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可以這麼浪漫》

2008.1《教養可以這麼浪漫》 一個牙醫師的教育筆記、一對雙胞胎的成長記事、一個崇尚樂活的家庭心得
他們,走出了家庭教育的愉悅新視野
他們,與陽光有約,在天籟下起舞……

  李偉文,一個身上有許多身分稱號的人:牙醫師、荒野保護協會祕書長還有、童軍團團長、公共電視董事……,但都比不上以下這個頭銜來得重要:

他是AB寶的爸爸,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超級正向思考的爸爸;
一個好希望給孩子好多東西、同時又希望什麼都不給的父親。
從新手奶爸的雞飛狗跳,到享受並珍惜陪著孩子重新體會生命再來一次的美好經驗;

  從對當前教育環境的觀察,體會到點燃孩子的好奇與熱情,才是一切學習的根本、才藝班並不是唯一選擇、童年不該沒有暑假……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熊蜂探長的華麗推理!!!

2007.11昆蟲偵探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熊蜂探長:號稱是昆蟲界的金田一耕助及御手洗潔的合體
蟑螂助手:葉古小吉,最崇拜法布爾,手塚治虫,和假面超人。
弓背蟻刑警:看似脫線,實則扮豬吃老虎,和熊蜂探長你來我往,明爭暗鬥……

  橫溝大賞新秀作家,以豐富的昆蟲知識,挑戰推理小說的界線!

   案發現場的臺場麻櫟,白天是鍬形蟲等夜行性昆蟲絕佳的休息場所;由於樹幹中段會滴下大量樹汁,因此夜晚就成了眾蟲飲樹液作樂的夜店。美麗的夜之女王毛翅 夜蛾就是在酒客眾目睽睽之下死去的;不過一夜時間,屍體彷如人間蒸發般莫名消失。據目擊者台灣大虎頭蜂唯士霸μ供稱,阿蛾姐是遭大紫蛺蝶莎莎紀雅以前翅用 力拍打頭部致死,但莎莎紀雅矢口否認。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弓背蟻刑警開口說話了:「在這個事件裡,並沒有犯蟲存在喔!」------引自本書〈蝴蝶殺蛾事 件〉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9星星婆婆的雪鞋 一個流傳兩千多年的部落傳奇,
一則關於背叛、勇氣與生存的故事,
一本透過說故事而一傳十、十傳百的感人小書,
交織著親情、友情,和代代相傳的古老智慧。

  阿拉斯加極區的一支游獵部落,因為面臨飢寒交迫的困境,被迫遷移。酋長考慮到整個部落的生存,不得不拋棄兩個平常除了嘮叨抱怨,其他什麼都不會的老女人──莎、契日婭。

    莎和契日婭失去部落的照顧、生存的資源,遭到親人的背叛,只靠著小孫子偷偷留下的一把手斧,和她們的尊嚴,度過寒冬活下來,也找回了她們遺忘已久的力量和智慧。

  直到下一個秋天到來,依舊處於半飢餓狀態的族人們,再度回到這個拋棄長者的傷心地,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

  這個故事取材自作者母親口中,部族間世世代代口耳相傳的傳說。她用簡單卻生動的文字,描繪出北方部落的生活方式,也對長者的智慧、女性的韌性、親情和友誼的深度,做了平實但令人深省的描述。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獲獎紀錄

.2004年,《群》獲頒國際柯林書獎文學類 Buchpreis Corine in der Sparte Belletristik
.2005年,《群》獲頒Kurd-La?witz獎(相當於美國的星雲獎),年度最佳科幻小說
.2005年,《群》獲頒德國科幻小說獎 Deutscher Science Fiction Preis
.2005年,《群》獲頒德國出版界金羽獎 Goldene Feder
.2005年,《群》獲頒德國犯罪小說獎 Deutscher Krimi Preis

   .2006年,烏瑪舒曼買下電影改編版權(相關報導超連結),將於2008年上映。製作人是《人魔崛起》等一系列驚悚片的名操盤手Martha De Laurentiis,編劇為《沉默的羔羊》獲頒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Ted Tally。至於,這票人要怎麼將這樣一本「以好萊塢之道,諷刺好萊塢電影」的小說,拍成好萊塢電影,已有千萬書迷引頸期待中!‧至今售出25國版權

國際書評

  ★這部集大成的夏日小說,將史蒂芬?金和麥克?克萊頓做了完美的結合— Contra Costa Times

  ★情節佈局緊張懸疑、敘事生動、結構緊密,長久以來難得一見的小說傑作……歷經了令人屏息的一千頁之後,你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這片海洋—焦點週刊Focus

  ★因為薛慶的文字魔咒,就算天塌下來了讀者也不會察覺。— Die Tageszeitung

  ★本書充滿了刺激和懸疑,主題是這麼的富有原創性和挑釁意味,但其中夾雜的科學資料又紮實無比。堪稱是杯由事實、驚悚和科幻特調出來的雞尾酒。《群》具備了一部暢銷作品的所有條件,會讓讀者持續繃緊到最後一刻。 —德國新書報 New Books in German

   ★This is the best beach book to come along in a while; if you dare to read it on the beach. (這是一本最好的沙灘小說,如果你敢在沙灘上看的話)—Amazon讀者書評

  ★投映到讀者腦中的電影。同時讓讀者享受到知識的快感並沉醉其中,這部小說在每個環節都銳不可擋。—科隆城市報 K?lner Stadt-Anzeiger

  ★讀完薛慶的小說之後,你會感激腳下每一吋乾燥的土地。— Die Zeit

讀者推薦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群》(上、下)2007.8《群》(上、下)

   ~ 本世紀最波濤洶湧的小說 ~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

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

即將開拍電影

最厚,也最賣的小說!

【故事】

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7.08追蹤師一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一位古老生命智慧的傳人,追尋自我與夢想的奇妙歷程
追蹤師系列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真實版,
被譽為繼《巫士唐望的世界》以來最神奇的心靈探索故事。

   當83歲的印第安祖父「潛近狼」(Stalking Wolf),遇到了8歲的湯姆(本書作者),潛近狼就知道這個男孩是他的傳人,在他人生最後歲月中,必須將一生的知識與技能,以及阿帕契族千年文化的精 髓,全部傳授給湯姆,由湯姆繼續將這古老的生命智慧發揚光大,廣為傳授,並運用在現代社會中。

10年之中,每星期超過60小時在森林中學習,是湯姆的人生體驗先修課。
18歲之後,他面對真實社會接踵而至的難題,
每一次困惑與掙扎,耳邊總會響起潛近狼的話語:
「生命中真正的追尋,是生活在大地的哲學中。」
「我們不需要教堂、廟宇來追尋寧靜,因為我們擁有荒野自然的殿堂。」
「努力使韻律流暢,一如雨滴與樹葉間的流動。」
「有時候你必須回去,才能知道在路徑的盡頭之外,會發生什麼」
「找到自己,找到你的根。這裡沒有任何神祕學、魔術或宗教存在。只有對單純真相的理解。」
「當無路可退時,就與世界正面遭遇吧!」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昏昏沉沉起床,慌慌張張上班,悶悶不樂回家,帶著煩惱上床…
這是你每天的生活嗎?

2007.08上帝和佛陀的禮物Day生活 沒有任何一天該是平凡度過的,只要你能打開尚未被挖掘出來的意識之窗。

  《上帝與佛陀的禮物---生活》汲取世界各大宗教與民族的傳統生活智慧,告訴讀者,即便如洗碗、換尿布、和人在路邊攤討價還價等日常生活片刻,也能隨時隨地擁有自己的寧靜小天地。

  全書除了列舉生活週遭發生的真實故事,作為例證之外,同時也引經據典,旁徵博引,文字書寫雖嚴謹卻親切易懂,處處故事看似信手拈來又娓娓動人。

  從起床開始,從吃飯、說話、工作到入睡,本書教你在日常生活中,專注挖掘每天生活舉止的意義,除了能夠沉澱思緒,也是優美的文學樂章。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懵懵懂懂長大,倉促成家生子,庸庸碌碌工作,抱著抑鬱死去
你就這樣過完一生嗎?

2007.08上帝和佛陀的禮物Life人生 沒有任何人生的片刻該是平凡度過的,只要你能打開尚未被挖掘出來的意識之窗。

  《上帝與佛陀的禮物》汲取各大宗教與民族的傳統生命智慧,告訴讀者,生命的每個階段,如懷孕、婚姻、老年、死去等,都能擁有各自的心靈平靜狀態。

  全書除了列舉生活週遭發生的真實故事,作為例證之外,同時也引經據典,旁徵博引,文字書寫雖嚴謹卻親切易懂,處處故事看似信手拈來又娓娓動人。

  自呱呱墜地,歷經童年、成人、結婚生子、老去到徹底離開人世,本書帶領您度過生命中的每個週期,認真而無懼,從容且優雅。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錢的一瞬間,正是你改變世界的那一刻!

2007.0760億人的幸福互助會 一包平版衛生紙=30元=能讓印度山區少數民族不會淪為都市貧民
速食店打工1.5小時=150元=讓西半球最窮的海地共和國多請一位救命醫生
兩個月的狗狗飼料費=1500元=柬埔寨孩童就能有畫筆描繪出夢想與希望
60個小學生一個月的零用錢=30000元=使3萬名眼睛不方便的人讀到全新點字書
台北市三坪土地的費用,就可以修復阿富汗巴米揚千年世界遺跡
只要全世界停戰一星期,就可以讓地球上所有小朋友朝氣上學去

別說不。可。能!
滴水如何永不乾涸?答案是滴入大海中。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全集

2007.7《希臘狂想曲》全集 ~ 在愛與陽光的薰陶下,寫成的經典頑童散文 ~

作者小學沒畢業,卻擁有三個榮譽博士學位,

還獲頒英皇勛爵;

討厭寫作,卻一舉寫出這套成名代表作,

擄獲全世界男女老少的赤子之心,

並成為英國高中畢業檢定考指定讀本,

既是寫作範本,更是逐夢踏實又趣味橫生的童年故事。


【故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