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買下全世界72dpi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全球資源布局戰的最大贏家,如何掌控世界商品的供需網絡》
丹碧莎.莫尤(Dambisa Moyo)◎著 黃中憲◎譯
2013年1月 上市 定價:330元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排行榜暢銷書

看美國最大債主、全球資源最大買家──中國,
如何控制你生活一切所需!
他們掌控石油、可耕地、礦產、水、糧食等大宗物資,
改寫「新殖民主義」世界史!

震撼推薦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立法委員,台灣智庫董事長──林佳龍/穩瑩顧問公司基金專業講師──蕭碧燕

專文推薦
永豐金證券策略分析師──呂正傑/作家、詩人、評論家──南方朔/大牌出版總編輯──陳旭華 

【各界好評】 

中國的領導階層如何拚命滿足中國暴增的能源需求?這對全世界有何影響?《當中國買下全世界》,為這兩個重大疑問提供了發人深省的答案。
──呂正傑(永豐金證券策略分析師)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是「現在進行式」,而且是中國躍升為世界主要強權的手段之一……本書可作為世界各國及台灣如何重新思考中國政策的應對基礎。
──林佳龍(立法委員,台灣智庫董事長)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詳細報導及討論了中國國企購買全世界的擴張行為。任何人想要了解近年來全球國家資本主義及國家企業發展新貌,特別是中國國企海外購併的人,這本著作必讀!
──南方朔(作家、詩人、評論家)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說明了地球資源有限,人類慾望無限,以有限的資源要滿足無限的慾望,衝突極可能在國內、兩國間,或多國間爆發。但,中國顯然已經準備好了。
──陳旭華(大牌出版總編輯)

從事投資基金多年,中國基金的報酬率從輝煌到平淡,許多人都不解?相信《當中國買下全世界》可以帶給我們答案!
──蕭碧燕(穩瑩顧問基金公司專業講師)

莫尤為想了解今日大宗商品領域之機會與風險的投資人提供了一本出色的入門書。如果你想了解今日世局的真相,《當中國買下全世界》非讀不可。
──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羅傑斯教你投資熱門商品》的作者

凡是想了解大宗商品市場裡大規模生態的政治性變動者,《當中國買下全世界》是引人入勝的重要著作。
──彼得.蒙克(Peter Munk),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公司董事長暨創辦人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為危害甚大的資源不足問題發出警訊。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的事前研究徹底,論點令人信服且心驚,堪稱為即將降臨的變局發出了警訊。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

《當中國買下全世界》是以事實和數據建構的書,卻也是向西方政府發出的警訊。在該落腳何處,以為將來的大宗商品、美元避險上,本書向投資人提供了寶貴資訊。
──加拿大《溫尼報自由報》(Winnipeg Free Press)

【書籍簡介】

看抱著現金到處買的中國,如何重劃世界地圖!

‧2005年,中國企業聯想集團,以12.5億美元,買下IBM的PC部門。
‧2007年,中國鋁業公司,以30億美元買下祕魯托洛莫丘山,以開採銅礦。
‧2008年,中國以43億歐元買下世界第三大客運港兩座碼頭的35年經營權。
‧2009年,中國借俄羅斯石油公司250億美元,換取供給石油20年。
‧2010年,中國投資巴西投資200億美元,興建煉鋼廠、電訊設施,開採近海油源。
‧2011年,中國成為美國國債最大的持有者!

      中國在2005~2011年間已執行超過350項、總值高過4千億美元的對外直接投資,尤其是天然資源。過去我們以為,中國的搜購行動只限於非洲、南美等落後地區,本書明確指出:這個資源布局行動早已遍布全球!
  在這「現金為王」的時代裡,中國挾著龐大的外匯儲備、黨國合一的管控、環環相扣的複雜策略,以及堅定的決心,在資源競奪戰中勝出,形成「買方壟斷」的獨大態勢!
  尤有甚者,中國更藉此建立國際人脈、對外輸出中國製廉價商品、移植人民與勞工,寫下另一部中國專屬的《新國富論》,既維持其經濟成長、降低失業率,又搖身成為援助落後地區的救世主;而如歐洲、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明明身為資源戰中的競爭者,卻也和它產生微妙難解的依存關係,再也無法擺脫。
  事實上,(後面這句用換色或加粗)整個中國就是一家公司,而我們每個人都被抵押給了這家China, Inc.!
  作者為我們攤開世界地圖,繪製出地球上各種大宗物資的分布板塊,無論硬性(如礦產、金屬、土地、水、能源)或軟性(如木材、糧食穀物等)物資,均從需求、供給到消耗與流動,全盤解析中國如何操控全球期貨交易市場,一步步寫下「新殖民主義」的史頁,以及世界各國如何進行制衡;而現在和未來,又對全球政治、經濟、社會造成怎樣的深遠影響。

看更多內文

【延伸閱讀】

【4月新書摘文】《孤寂的盡頭》超級巨星魯拉 

治國良方──《帖木兒之後》!連蔡主席都讚賞的好書~~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