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最近因為跟著七月鬼門開,我們應景出了一本《這些年,追我的阿飄們!》
於是粉絲專頁上偶爾也會來幾則飄文,希望讀者們跟我們一起歡樂迎接中元普渡......(喂~)

至於編這本書的編輯,也有一些小事想與大家分享。
若是覺得以下故事是小case,大家不妨去看看我們的新書,每一篇文章都是阿飄們「認證」過,甚至有「共筆」......

 

我曾經見過阿飄?!
野人編輯/野人123

 

上個世紀,編輯在嘉義讀大學時,除了逛夜市打彈珠,另一項嗜好大概就是夜遊了吧。

人們常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阿飄。我的經驗是:夜路走多了不一定會見到阿飄;見到阿飄的當下,也不一定意識到自己正在近距離與阿飄接觸。

但曾有一幕我至今無法忘懷。

 

◎遇到會發光的阿飄

還記得那不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時間大概是凌晨三點多吧,我與另外三位同伴,騎乘兩部機車,往有著「蘭潭泛月」美名的蘭潭風景區前進。

一路無事。到了山腳下,我看到一個戴斗笠、穿短褲、白色上衣,類似農夫打扮的阿伯正踩著腳踏車緩緩前進。半夜三點耶,這麼早起,沒聽到雞叫啊。

正納悶著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半山腰,沒想到踩腳踏車的阿伯竟然又出現了。

「阿伯好腿力!」我當時這麼想著,但,我印象更深刻的是,阿伯的身體微微透明,並且發光。

這是我眼花了嗎?真正原因已經不可考。

 

◎騎摩托車夜遊的人最怕什麼?

不過,「蘭潭夜遊」倒不總是這麼離奇。

騎摩托車夜遊的人最怕什麼?阿飄嗎?不不不,其實是路邊突然衝出來的貓、狗。

依稀記得是從蘭潭往嘉義市區的方向,騎機車在前面的女同學突然停下來,因為路邊有一隻大白狗正準備過馬路。

怕狗的女同學想等狗先過馬路,但是,「大白」看到女同學按兵不動,也不敢行動。

兩造猶豫之際,不知為何竟然同時起動。只見「大白」被摩托車擦撞倒地,唉了一聲,迅速跑離,不見蹤影。

一夥人驚魂甫定之後,發現「大白」竟把女同學摩托車前輪的擋泥板撞掉了。

事後常聽到這位省吃儉用的女同學說:還我擋泥板!

    腳踏車阿伯的透明身影與大白倒地的瞬間至今「仍在我心」,成為大學時期的有趣回憶,但還是提醒大家:深夜問題多,乖乖在家睡覺比較好。

 

※關於阿飄、關於夜遊,關於更多的故事與禁忌,請看野人八月新書《這些年,追我的阿飄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飄 鬼故事 夜遊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