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狂想曲.jpg

Level Ⅲ 杜瑞爾.希臘狂想曲全集(十萬冊紀念版)套書
文●小熊媽(張美蘭)

作者:傑洛德・杜瑞爾
出版社:野人文化

學習關鍵字:
溫馨勵志小說、童年、成長、幽默、希臘

特色:
真實版的《湯姆歷險記》+西方版幽默的《浮生六記》,在全球廣受好評。

孩子樂讀指數:五星
父母教育指數:四星半

內容及重點:

作者杜瑞爾與家人為了逃離老是烏雲密布、陰雨不斷的英國,移居到充滿陽光的希臘,並在科孚島這座美麗小島上生活。

作者以幽默生動的紀錄希臘島居的五年生活,也是他的經典代表作品。

小熊媽的推薦理由:

希臘狂想曲》系列,是作者杜瑞爾以獨特的幽默感、敏銳觀察力和想像力,描述親人、有趣的朋友、科孚島民,以及開啟他一生熱愛動物的珍貴歲月,不少人推崇本書是「全世界最快樂的童年筆記」!

原本大樹文化出的《希臘三部曲》獲選為誠品網路書店「讀者票選絕版好書」,於2005年絕版,還好,2007年3月由野人文化全新改版上市,讓讀者可以繼續收藏這套好書。

譯者唐嘉慧曾仔細說明:原著的英文版為三部曲,但篇幅及厚度都對小讀者不太友善,為方便孩子閱讀,野人將之分為五冊,原著第一部《我的家人與其他動物》變成《追逐陽光之島》和《酒醉的橄欖樹林》;第二部《鳥、野獸與親戚》即為《桃金孃森林寶藏》和《貓頭鷹爵士樂團》;第三部《眾神的花園》不變。

作者傑洛德.杜瑞爾(Gerald Durrell ,1925-1995),是一位舉世聞名的「保育頑童」。1925年生於印度,7~14歲的少年在未受文明科技汙染的希臘科孚島上度過,體會許多大自然的純真與快樂;母親對他的教養十分放任,哥哥又是知名作家,是個一生只上過一年小學、卻跨越生物世界、文學界的奇才。

他6歲立志建造屬於自己的動物園,22歲開始組織採集動物遠征隊,足跡橫跨亞、非、澳、美洲大陸;34歲完成幼時的夢想:成立動物園!並全心投入挽救瀕臨絕種的動物,並擁有杜倫、肯特、耶魯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頭銜。

傑洛德.杜瑞爾曾說:「科孚的童年生活塑造了我的一生,倘若我果真擁有梅林的魔法,我願給每一個孩子我童年的禮物。

本書的確是作者不只給孩子、更是給廣大讀者的美麗禮物!也讓我想到以前在美國中西部的鄉居生活……全書充滿燦爛的陽光、自然的情懷。

孩子在書中可以欣賞到作者超級冷面笑匠的功力,就算只是描寫生活瑣事,還能既有趣又生動……我個人看此書的時候,常常不自覺爆出一陣狂笑,有時也會偷笑、會心一笑;建議家長可以與孩子一起讀讀此書,真的妙不可言。

第一部拍成的電影:搬到希臘後的探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7WdYB2go

英文小說朗讀(第一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xqn6bN978

摘自小熊媽給中小學生的經典&悅讀書單101+

小熊媽給中小學生的經典&悅讀書單101+》新書分享簽名會
時間:12/3,週六,下午3:00-4:30
場地:國語日報大樓一樓大廳(台北市中正區 10078 福州街2號)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僅此一場,請別錯過了喔!
 
博客來 https://goo.gl/WiBXJB
金石堂 https://goo.gl/XxGb2x
誠品 https://goo.gl/koP28d
讀冊 https://goo.gl/zJwvuf
讀書共和國 https://goo.gl/0w0k3I

(野人)0NFL0159小熊媽給中小學生的經典%26;悅讀書單101+72dp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