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常備菜(72dpi立體書封)

《常備菜》
跟著凱倫作四季皆宜的冷/暖食料理,輕鬆優雅端出一桌子豐盛!
許凱倫◎著
許凱倫◎攝影

【內容簡介】
有了常備菜,再忙也能優雅上桌。
暖呼吃、爽口食,輕鬆享用最安心的美味。

015 005

常備菜的概念就是以預處理或半處理,再加上醃漬及涼拌的方式搭配,讓即使再忙碌的人也能在家快速上桌,享受美味又健康的料理提案。所以常備菜絕不是只適合夏季食用的沙拉或涼拌菜,微涼的秋天、冷冷的冬天,當然也能品嘗暖暖的各式常備菜料理。
本書以在地容易取得的食材與調味料,變化出日式、台式和融合式等各種不同風味,同時又易於保存的五大類常備菜餚──
1.基本常備菜。
2.預處理常備菜。
3.入味常備菜。
4.燉鍋常備菜。
5.點心常備菜。
只要利用週末或平常有空的零碎時間先料理起來,即能天天都可快速又輕鬆的準備出豐富營養的一桌料理,不但健康,好滋味也不打折扣,從此無論一個人或全家人,都能讓在家的每一餐吃得愜意又療癒,還能空出更多時間,更有餘裕的享受生活。

本書特色:
◎第一本以在地食材為設計概念的常備菜料理。
◎暖食、冷食,四季皆宜的常備菜提案。
◎日式、台式、融合式,更貼近國人口味的各式菜餚。
◎買得放心、食得安心,優質調味料推薦。
◎食材與餐具採購商店清單大揭載。
◎不能不知的保存方法、時間及祕訣,讓每一道料理都能新鮮入口。

001

002

【作者簡介】
許凱倫
我、另一半、三個毛小孩的生活。
想要記錄下美好的時刻、即刻的心情、餐桌的風景、雋永的時光。
日後翻閱起這段歲月,可以微笑著回憶。
-------------------------------------
FB粉絲團:許凱倫の台南窩居筆記
部落格:許凱倫の台南窩居筆記

【作者序】
從2013年年初起,我開始製作常備菜。
一開始的目的,純粹是希望在每餐裡增加多種類營養的均衡攝取;畢竟對兩人小家庭來說,每餐都要即時準備多樣化、每樣都小份量的餐點,真的不是很容易。

於是我研究起「常備菜」。常在日本生活雜誌和食譜上常常出現的這個名詞,指的是「可以預先準備好、短時間保存的料理們」;只要預先做好並加以搭配變化就可以輕鬆打造美味豐盛的餐桌,這正是我想要嘗試的。想到就做吧!於是自家餐桌上的「常備菜飲食計劃」開始啟動。

我製作常備菜的方式,是預先思考菜單,然後利用一週中空暇的幾個小時,一次製作約一週量、5~6道的常備菜,放入冰箱中密封保存。然後每餐料理,就可以用2~3道的常備菜,搭配主菜或湯、或是1~2道現做的料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我花在準備餐點的時間更少了,卻吃得更豐盛健康。
即使另一半工作深夜疲倦歸來,我也可以很快的變出一桌營養美味的菜色讓他享用。輕鬆快速,就可以讓日日餐桌上的菜色變得美味又多樣化,這個常備菜計劃看來確實可行。

一年下來,我的「常備菜飲食計劃」為我的生活帶來一些變化:因為開始研究起常備菜的食譜,慢慢的嘗試了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食材,以及很多新的調味和作法,讓我在廚房茶飯事上有了更多的趣味;也因為冰箱裡隨時有著讓人安心的常備菜,於是我和另一半越來越少外食,我們更常在家下廚用餐,使用的都是自己認真搜羅採買的好食材,吃得安全美味又暖心。而且,常常越是忙碌的時候,就越是想要吃手作的家庭料理撫慰身心,這時候更是深深覺得,有常備菜就太好了哪!

於是,在為家人打造日日美好餐桌之際,我非但沒有更忙碌於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間,反而因為有了常備菜,平日裡我有了更多餘裕的時間,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品味生活裡的日常美。美味,均衡。餘裕,療癒。這些都是我這一年的「常備菜飲食計劃」帶給我的。真的非常感謝常備菜。

我同步的也在我的Facebook專頁上,分享我家的「常備菜飲食計劃」,意料之外的得到不少朋友的迴響;也有不少朋友說看了我的分享也開始嘗試常備菜,並且告訴我他們的喜歡,這讓我很開心。娘家的媽媽也被我的常備菜計劃影響,每回通電話,就和我興高采烈的討論起她的口袋料理,
「原來我做給妳吃過的某某菜也是常備菜呢!我告訴妳怎麼做喔……」(立刻筆記)
餐桌上透過常備菜,有了家庭味的傳承,也是我最感動的收穫。而現在,常備菜已經是我們家日日茶飯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了,我越作越有興趣、也越有心得。

一年下來,家裡出場過的常備菜種類越發多元;從經典的日式常備菜、媽媽傳授的台式風味、到自己玩花樣嘗試的各種融合風味料理,餐桌風景越發多采多姿。現在,自家餐桌上的料理有機會化成這本食譜分享給大家,心裡滿是感謝。原本沒在計量、粗枝大葉的調味下料的主婦我,一道道的試作、拍照、記錄,只希望可以把料理的作法和味道,透過文字和照片,盡可能的精確傳達出來。而我想分享的,不只是食譜,也是透過常備菜,傳達我對生活的一些體會。

這裡收錄的,都是凱倫家餐桌上,我們喜愛的家庭味。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009 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