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手帖Season03:燃燒手帳魂!
編輯幕後紀實──你不知道的封面設計背後祕辛! by lina C

封面、封面~~
所有編輯們都要經歷的艱辛過程,痛苦指數程絕對不輸生產時的陣痛> <
文具手帖每一刊的封面設計也都是經過漫長的討論修改,最後才能與讀者們見面。為了讓讀者們能了解文具手帖的產出歷程,小編先與大家分享封面設計的甘苦談!

以下封面,是設計第一次提案的五款封面!

封面01

耶?你一定會說,怎麼跟最後你看到的封面不一樣?千萬別嚇到,封面設計初稿提案跟定案稿不一樣絕對不是什麼新鮮事,老手編輯早就見怪不怪。一開始文具手帖的封面設計絞盡腦汁,提了五款封面讓我們選用,在經過社內同事,及手帖作者們票選,並剔除了不夠搶眼、不夠有份量、不夠好看……的封面後,由以下兩款勝出,開始請設計針對書名顏色,文案配置等開始修改。至此進入為期近一個月的第一次撞牆期。

封面02
 
各位看倌,以上就是設計針對書名顏色、加不加色底、底圖擺上一點下一點的微調等,各式你們可能覺得很有趣的理由所修改來的各款設計,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如果全放上來,頁面可能會爆炸~~

但令人悲傷的是,改到後來,大家全都乏了,對這兩款封面失去所有感覺,正在一遍混沌時天降救星,鏘鏘~~換圖再上的新提案!

封面03

但事情還未完結,第二次撞牆期出現,為了那封面故事「燃燒手帳魂!」能夠有較不一樣的視覺效果,設計又提出了快十款文字排列讓我們選用……

封面04

這次天見可憐,沒有折騰太久,這款差點讓封面設計、小編崩潰的定案款封面終於誕生了,拉炮~~

文具手帖Season 03:燃燒手帳魂!(72dpi立體封面)

一本書的完成,是集眾人的努力而成,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讓書出現缺陷,而封面這個部分,只是編輯幕後祕辛的一小小角,若讀者有興趣深究,小編會在未來的日子慢慢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手帖 封面設計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