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
前陣子落幕的金馬獎新聞餘波盪漾
最近又因為李安導演的新作,戲院湧進一批人潮
緊接著又是聖誕節的黃金檔期
編輯來介紹文學改編的作品,都是國內外的熱門電影
年底的電影真的很熱鬧喔!


與電影有關的事

野人編輯│大夫

這幾周雨一直下個不停,真的令人有些煩悶,好險,電影院是個躲雨的絕佳去處。

突然覺得最近生活跟電影有了些許的關聯性。

首先,住家後面的華山藝文中心開設了一家新的電影院,專門撥放一些影展與藝術、紀錄片,算是在台北光點之外的一個新的電影藝文新據點。

另外就是這次熱熱鬧鬧在宜蘭舉辦的金馬影展。在下著雨的東北季風特別給他照顧下,眾星不畏著濕冷的天氣,美美帥帥的走著紅地毯,忍受著飢餓與拿不拿獎的煎熬,度過這生命中的關鍵時刻。

再來就是許多從文學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也陸陸續續、熱熱鬧鬧的在戲院上演。首先當然不得不說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飄流》,連遙遠彼端的法國人也心折於他的說故事能力,頒給了他榮譽的法國騎士勳章。

而最近又有哪些改編於文學創作的電影呢!
講述新世代生活信念的公路電影《浪蕩世代》、日本校園黑色文學獵殺小屁孩的《惡之教典》、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處理遺體與安置的《遺體》、還有寫實主義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筆下的《安娜卡列尼娜》諸多類型各異的片子,但卻同樣的吸引到更多的讀者喜歡這些文學作品。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執導過《傲慢與偏見》、《贖罪》的這位英國導演喬懷特的最新作品《安娜卡列尼娜》。

導演喬懷特割捨掉原本小說中應該有的龐大場景設定,而採用獨樹一格的舞台劇模式,在迅速的切換場景之於,也更加凸顯了人物本身的性格與情緒張力。二個小時多的劇情,清楚的交代了兩段不同戀情的發展與結局。也對當時整體環境有著鮮明巧妙的描繪。其中的舞蹈場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不斷旋轉的華爾滋,不停交會的愛情對手戲,無疑是整齣電影最巧妙的景象。瑕不掩瑜的在這齣戲劇中即然已經有了美妙的舞姿卻缺少了搭配的歌曲,這是這部戲劇惟一覺得可惜之處。

另外值得一提的在電影片頭廣告中,看到即將上映的電影《悲慘世界》預告,夾著休傑克曼、安海瑟威以及眾多好萊塢巨星。除了演員陣容加上導演現場收音的標榜,也是令人期待的一部片子。

好的改編電影總會替文學作品吸引到更多的讀者群,讓更多讀者能有機會分享到書中精采動人的情節。下雨天,除了走入電影院,也不妨走入書店或是安靜地待在家,享受一個寧靜書香的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