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沉沉起床,慌慌張張上班,悶悶不樂回家,帶著煩惱上床…
這是你每天的生活嗎?

2007.08上帝和佛陀的禮物Day生活 沒有任何一天該是平凡度過的,只要你能打開尚未被挖掘出來的意識之窗。

  《上帝與佛陀的禮物---生活》汲取世界各大宗教與民族的傳統生活智慧,告訴讀者,即便如洗碗、換尿布、和人在路邊攤討價還價等日常生活片刻,也能隨時隨地擁有自己的寧靜小天地。

  全書除了列舉生活週遭發生的真實故事,作為例證之外,同時也引經據典,旁徵博引,文字書寫雖嚴謹卻親切易懂,處處故事看似信手拈來又娓娓動人。

  從起床開始,從吃飯、說話、工作到入睡,本書教你在日常生活中,專注挖掘每天生活舉止的意義,除了能夠沉澱思緒,也是優美的文學樂章。

用以探索日常作息深意的傳統智慧:
*天主教每天的七次日課
*歐格拉拉蘇族到戶外向晨星祈禱來迎接一天
*日本淨土真宗在吃早餐前到佛壇做早課
*伊斯蘭教透過淨禮以面對真主
*印度教藉由飯前供養讓食物和食者跟天地間的神祇產生連結
*融合禪學與美學的日本茶道

【國外書評】

「是所有想將靈性智慧融入日常生活者的好伙伴。」──《出版人週刊》
  「這是一本令人愉悅的指南,藉由偉大宗教傳統的智慧與修行法讓我們日常生活充滿意義與價值。」──《別為小事抓狂》作者理察?卡爾森博士。

中文版推薦人
韓良露(星座與美食暢銷作家)
呂政達(作家)

【作者】

菲利普.薩勒斯基(Philip Zaleski)

   負責本書的主文撰寫。他對靈性、精神領域的事物相當有研究,並有多項這方面的編著作,包括《靜定心:遁世修行之地》(The Recollected Heart: A monastic Retreat),Prayer: A History 以及 The Book of Heaven(後兩本為與妻子共同合作),同時也是《?物線雜誌》(Parabola magazine)、Best American Spiritual Writing 及Best Spiritual Writing叢書的編輯,並在史密斯學院及魏司連大學分別教授宗教及文學課程。其關於宗教與文化的著述常刊登於國內各大刊物,包括《紐約時報》、《?物 線雜誌》、《要事》以及《讀者文摘》。

保羅.考夫曼(Paul Kaufman)

  負責本書的隨筆、訪談與 側寫,曾擔任哈佛大學客座助理研究員。有過數項和人共同合作的作品,包括《富創造力的心靈》(The Creative Spirit)一書,及《大眾心智》(The Public Mind)一片,並因為後者而與比爾?莫爾斯(Bill Moyers)共同贏得美國廣播界最具聲望的喬治?佛斯特?皮博蒂獎(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

【譯者】

謝維玲

  大學畢業後便與翻譯結緣,除了宗教方面的書,也接觸過園藝、動物生態、健康、旅遊、青少年小說、幼教等類型書籍。美國俄亥俄州Findlay大學幼兒教育碩士畢,從事過兒童美語教學及英文編輯工作,目前除了翻譯也編曲。


 

《上帝和佛陀的禮物--Day生活》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菲利普.薩勒斯基(Philip Zaleski)保羅.考夫曼(Paul Kaufman) /著

定價:280元

上市:2007.8.6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