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文化3月新書

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所有動物中,只有人類會笑,

為了更靠近幸福,請下定決心,從現在起,持續歡笑。


2009.3《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幸福文字框

本書特色:

這世上有一種幸福配方,叫做「改變想法」,只要改變想法,身體就會分泌「幸福荷爾蒙」,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也會收到「幸福迴力棒」;你會發現,微笑不是為了而生,而是笑了才會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不努力,也可以擁有幸福。

 

內容簡介:

「日本最體貼病患的醫師」鎌田在接觸失意人們的同時,發現了「幸福的九個信念」。他親筆寫下四十多位生命勇士的真實故事,帶你尋找幸福的蹤跡:

為了實現癌末妻子心願的丈夫、右手無法動彈的名鋼琴家、日本第一的壽險母女檔、讓旭山動物園反敗為勝的園長……他發現,真正的幸福,就躲在「成功」與「失敗」之間。

青森有位婆婆專門捏製不可思議的飯糰,來自日本各地的失意人們吃下之後,身體就會分泌「幸福荷爾蒙」;

瀕臨停擺的旭山動物園利用寒冷的冬季反敗為勝,開放企鵝散步,成為日本最有賣點的動物園;

深受大家喜愛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店,老闆原來曾經一夜之間變成窮光蛋。至今,這家店仍製造著相傳四代、廣受眾人喜愛的帆布包;

世界級的鋼琴家館野泉因為腦溢血而倒下,卻以「左手鋼琴家」之姿重回舞台,彈出令人怦然心動的樂曲;

國際名導大島渚晚年近乎癱瘓,七十歲的妻子為了照顧他,罹患了憂鬱症,如今兩人攜手突破病魔地獄,現在大島渚還經常坐著輪椅、攜帶尿袋到電影院看電影呢。

鎌田醫師在笑與淚中發現,最不幸的人,其實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就像一隻迴力棒,看你擲出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多大的力道;終有一天,幸福會乘著暖風翅膀,回到你手上。

走遍各地,訪談了各行各業以及許多遭受過挫折、病痛的人們之後,鎌田實發現:──改變想法、珍惜既有、盡量開心,就可以輕鬆擁有幸福。

 

目錄:

【推薦序】原來幸福是如此簡單                     趙可式

【推薦序】笑了,才會幸福                             陳豐偉

【推薦序】抓住幸福                                 小志志醫師

【自序】別讓身邊的青鳥飛走

 

第一章 真正的幸福,隱藏在「勝」與「敗」之間

第二章      只要改變想法,就能反敗為勝

第三章      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第四章      幸福的人生,適合幸福的死亡

第五章      用心品嘗,吃出幸福荷爾蒙

第六章      每個人都有一隻幸福迴力棒

第七章      乘著學習和感動的翅膀,療癒心靈

 第八章  就算身陷悲傷的谷底,希望依舊如影隨形

 第九章  千萬別放棄,幸福一定會降臨

  

作者簡介:

田實

  一九四八年出生東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畢業。在長野縣的諏訪中央醫院,致力協助地區醫療。一九八八年擔任諏訪中央醫院院長。二○○○年出版的《不要努力》,成為暢銷書並改編拍攝成電視連續劇。現任諏訪中央醫院名譽院長、東京醫科齒科大學臨床教授、東海大學醫學院兼任教授。                                  

鎌田醫生長年參與車比諾核災受災者救援活動、投入救援伊拉克病童的工作,於一九九四年獲頒信濃每日新聞賞、二○○○年由白俄羅斯共和國總統親授勳章、二○○四年榮獲永井隆.和平紀念.長崎賞、二○○六年獲得讀賣國際協力賞。著有《最討厭醫院》、《稍胖也無妨》、《即使如此,還是不要努力》、《永遠的約定》(與《窗邊的小荳荳》作者黑柳徹子合著,野人出版)等

 

--------------------------------------------------------------------------------------------------------------------------------------

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博客來路書店書店書店

田實/

定價:250
出版:野人文化
上市:2009/3/9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