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找不到的客家桃花源--六堆

 

2007.06六堆 六堆,一個地圖上找不到位置的地方,卻確確實實存在南部客家人心目中,也是300年來,流傳在屏東平原高屏溪畔的一則屬於客家人的歷史傳奇與故事。

  六堆並不是一個地理行政區的名字,而是一個精神的象徵與凝聚的力量,是南部客家聚落的代名詞,範圍包括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也就是麟洛、長治(前堆)、內埔(後堆)、佳冬、新埤(左堆)、美濃、高樹、甲仙、杉林、六龜(右堆)、竹田(中堆),以及萬巒(先鋒堆)。現在的六堆,已經不只是客家人的六堆,而是生活在這個文化大社區裡,所有族群共同的名字。

為什麼要到六堆?六堆有什麼好玩?

  在美濃,可以悠閒騎著腳踏車,悠然享受小鎮的純樸與寧靜;可以在佳冬,看見富麗堂皇的蕭家古厝,看楊氏宗祠前全台僅存的建築造景「太極兩儀池」;在內埔,瞻仰全台唯一祭祀文起八代之衰的韓愈的昌黎祠;在萬巒,大口品嚐全台聞名、Q軟有嚼勁的萬巒豬腳……。

  這是第一本完整介紹六堆,呈現南部客家之美的深度文化旅遊書,書中並附有「六堆主題旅遊」小別冊,以主題呈現方式,將六堆好吃好玩的主題特色呈現出來。

  隨書附贈有關於六堆主題玩樂,以及相關實用資訊小別冊。(含(1)交通資訊;(2)六堆鄉鎮圖鑑:各鄉鎮簡介+基礎小檔案+重要景點+特色小吃+住宿; (3)導覽路線:民居與古蹟之旅、自然與生態之旅、文學藝術與工藝之旅、美濃腳踏車之旅;(4)客家美食與民間藝術賞析:藍衫、紙傘、美濃陶、進燈、竹門簾。)

 


 

《地圖上找不到的客家桃花源--六堆》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野人文化 /著

定價:400元

上市:2007.6.28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