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5723484-01

《跟著四季節氣一起瘦》
喝茶+按摩+微運動,美人中醫對時對症養瘦法,年過三十也不怕!(隨書贈24節氣瘦身曆
彭燕婷◎著

【新書講座】
2014/8/2(六) 15:30-17:00
紀伊國屋微風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5樓,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免費活動,不需報名

小暑

【小暑】
7月7日至7月22日
酷暑消脹,解熱通便一定瘦

學生開始放暑假的日子,大概就進入小暑時節了。俗語說:「小暑大暑,上蒸下熱」,這段期間天氣開始濕熱難耐,會感到全身因炎熱而更加腫脹,汗流不止,只想喝冷飲消暑!冷飲雖然清涼,下肚後這些寒濕邪氣卻會傷害脾胃,造成脾胃運化失調,生成脂肪。想散熱消腫,更要戒掉冷飲,改喝溫開水或吃辛溫食物。
暑邪對寒、虛體質的人,會造成氣虛、氣滯,導致氣腫,讓體型看起來更胖;熱、瘀體質的人,熱氣則會瘀結在體內,火上加油,消耗滋潤五臟六腑的陰液,不排出體外就渾身不暢快。

◎飲食重點
天氣炎熱使人變得沒有食欲,辛辣食物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但是辣椒、花椒吃得過多會引發胃炎、胃潰瘍,反而傷了脾胃氣血。在這個節氣裡應多吃消暑解熱的食物,如百合、銀芽、花椰菜、木瓜、苦瓜、薄荷、綠豆等。另外也適合吃帶有苦味的食物,如萵苣、芹菜、茴香、苦瓜等,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少喝冰水,改喝溫熱茶水可使汗腺舒張排汗,散發體內熱量,進而降低體溫,有助於消暑。也可以菊花、金銀花、茉莉花自製三花茶,作為夏日降脂的日常飲料。

◎消暑降脂三花茶─消暑、消腫又通便
材料:菊花5g、金銀花3g、茉莉花3g。
作法:1 將材料加入1500CC滾水悶煮10分鐘,放涼至常溫後,當開水飲用。
2 體質較寒虛者,可一星期喝一次;體質較濕熱者天天飲用皆可,不僅消暑消腫,還有助通便。

 

【內容簡介】
第一本針對24節氣設計的中醫養瘦書!
在對的時機,喝茶+按摩+微運動
就能讓你排毒順、代謝快、不水腫,多吃少動也能瘦!

你知道不同季節與節氣的變化,時時牽引著人體內的五臟六腑?
春季暖,肝火旺,疏通肝膽經絡毒素不停留!
夏季熱,胃口差,去除濕熱養成燃脂瘦體質!
秋季涼,食欲開,先吃菜再吃肉食量大也不怕!
冬季冷,餓得快,補足腎氣展筋骨脂肪不囤積!

季節變化,是你忽胖忽瘦的隱藏性主因!
每個季節都有它的氣候特質,人體也會跟著季節的轉變產生不同的生理反應。只要跟著氣候變化來調節飲食或作息,
身體氣血功能平衡、生理狀態正常,毒素和熱量自然不囤積!
掌握好29招節氣減重速成祕訣、4大體質瘦身重點、24種月經週期養瘦祕方,
不管是水腫胖、肌肉胖、失調胖還是疲勞胖,
都能一次瘦下來,更幫你留住女人的 精、氣、神!
現在開始,訂做自己最自然又精準的萬年適用養瘦法!

【本書特色】
●以量身訂做的概念出發,讓不同體質的人,都能找到最符合個人需求的減重方法。
●最自然的瘦身方法,不需吃藥、不需節食、不需大量運動,讓減重與養生合而為一。
●最專業的美女中醫師,從累積多年的看診經驗中,統整各體質減重時最容易失敗的原因、最瘦不了的部位,一一破解,讓你再也不會瘦不下來!
●清楚的插畫圖解,穴位按摩一看就懂,運動姿勢一目了然!
●不限年齡、不限肥胖類型,結合飲食、按摩、微運動,三管齊下,絕對能夠由內瘦到外!

【作者序】
對時對症的養瘦法,讓減重就像呼吸一樣簡單!

記得有次去宜蘭參加義診活動,那天大約是十二月的冬至時節,天氣寒冷之外還一整天都飄著雨水。身旁一位長輩告訴我說:「冬至下雨,來年春節過年時一定會是好天氣。」果然接下來那年的農曆春節,就如同長輩預告般,連續一整個星期都是難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驚嘆之餘更印證了自然界的萬物皆有定律。古人運用智慧將它融入生活中,除了可觀望天象預知一年農物收成,智者更懂得利用四季節氣變化當作調養飲食作息養生的依據,讓身體保持健康、長壽。醫學科技進步神速的現代,人類平均壽命延長,生活品質提升之下,大家對維持健康及美麗青春的外貌也越來越重視。前來門診治病或體質調理的病患中,除了保持健康、長壽的願望不變外,還希望同時能有減齡的容貌及苗條的身材。

然而,門診中常看見因不當的生活型態及飲食方式讓精神疲累、氣色變差,或身材變胖的男女老少。其中不乏想要積極改變,卻因道聽塗說或用錯方法讓減重成效不彰,還讓健康打了折扣、精疲力竭,最後心灰意冷的失去耐性而放棄。

變胖不外乎幾個原因,一個是吃多動少,熱量囤積的多、消耗的少,理所當然易累積成脂肪。第二個是隨著年齡漸增,腎氣逐漸衰弱,吃得不多卻也消耗不了。第三個原因也是近年常見、拜科技進步所賜的,生活作息紊亂、體內氣血衰弱、五臟六腑功能失調,讓體內堆積毒素代謝低落因而肥胖。

每年的減重旺季,也就像是大自然的規律一般,必然出現在最易秀出身材的夏天及年底佳節聚餐最多,容易變胖的冬季時節。減重的觀念及方法雖然也與日俱進,但現代人注重養生,也意識到培養易瘦體質、及健康瘦身、慢瘦不復胖的觀念。如同春日發芽、夏日盛開、秋日落葉、冬日枯枝般的週期,人體內的生理功能也與大自然相同,無時不刻不受到大自然的規範,且是息息相關的。女性特有每個月的生理週期,更是調整體質增強代謝的大好機會。

減重沒有固定模式,也絕非一成不變。然而除了知道變胖的原因,還得了解自己的體質、配合對的方法,才能對症下藥,瘦的精準。要養瘦其實很簡單,只要做好「日常養生」,再加上順應「自然規律」,照著春夏秋冬一年24節氣的變化來調養,就能保養女人味的精、氣、神,減重不減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