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從本周開始,每個星期五好野人部落格要開「野人獻曝」的專欄囉!
所謂的「野人獻曝」根據教育部辭典的意思是:
古代宋國有個農夫,不知世間有溫室暖裘,想將曝日取暖的方法進獻國君,以得重賞,典出列子˙楊朱
後比喻平凡人所貢獻的平凡事物。亦用為人對所獻東西或意見的自謙之詞
如:「我提出一點淺見,只是野人獻曝,權供大家參考罷了。」或作「野人獻日」
所以這單元就是編輯們平日胡言亂語的生活分享
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每個星期都會準時出刊......吧?

 

頭香
野人編輯/1000(想當然這是筆名呀)

這一周聽到一個噩耗好消息(?),行銷希望編輯們輪流寫專欄,而不才的我……是第一個!!為什麼?為什麼?(捂耳搖頭)恩……可見,搶頭香不見得是件好事。

那麼,今天就來談談「頭香」ㄊㄡˊ ㄒㄧㄤ。
登登登登~~(大家的腦海裡有浮現「每日一字」的旋律嗎?不小心洩露了我的年紀……)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解釋是:第一炷香。(點連結)

還真是簡短有力呀!
而一般人熟知的「搶頭香」,教育部辭典查不到,只查到了「燒頭香」。(點連結)

每年過年,都會看到新聞報導民眾搶頭香的畫面,為了對神明以示崇敬、祈求來年運勢順利,搶頭香那股狠勁常讓我很傻眼。
每次看到這樣的報導,總會想,大家搶得頭破血流,頭香沒搶到,只被後面的人插了滿頭香。這樣有平安嗎?
《犀利人妻》裡,謝安真也為了老公的前途去搶頭香,搞得一臉囧樣趴在地上,但溫瑞凡還是跟小三走了……搶得到頭香,搶不過女人香。

大家有搶頭香的經驗嗎?可以分享一下。
最後,用小孩的天真為這篇毫無重點的文章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說:李小龍功夫練扎實,小孩也要去搶頭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