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 賀!!!誠品

《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讓你健康有魅力的城市設計 

6/13() 15:00-16:00  誠品信義店3F

6/20() 15:00-16:00  誠品台南店B1

6/20() 20:00-21:00  誠品高雄夢時代店3F

6/27() 15:00-16:00  金石堂信義店

6/27() 20:00-21:00  永和小小書房

 

主講:廖桂賢,《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作者美國華盛頓大學Built Environment博士候選人2008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西雅圖凹凸鏡」部落格格主

      主辦單位:野人文化

      內容簡介:

b打通城市交通、水道任督二脈,找回城市魅力!

世界城市交通變革正蓄勢待發,為了將都市空間還給「人」,一連串「人車合流」、「車道瘦身」、「生活化道路」的行動正在開展,「無車城市」的願景也漸漸發酵……   

城市河岸休閒風氣愈發蓬勃,穿越都市、加蓋的地下河得以重見天日,連「與海爭地」的荷蘭,都放棄加高堤防,反而願意「環地於河」……

 b全民綠生活運動!

不景氣!是產業轉型、消費觀念再進化契機:曾想過舊車、舊電視去到哪裡了?知道現在最夯的是「買在地,吃在地」減少「生態足跡」嗎?;少吃肉、多蔬食,還能健康抗暖化……

 b啟動未來城市修復任務!

城市生命了!蓋綠建築已來不及,用修復城市來修復全球環境才是王道!

想知道受傷的土地如何修復成水岸公園、改造成綠建築城區嗎?而「健身房變成發電房」、「狗屎變綠金」、全球暖化下帶來希望的「兩棲屋」與「漂浮城市」更是創意十足,讓人驚豔……

 【推薦】

阮慶岳(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系主任)

這是一本讓我感動、也想大聲喝采的書!

作者文筆洗鍊優美,思想深刻卻非常易讀,觀念清晰、多元也開放,態度堅定、自省與溫文。書中提到的精彩看法與例證,春日繁花般目不暇接……對誤導與錯植的現象與觀念,直接批判毫不閃躲。

 

楊子葆(輔仁大學客座教授、前外交部次長)

我非常願意推薦這本書,因為它既誠懇又現實。它帶來一種全球城市之間「跨界學習」的態度,以及一種全球市民之間「跨界動員」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書寫這個時代歷史的力量源頭。

●侯志仁(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系副教授)

  這是一本每一位環境與城市設計者以及關心城市的人都需要看的好書,它提醒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足跡,也同時指出城市改造的可能性。……一場城市與環境的寧靜革命正在開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