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最華麗的冒險

給親愛的你:

     你說,你的心裡好像破了個洞,所有的一切都一直往外流,怎麼樣也留不住,怎麼辦? 

    聽到這話,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語言的奇妙,「留」與「流」,同樣的發音,在這節骨眼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

 你說,因為破了個洞,所以覺得好痛啊!痛到你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在這種時候,會選擇最決絕的路走,不是因為勇敢,只因為太痛了,痛到只求能夠停止,叫你做什麼,你都願意。

    唉呀,那可不行。心破了,可以補,千萬不能自己再添傷口,要是把心給踐踏爛了,那才是連拾綴都拾綴不起來。

    你說,原以為他就是「那個人」了,是可以天長地久,一直走下去的……如今又變成自己一人,別說是走,你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了。

    啊,就是這話。其實,瀰漫的惡水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深,你覺得自己快要溺斃了,只因為你沒有站起來;你也不是被關在籠裡,掙脫不出,因為鑰匙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只要你願意伸出手來……

  親愛的,我不會說,事情絕對沒有你說的那麼壞,在這節骨眼上,你的痛,絕對是最痛的;但是,也請你相信,這一切,日後都會反過來,成為滋養你的了悟。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用書名提問,用一整本書來敘述,多像我們的人生啊!途中你會快樂、你會傷心、有時熱鬧、有時冷清、時而有伴、時而孤單;不一定有最後的答案,但踏上了路,卻絕對能有最華麗的收穫。

本文作者:胡洲賢
知名譯者、愛書人、廣播人,在台東默默的散布閱讀種子。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

與狼犬威爾菲的閃閃發光之旅

 

256頁/280   0827日出版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 

 

 

這趟旅程,讓我相信所有事情都不是偶然;

我和你相遇,一定是命中註定,

而遇見狼犬威爾菲,才是這趟旅程的起點。

 

旅程尚未結束,我也還沒找到那個閃閃發光的答案,

但或許,那正是我繼續旅行的意義。

 

何獻瑞(作家、背包客棧站長)

徐仁修(荒野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

徐銘謙(台灣步道博士)

張子午(作家、旅行者)

感動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