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卡娣的幸福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當我的生命開始倒數,

妳就變成了我的未來。

很難相信明天的太陽會一如往常的升起……
生命的流轉,是人一輩子的課題
曾經觸手可及的愛,會以什麼形式延續?

  九歲的小女孩卡娣,從小生長在泰國鄉間的水上人家,由外公、外婆撫養長大。她多年來不曾見過她的父母,親友間也刻意迴避相關話題。然而,卡娣幼小但敏感的心靈,卻總是思念著她腦海中已逐漸模糊的母親的身影和氣味……

   一個得了罕見疾病的母親、一個對母親早已不復記憶的孩子,如何在僅剩的一個星期中,重新認識彼此、重新相互擁抱?而當卡娣從母親的遺物一點一滴拼湊出母 親的人生、她的人生,她該不該與未曾謀面、連母親都避而不談的父親聯絡?年幼的她,如何以過人的智慧和勇氣,面對失去摯愛的悲痛,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市民,也能住好房子!
住得舒適健康,是基本人權!!

2008.12《好房子》 「科技風水師」、「平民綠建築推手」邱繼哲 搶救你的家

租屋或買房,都有救

DIY或請師傅施工,都辦得到

你家也能變成綠建築

小改造大成功,讓你舒適健康又省錢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推薦

讀這本書,讓人了解「風水」之所以重要,在於它直接影響了我們的健康!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12教養好好玩 每個家庭都適用的「媽媽牌好玩教養法」:
只要好玩,孩子就什麼都想學!

學英文好好玩,學數學好玩,整理書包好好玩,廚房好好玩,交朋友好好玩……連平常好忙好忙的爸爸,都好好玩喔!

  本書提供最實用的媽媽牌絕招,讓孩子熱愛生活、主動學習,還擁有永遠用不完的創意!

  作者彭菊仙,曾是台灣電視圈出了名的拚命三娘,如今是三個孩子(暱稱為三隻小豬)的媽。有感於教養大不易,她充分發揮了媒體人的創意,努力實驗並摸索出這套「好玩教養法」之後,發現當媽媽可以是一種24小時的遊戲和事業。

   於是,彭菊仙成了「把教養變好玩」的Super Mother!她用電影當課本、用麵糰當教具;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腦就是武器,情報就是力量!

2008.10半月偵探 他,三歲就破案,十一歲取得偵探執照,有個八歲的線民,
還有一枚亮晶晶的偵探徽章。
雖然矮人一截,但頭腦就是他的武器,情報就是他的力量!
不過這一次,他卻打破了「伯恩斯坦」偵探守則,還成了嫌疑犯……

  佛萊契.月跟別的小孩不一樣。除了那矮小的身材,為他贏得「半月」的封號之外,這個十二歲的小不點居然有專業的偵探執照!

  原來,半月冒用爸爸的出生證明,通過了FBI傳奇探員設立的「伯恩斯坦偵探學院」的檢定考,成為如假包換的偵探,這枚鍍銀的徽章就是證明。

  可惜,如此專業的偵探,每天只能靠偵破專門偽造家庭作業的犯罪網過過乾癮,卻沒有專業的犯人可抓,沒法賺白花花的鈔票,好悶啊!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馬遜讀者4.5顆星,其中有兩名讀者只給一顆星,是因為他們收到的版本是西班牙文的有字天書。

【國際推薦】

◎《項塔蘭》,簡單來說,就是新世紀的《一千零一夜》。愛書人讀書一輩子,就在尋找這樣的書。看過《項塔蘭》而心中毫無所感者,不是心已死就是身已死,或兩者都已死。我好幾年沒有這麼美妙的體驗。
——— Jonathan Carroll, author of WHITE APPLES

◎《項塔蘭》繼承了狄更斯的精神,寫成了一齣格局寬闊的人生大戲。
——— People雜誌

◎我驚訝於作者居然可以活到現在繼續寫作,他被無底的深淵所吞噬,然而卻爬了出來,毫髮無傷……拯救他的是他對其他人的愛。如此強而有力的書,足以改變我們的生命。
——— Dayton Daily News

◎《項塔蘭》是第一流小說,不凡的藝術傑作,精彩絕倫的作品。如果有人問我這本書在寫什麼,我只能說寫盡了世間,寫盡了人生萬象。葛雷哥里.大衛.羅伯茲為孟買 所做的,就如同羅倫斯.達雷爾為亞歷山卓所做的,梅爾維爾為南太平洋所做的,梭羅為瓦爾登湖所做的:他使孟買成為世界文壇上永遠的演出者。
——— Pat Conroy

◎從第一個句子開始就勾住了我,它那麼的令人戰顫、心動、害怕,華美絕綸,讓讀者耽溺其中。
——— 底特律自由報

◎《項塔蘭》帶給我迄今最濃烈的閱讀體驗,它全方位的出色表現,我想短期之內難有人可以望其項背。它誘人、有力、複雜,聲音無懈可擊。……葛雷哥里.大衛.羅伯茲是當之無愧的巨匠、令人目眩神移的上師、十足的天才。
——— Moses Isegawa, author of ABYSSINIAN CHRONICLES and SNAKEPIT

◎羅伯茲的文字從不會輕描淡寫,混合了強悍、感傷和蠻幹,調出了一杯黑色雞尾酒。……在這個小說字眼都工整雕琢的年代,他的文字顯得特別的生氣蓬勃。而他對於 人性中脆弱與堅毅的觀察,也十分動人。這部小說中關於監獄的描寫格外饒富興味和令人信服,當羅伯茲寫到一把小刀刺進身體的感覺時,我全然相信他所說的。

  《項塔蘭》也示現了人類天性中的聰敏、和溫暖,並能一直吸引讀者往下閱讀。在故事開始不久,作者寫到印度人有一種他稱之為「友善綁架」的習慣。「在貧民窟 幾個月期間,我應邀參加了朋友多場含糊、神秘的邀約,他們沒說要去哪裡,也沒說去做什麼,只是要我跟著他們去。他們總是面帶微笑,語帶急迫之意說,你來, 從不覺得必須告訴你要去哪裡,為什麼去。你現在就來!」

 《項塔蘭》這本書就是一種友善的綁架,作者帶我們穿梭孟買的貧民區和鴉片窟、妓女戶和酒吧,作者說,你來,於是我們就栽進書當中了。
——— 華盛頓郵報

◎特立獨行、大膽妄為、狂放不羈,《項塔蘭》的確捕捉到了人們毫無設防時最奔放的想像。
—— Elle雜誌

◎一千頁的書聽起來像一千磅重,令人難以消受。然而,羅伯玆的史詩大作卻是如此的舉重若輕,他書寫了自由及自由的消逝、關於存活、關於靈性、關於愛與性,換句 話說,關於在世界上最令人目不?給城市中生活的一切,寫來是如此的優美又精準。對於這小說的第一印象也許是它精采的故事,但很快我們就會發現,作者在創造 人物上實在有著極高的天份。我們很容易就被他的書寫風格所打動,儘管它的篇幅浩瀚,但要抗拒這本小說是非常困難的事。
——— Booklist

◎活靈活現、高度娛樂,它那種發自內心、充滿視覺感的美感描述,確實令人驚艷。
——— USA Today


【台灣部落客書評】

◎這個故事是如此令人著迷,書中毫無冷場的劇情演變令我不禁想馬不停蹄地閱讀下去,每個伏筆環環相扣,宛若綿密而巨大的網絡緊緻。……

   項塔蘭,不僅僅是個傳奇人物的生命歷程,更像是先知的啟蒙箴言,那是個波瀾壯闊的個人史詩,寫活了孟買的靈魂,也寫透了人世冷暖,以及人如何在殘酷的世 間接受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能在這本書裡找到自己的靈魂,為之讚嘆,為之落淚,偶爾在獨處時,你還會想起那些令你感動的片段,那些在你心裡引起共鳴的字 句。
——— 部落客 克羅諾斯 blog.roodo.com/nostalgie/archives/7026251.html

◎可以感受到耳邊似乎有股雄渾中帶些滄桑、難過、懊悔的悲涼和體悟在晃漾,吹入夾雜多種情緒的敘述,隨著神經和血管潛伏,靜默中又溶解出說不出來的嘆息和告解。
——— 部落客 玥璘 blog.roodo.com/lucialucy/archives/7098877.html

◎《項塔蘭》這本書的特點是整本書中充滿了智慧的言語,無論市井小民,黑幫老大,每個人都像是哲學家一樣,時時探討著生命的意義。
——部落客 苦悶中年男 johnptc.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9.html

◎故事真的很精采,很複雜的閱讀體驗,有黑暗的犯罪、黑幫世界,當然有不可免的愛情故事。
——— 部落客 Ruth Wang  ruthwan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5.html

◎《項塔蘭》探討的主題很多,有失落的愛情、堅定的友誼、善惡的定義、何謂「上帝」、……我想每個讀過的人都會在不同的主題中獲得感動。
——— 部落客 裴珀 blog.roodo.com/paperairplane/archives/7036113.html

◎《項塔蘭》當然不是一本犯罪百科全書,但是書中許多實錄式的描寫揭示了世事另一種樣貌的運作方式,……這些「壞事」或許經過羅伯茲的創造性記憶美化、改造或扭曲,但的確出自真實的個人經驗,因而增添了故事的震撼性與…參考價值?!
——— 部落客 蜚蠊 blattus.spaces.live.com/blog/cns!D37D06BCE656B4F5!1135.entry

有些書,力道就是很強。
——— 部落客 毛毛牙 momoge.blogspot.com:80/2008/09/shantaram.html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項塔蘭》(上、下)

2008.10《項塔蘭》(上、下) 「我逃亡了大半個地球,才學會什麼是愛,什麼又是命運和抉擇……」
比《群》更厚的史詩大作!強尼戴普演出的真實人生!
我曾是在海洛因中失去理想的革命份子,
在犯罪中失去操守的哲學家,
在重刑監獄中失去靈魂的詩人。

  

博客來kbook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從一個女人、一個城市、一點運氣開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0地圖上最美的問號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飛行千萬里,

只為了踏上追尋「夢幻步道」的奇妙旅程

「在阿帕拉契的那個夏天,我學會了像山一樣思考、聽步道在說話。」
飛行千萬里,只為了踏上追尋「夢幻步道」的奇妙旅程

  美國東岸的阿帕拉契山徑,數十年來全靠來自各地的義工維護整建,是地球上由義工所完成的最偉大工程。徐銘謙想知道,如果不用工程發包的方式、不依靠政府,我們可以怎麼做出自己夢想中的步道?

於是,她揹著四個月旅程的家當,上路了。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偽」孟買觀光地圖XD

小說和現實相融,有些小說中的場景可是真實存在於現實孟買的唷~像著名的「利奧波德酒吧」就是一個傳奇地方,去孟買的時候建議進去坐坐,搞不好還會遇到我們的作者大人呢XD

DM正面.jpg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西哥,值得守護一輩子的國度,每個旅人都甘願成為她的情人

  2008.09墨西哥情人

墨西哥,這個既神祕又熱情的國度,散發著紅辣椒、巧克力、龍舌蘭酒混合的特殊風情,一直是許多旅人心目中的祕密情人。

  《墨西哥情人》不是羅曼史小說,而是一本記載著無數旅人從驚鴻一瞥、愛上墨西哥、成為墨西哥情人的故事手札,滿盛著旅人的真摯情感與深深依戀。他們有的終老於墨西哥,有的和作者滿秋一樣,每隔一、兩年就會回去一次。

   書中滿秋循著先生30多年來對墨西哥的熱愛與城市記憶,他們不僅在空間中移動,也在時間中旅行。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彩色照片與30年老照片交錯出場, 就像隻妙筆讓人在原本空白的墨西哥手札塗上了印記:女畫家芙烈達濃烈卻悲傷的愛情故事、謎樣神祕的馬雅文明、西班牙殖民戰爭的血淚陰影、查巴達解放軍的理 想、革命鬥士與情人的絢爛火花……一筆一畫緩慢而溫暖地勾勒出墨西哥這個飽經風霜卻韻味猶存的古老靈魂。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essed Unrest

他們都推,《看不見的力量》

左元淮 茂迪光電執行長
江顯新 喜瑪拉雅基金會執行長
李岳奇 利群會社創辦人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南方朔 知名文化評論家
孫 越 公益人
夏瑞紅 上善人文基金會執行長
陳文茜 知名媒體人
陳曼麗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黃正忠 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祕書長
褚士瑩 專業非營利組織管理顧問
詹長權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兼國際衛生研究中心主任
鄭先祐 國立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

聯合推薦

國際書評

   ★保羅.霍肯相信,我們正置身全球性的行動運動當中……他將這股力量比喻成全人類的免疫系統,就像人生病時,免疫系統會起而反抗,人類也會群聚起來,保 衛地球上的生命。他提供了關於自然概念及人權的迷人史觀,認為文化肩負著經濟正義與生態責任的天職;也為讀者展示了這嶄新社會圖像空前廣大的領地,從農 業、孩童福利、海洋保育等種種面向,令人驚嘆。--Booklist

  ★達爾文、瑞秋.卡森、瑪莎.葛蘭姆皆置身運動之中。--Publishers Weekly

  ★《看不見的力量》令人興奮、令人讚嘆,而且非常重要……保羅.霍肯雄辯滔滔地指出我熱切深信的真實:人性本善,大家一起來,就能改變世界,而且正在改變。這本書將激勵百萬人採取行動,懇請大家閱讀分享《看不見的力量》。」--珍古德,知名動物保育人士

   ★地球上的行動者不是億萬富翁和領導人,而是世上的無數人,他們愛鄰人、愛地球,他們反抗、改造、修補、更新、復興。這本具說服力且可愛的書是他們的故 事,也是我們的故事,現在正是敘說這些故事的大好時機。沒有一本書能夠帶給你更多的希望和決心。」--比爾.麥基班,《深層經濟學》作者

  ★「如果你的生命失去方向,如果絕望尾隨著你,拿起鉛筆和這本書吧。保羅.霍肯將光明帶進暗室,而且不居功。在他筆下,公民社會運動不再坐而言,而是起而行。」--貝瑞.羅培茲,《北極夢》作者

   ★「《看不見的力量》美麗、充滿靈性,而且很重要。它是二十一世紀的希望宣言,緊緊深植於我們星球上那些獻身於此的人心中。保羅.霍肯以令人讚嘆的智慧 和洞見,記述與見證了這場『無名運動』。本書震聾發瞶。霍肯說,每當我們以社會正義和生態健康之名主動展現同情心的時候,我們就是地球免疫系統的一部分。 我愛這本書,它是所有可能發生的事的田野指南。」--泰瑞.威廉斯,《民主的開放空間》作者

  ★「許多書描述這個世界的方式令人心碎,沐 浴在陽光下的《看不見的力量》則讓人心醉。保羅.霍肯博學多聞,他批判,但沒有仇恨;有創見,但不譁眾取寵,筆鋒常帶感情。這本書充滿了愛,而且非常重 要。這無意間推展開來的運動,其規模與力道,將撼動每個充滿同情心的靈魂。將來某日,當我的女兒們心碎於遍體鱗傷的世界時,我一定會交給她們這本書中之 書。」--大衛.鄧肯,知名作家

  ★「保羅.霍肯的作品永遠都在環境思潮的前端,具原創性,令人驚訝,而且相當樂觀。《看不見的力量》採 取令人振奮的觀點,帶來驚奇與希望。對我們這些盡一己微薄之力的人來說,了解眾志終能成城,令人興奮。讀了這本書,你會大聲說出:『哈雷路亞』!」--鈴 木大衛,《神聖的平衡》作者


野人logo設計檔.jpg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