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孩子們的生活中極度缺乏「讓身體盡情活動與玩耍的機會」,再加上因為電視看太多,導致語言發展遲緩、社交能力低落,不擅長與人溝通的孩子越來越多,也連帶地造成體力與學習力的下滑。
  
  造成這一切問題的主因,都是幼兒時期的作息紊亂以及親子之間的溝通不足。
  
  首先,請大家利用以下表格確認你家孩子的狀況。最近你家孩子有沒有出現下列的狀況呢?
  
  2歲以上的小孩若符合以下其中四項,就可能有運動不足的問題(「潛能開發親子遊戲」在孩子出生4個月後就能積極實施)。
  
  □總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靜靜地待在原地,一點也不想動。  
  □做什麼都不持久,缺乏集中力與意志力。  
  □總是心神不寧的樣子。  
  □容易發脾氣。  
  □體溫過低(低於36度)。  
  □體溫太高(高於37度)。  
  □才動一下子就說「好累」。  
  □常告訴你他頭痛。
  □經常拉肚子。  
  □睡眠時間少於10個小時。  
  □不太流汗。
  
  你家孩子的狀況如何?希望各位爸媽從孩子的嬰幼兒時期就多與他們做親子接觸,並且讓他們多多活動身體。
  
  因此,我希望各位爸媽能實踐我所提倡的「潛能開發親子遊戲」。
  
  「潛能開發親子遊戲」納入了四種基本運動技巧,能讓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均衡地發展,本書特別配合孩子們的成長,以月齡分類介紹各階段的親子遊戲,讓爸媽們也能跟孩子們一起邊玩邊運動。
  
  讓孩子們動動手腳、倒立,或是讓他們跳一跳,轉一轉身體,書裡介紹的許多遊戲都能刺激日常生活中不常活動的身體部位,也能幫助孩子們提昇身體的運動能力。
  
  這些運動除了能幫助孩子們增強體力,親子之間的互動也能讓孩子們的心理更加健全,同時有益於智能的發展。
  
  活動身體能夠為大腦與心靈帶來良好的雙重影響。
  
  親子一起遊戲,一同流汗,媽媽與爸爸能透過肌膚的接觸,切實地感受到孩子們的成長,而孩子們也能感受到獨佔父母親的滿足感。
  
  爸爸與媽媽用心稱讚孩子們的努力,讓他們擁有足夠的自信也很重要。「潛能開發親子遊戲」能讓孩子思考新的動作,進一步培養他們的創造力。
  
  當孩子們的心情得以滿足,就會慢慢地喜歡上運動。運動有助於調整生活的作息,也有助於知性的提昇並預防心理問題。請趁著家事的空檔或假日,花個幾分鐘和孩子一起進行「潛能開發親子遊戲」吧。
  
  此外,尤其建議在寶寶出生四個月後開始進行「潛能開發親子遊戲」。這個時期爸爸媽媽已經比較熟悉怎麼帶小孩,而且寶寶的頸部肌肉也足以支撐頭部直立。
  
  為了讓各位家長安全地進行「潛能開發親子遊戲」,本書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爸媽在遊戲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潛能開發親子遊戲」已經在日本神奈川、埼玉縣(所澤市)、沖繩縣、高知縣、靜岡縣(磐田市)這些行政區以及幼稚園、托兒所、育兒中心實施,而且也得到台灣、韓國與新加坡等亞洲各國採用(編按:前橋明教授進一步與新北市社會局推廣「嬰幼兒體力UP新運動」,他所研發的「0~2嬰幼兒體操」DM範本,已授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翻譯發行中文版,免費提供給現代家庭父母作為親子運動的參考。)。
  
  請大家務必闔家一同和樂融融地嘗試潛能開發親子遊戲看看。
  
  期待有朝一日這些親子遊戲能推廣至各地,成為孩子們培養體力的好幫手、家人之間的溝通橋樑,成為有益各位讀者身心的全民健康運動。
  
2014年9月吉日
早稻田大學教授.醫學博士
前橋明


《0~6歲潛能開發親子遊戲書》
是前橋明教授的第一本書
書中教你掌握孩子成長的6大階段
透過87個親子互動遊戲,全方位培養孩子10大能力!博客來 http://goo.gl/luLfQq
金石堂 http://goo.gl/DYy7UO
誠品 http://goo.gl/447bqO
讀冊 http://goo.gl/FUZpIv
讀書共和國 http://goo.gl/4wS3W7


(野人)0NFL0152 0~6歲潛能開發親子遊戲立體書 72dp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