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教你不煩惱  

《佛陀教你不煩惱:鍛鍊心靈冥想法,讓你擁抱快樂、幸福一輩子》
蘇曼那沙拉◎著 2013.10 上市

 

壓力大、常煩惱、不快樂、愛生氣嗎?
很努力卻得不到幸福和成功嗎?
只要每天三分鐘、持續三週,
佛陀悟道法,讓你掌握成功、幸福一輩子!

【書籍簡介】
NO.1 暢銷日本!智慧心靈良帖!
★隨書贈《日日幸福祈願箋》天天唸,天天幸福★
★隨頁精選《不煩惱智慧小語》時時翻讀、時時記得要幸福★

0隨書贈品-日日幸福祈願箋-展開  

人只要活著就會變老、生病、有煩惱、有壓力,甚至必須面臨死亡,這時無法管理自己的心,就會陷入「煩惱、不幸」的惡性循環。

如果問:誰害你掉到這個惡性循環,那就是自己「那顆愛煩惱的心」。
為了讓自己能夠幸福究竟該怎麼做?那就是斷阻惡性循環。

該怎麼阻斷不幸的循環呢?從鍛練「心靈的力量」開始!
就像我們鍛鍊體能,讓自己的身體強健免於受疾病威脅;鍛鍊心靈就能讓自己免於受壓力或挫折而萌生「生氣、嫉妒、小氣、後悔……」等「不幸念頭」的侵襲。

該怎麼鍛鍊呢?從冥想做起!
「身體」就像是一項工具;而「心」,則是一股能操控「身體」的精神能量。掌控人生的是我們的「心」,藉由冥想可學習「心的鍛鍊法」,練習控管動不動就想煩惱的心。

如何實踐冥想?不管通勤、洗澡、散步……任何時間都可以!
◎治標:每天一早唸「慈悲冥想」祈禱文,每天擁有好心情!
◎治本:三週實踐「內觀冥想」(站立、行走、靜坐),練習拽回「隨時往煩惱方向想」的心!

【作者簡介】
蘇曼那沙拉(Alubomulle Sumanasara)
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長老、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長老,暢銷作家
  1945年4月出生於斯里蘭卡,13歲出家得度。曾於斯里蘭卡國立卡拉尼亞(Kelaniya)大學教授佛教哲學。1980年被派往日本,於駒澤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等處以流暢的日語弘揚原始佛教與指導冥想,由親身實踐所領悟到的大智慧,講述佛陀的基本教義。除此之外,亦於朝日文化中心擔任講師,並曾受邀為NHK教育頻道《心之時代》節目的來賓,廣受好評。著作包括《佛陀教你不煩惱》、《佛陀的實踐心理學》(與藤本晃氏合著,SAMGHA出版社)、《原譯「法句經」一日一悟》(佼成出版社)等數十部暢銷書,其中《佛陀教你不生氣》《佛陀教你不生氣 2 》(野人文化已出版)為誠品、博客來年度暢銷榜好書。
日本上座部佛教協會 

【各界好評推薦】

朱迺欣(腦神經科教授)、楊俐容(EQ教育專家)、劉嘉逸(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系主任)、名越康文(日本知名精神科醫師)

冥想的力量是如此強大,豐富並支持著我們的內在。無論多麼強調都不為過啊!──名越康文(日本知名精神科醫師)

此書內容淺顯易懂,整合了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方法,並針對現代社會普遍存在的壓力和煩惱的解除有所建議、指示,很適合現代東西社會的需要。推薦讀者一試,冀望您們能求得心靈上的平靜而得到幸福。──朱迺(腦神經科教授)

【讀者書評】
我罹患憂鬱症四年。之所以進行內觀冥想的契機,就是因為本書。在治療憂鬱症、往返精神科四年期間,我嘗試服藥、接受心理諮商及閱讀各種有關憂鬱治療的書籍,但總是不見成效。然而,實踐本書的內觀冥想一星期左右,狀況卻明顯有改善,目前我才練習冥想兩個月,竟然完全不需要再服用藥物及接受心理治療了!
──小新

開始練習了幾次,就感到原本騷動不已的內心因而得到平靜,所以並沒有出現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狀況,練習三星期後,和過去相較之下,內心總是非常平靜從容。
雖然我的周遭環境仍和過去一樣充滿壓力,但是我的想法卻完全煥然一新。最近即使發生令自己厭惡、心情不穩定的事,恢復的時間也縮短了。
本書的內觀冥想,能夠輕易地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88888888

解說淺顯易懂。我總是在睡前練習,因而能夠一夜睡得安穩。
──達利媽媽

實際練習之後效果之大,令我十分驚訝。我並不想誇張地宣傳效果,以下只說明個人實踐後實際的感受。(順帶一提我才剛練習了三天)
一、總是盤旋在腦海中那些不得要領的瑣事,能夠歸於平靜,取而代之的是注意力變集中了。
二、受到他人指責時,死不承認的一些性格缺陷,透過冥想終於發現了,希望今後持續練習更能確實地了解自己。
通常一說到冥想,總會覺得是一些不可思議的體驗,稍有抗拒感,但本書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具體實踐的方式,所以不會有任何抗拒感。強烈推薦本書給希望改變自己的人生、頑固的性格或是懦弱的天性等,期望過著幸福人生的人。
──響屋番茄

讀完全書後,立即每天實踐慈悲冥想。在練習的過程中,很清楚地感受到呼吸更深,張開眼睛的瞬間,竟然覺得眼前的景色和過去不再相同。
同時,接納事物的觀點也不同於以往,每一天都更充實,對於事物更懂得珍惜,不再動不動就焦躁不安。
──LEO

長老所教導的「慈悲冥想」非常簡單,我只利用一起床時的兩、三分鐘就能夠實踐。至於內觀冥想,最容易實踐的是散步之際,確認「左腳」「右腳」的移動。雖然只是短時間的練習,但就如長老對忙碌的現代人說的,「這一秒成功了,一輩子就是成功的人生;這一秒愉悅了,一輩子就是愉悅的人生。」對於不斷被生活的速度追趕,無法活在「當下」的我們,實踐「心靈科學」將更加重要吧!
──志願讀書家

很幸運一開始對冥想感興趣就是閱讀本書。一般的冥想法不管說得多麼輕而易舉,最後總是落得「因為沒有時間,做不到!」的下場。
然而本書的慈悲冥想練習不拘場地時間,不管是一早還躺在被窩裡賴床時、開車時、乘坐公車時,都能讓心情平靜,對於剛開始接觸冥想的人是很棒的一本書。
──慈悲 "dori513"

冥想是如此美好,讓我知道如何闡明自己的心境,能夠集中。果然,如何駕御心靈的知識還是必要的。心一靜,就算沒有完全悟透,也能感到平靜安穩。
「冥想?太遙遠了吧!」原本我一直這麼認為,直到因緣際會接觸了蘇曼那沙拉長老這本書,驚人地能讓心感到平穩安定。我也許還沒悟透,也許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佛教徒,但唯有慈悲冥想與內觀冥想,我想一直持續下去。
──Jinjin

延伸閱讀

【5月新書介紹】NO.1 暢銷日本的心靈智慧良帖!《佛陀教你不生氣2》 

《佛陀教你不生氣》編輯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靜坐 睡眠質量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