行》介紹了住宿、飲食、遊玩,和一般較少看到的「藝」(手工藝等)。
透過作者林東興的介紹,能感受到不同於一般東南亞的趣味行程。
(購書也有小贈品喔~)

【前言】用清邁旅行犒賞自己吧!

許多人羨慕我的工作,總覺得我的工作是在玩。而我自己呢?當然喜歡我的工作,甚至應該這樣說,我喜歡工作!

在清邁旅居的第一個深刻感觸是:真感謝出版社主編的邀稿!因為清邁實在是一個太悠閒的地方,旅居清邁就像生活在雲朵之上,四周都是棉花糖,若真的漫無目的地玩,很快就會有「空虛」的感受。幸好,我還有個要玩出一本書的工作壓力,讓我棉花糖般的生活,不至於太過空虛;讓我的玩樂有很好的理由,能盡情地花錢享樂。不然,年紀輕輕就過著退休般的日子,大概會遭天打雷劈。

長時間因為工作,旅居漫遊於曼谷、清邁,在網路上或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常來問我泰國旅行的相關事。那些放得開、不拘小節的人,通常能從我分享的文章內容得到助益,讓我感到十分欣喜。畢竟遊玩無須貪多,更不必斤斤計較,很多時候只是小小的金額,就可以悠閒自在。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假期中最珍貴的是時間成本,一年中難得排出比較完整的假期出國旅行,且已經花了比較多的金錢捨棄團體旅遊而安排自由行,卻老想著換飯店、增加居住體驗,把行程排得比跟團旅遊更滿,或是再怎麼樣也要搭公共汽車省車錢(省錢一族當然也是一種玩法),那真是比上班更辛苦。

曾經與我一起旅行的虎咪就見識過我的行程表,空空洞洞的行程表,很多空白格都是自由閒逛。有必須去的地點,也充滿放空的無所事事。當然,虎咪是很好的遊伴,對於花錢出去玩這件事,他比我還大方。我時不時想休息、發懶,而虎咪總在我欲找間咖啡館坐下來的時候,比我更早一些些覺得該停下腳步了。我非常推薦這樣空空洞洞的自由行方式,只是積極向上的台灣人,不知能否這樣「浪費」時間呢?!

清邁是一個合適「浪費」時間的旅行地點。除了因泰國穩定的宗教制度,使得人們大都和氣、善良外,發展多年的觀光業,讓清邁在軟、硬體服務的表現都在水準以上。只是目前太多人投入觀光產業,未免有些良莠不齊的現象。幸好,這些都可以透過旅行前的準備來補強,譬如參考書面與網路的資料,找到口碑良好的旅行團、住宿與飲食據點,找到優質的按摩工作室等。畢竟花一樣的錢,在旅行前多做一些準備,就可以讓行程更愉快,何樂不為?

工作與享樂是陰陽相生的兩極,相信讀者因為平日的辛勤工作,在清邁旅行時都將自在、愉快,並感受到自己所花的錢都很值得。看吧!清邁這靈氣沛然的地方,連享樂遊玩,我都是有大道理可以說的,那你還等什麼呢?

9789865947330-03

 

9789865947330-04    

 

9789865947330-05

 

9789865947330-07   

  

978986594733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東南亞 旅行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