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all-02-01

桐華《山海經》第二部《長相思》共六卷
長相思(卷一):孤月下,許君心
長相思(卷二):人依舊,終離別
長相思(卷三):思一寸,愁千縷
長相思(卷四):笑問月,誰與共
長相思(卷五):生相依,死相隨 2013.09.04出版
長相思(卷六):長相守,不分離 2013.09.11出版

曾許諾-02-02

桐華《山海經》第一部《曾許諾》共四卷
曾許諾(卷一):桃花下,許今生
曾許諾(卷二):然諾重,寸心寄
曾許諾(卷三):天能老,情難絕
曾許諾(卷四):桃花落,生別離(終曲


《步步驚心》《大漠謠》作者桐華
全新演譯經典巨著《山海經》第二部!

【主要人物側寫】
玟小六:從小被母親遺棄,後因身懷靈血而被眾妖追緝,受盡磨難,總愛冷眼面對世事,卻擁有一顆良善的心。渴望被愛,又不信有人會真正愛她。他也是清水鎮上回春堂的小醫師,收留不會背叛他的孤兒與老人,外表淡然無所謂,但自己人卻是他不得不周全的軟肋。
葉十七:在掌聲與呵護中成長,才華洋溢、風華絕代,在承受三年凌虐後變得沉默寡言,從此失去所有,因玟小六相救才得以重活一次,自願成為小六的護衛。
相柳:被人類排斥的九頭蛇妖,效忠於神農義軍,身分來歷成謎,傳說他有九張真容,八十一個化身;心狠手辣卻總對玟小六網開一面。


【長相思(卷一)內容簡介】
你我相遇的那一刻,是否便注定了分離?
一次次的相遇,一次又一次的分離,
得不到,忘不了,
只能將之深深銘刻於心,深藏於無法遺忘的歲歲年年……

歷經無數戰爭,大荒局勢已漸明朗,
高辛俊帝與軒轅黃帝共分天下,獨剩共工帶領神農義軍苦苦相抗。

玟小六是清水鎮上的小醫師,與平凡人一般,為生活汲汲營營,
原本的平靜生活,卻因救了廢人葉十七而漸起波瀾,
讓心裡住進了甩不掉的影子……

神農義軍將領相柳,總以親友性命要脅小六,定時奉上毒藥,
誰知,一次次的援手和心軟,纏繞住了兩人的緣分。

不久,清水鎮的金主出現,要收回小六的回春堂,
小六帶著十七上門斡旋,卻意外得知十七的真正身分,
原來,他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更遙遠、更觸不可及……
小六想保護所有珍愛的人,卻犧牲了自己,
欲放手,又捨不下,
只能看著自己渾身傷痕,踉踉蹌蹌地走下去……

這世間的人都是孤零零來、孤零零去,誰都不能指望誰,
今日若有多大的希冀,明日就會有多大的傷害。

你說:「我、等你。」
我心想:這世上誰都不可能等誰一輩子,只能不在乎地笑笑,對自己叮囑,可千萬別當了真!
你又說:「等我十五年,別讓其他男人……住進你心裡!」
我又想:我的心很冷,外有硬殼,別說十五年,恐怕五十年都不會讓個男人跑進去;
我對別人心狠,對自己……心更狠。


【長相思(卷二)內容簡介】
縱使前路艱險,禍福難料,
但若君心伴我心,我便能勇往直前,永不言悔!

在玉山王母的幫助下,
小夭終於找回真正的自己,
也找回了敬愛的父親與青梅竹馬的哥哥,
有親人相伴,讓她不再是一個人,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幸福,
可因「高辛大王姬」的身分而來的風暴,卻悄悄醞釀──

阿念心生不滿,處處為難小夭,甚至勾結敵方欲對小夭不利;
璟信誓旦旦與小夭訂下十五年之約,卻與未婚妻出雙入對……
顓頊決定利用她的身分,重回軒轅,踏上奪權的血腥之路!
隨著「高辛大王姬」的現身,
小夭迎回親人,卻失去了自由,也失去與思念之人相守的機會,
即使面貌不再變幻,卻喚不回那個灑脫的玫小六了……

「妳、最美。」璟說完,立即低下了頭。
「即使現在這樣?」
「嗯。小夭,如果我知道妳是這樣的……
即使在黑暗的地牢裡,我也絕不會有勇氣說出奢望……」
「璟,抬頭!塗山璟,抬起頭。」
小夭的輕喚聲抖得幾乎要聽不出她在叫什麼,璟覺得自己好像也在顫,
他的吻落在小夭額間的緋紅上,
就好像有一團火從小夭額間一直燒到他心裡,讓他冰涼的心暖和起來。
或許有一日,那些藏在身體裡、無藥可醫的傷口,也會康復。


【長相思(卷三)內容簡介】
縱相愛,終無法相守;縱相知,卻無法相依,
我倆互許今生廝守,是否,終成了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小夭和顓頊來到中原,這塊有著強大氏族與古老世家的發源地,
顓頊白日持續浪蕩,預防軒轅皇親起疑,
夜裡,小夭則助顓頊與藥性對抗,一刻也不得鬆懈。

終於,在顓頊完全擺脫藥性糾纏時,
小夭卻收到璟遇刺重傷的消息,
她一邊應付無數的宴席邀請,
一邊小心翼翼地探求真相,
殊不知,自身容顏惹來無限殺機,
一個精心布置的絕殺陷阱,已悄悄包圍了她……

「公子寧可被烈火燒死,也不願離開已死的妳。
王姬難道還不明白公子的心嗎?他是不管生死都一定要和妳在一起啊!」
小夭凝視著璟,喃喃自語著:「你真為了我竟傷心到自絕生機?」

小夭覺得心上的硬殼徹底碎裂了,
那一絲斬了幾次都沒斬斷的牽念,到這一刻終於織成了網。


【長相思(卷四)內容簡介】
她從不允許自己軟弱!
可是,每每午夜夢迴時,
悲傷痛苦都像潮湧一般,將她淹沒……

璟繼任族長,迎娶防風氏之女,
雖風光無限,維繫了塗山氏的榮景,
卻是斷了與小夭的情,縱再見,也形同陌路。

而此時,黃帝下令至神農山祭祀,
四方宴請中原氏族,卻獨漏顓頊,
傳聞,祭祀大典上將宣布軒轅國下任儲君,
傳聞,刺殺黃帝之人為若水族,與顓頊難逃干係……

眾多揣測與謠言蔓延開來,全都對顓頊不利,
小夭只能振奮起精神,應付即將到來的奪位之戰,
畢竟,無論她再如何心傷、再如何難忘,
那人,都只能在夢裡相見了……

防風邶說:「小夭!不要嫁!」
小夭又惱又怒地問:「你究竟想做什麼?」
防風邶說:「小夭,跟我走!還記得妳發過的毒誓嗎?
如若違背,凡妳所喜,都將成痛;凡妳所樂,都將成苦。」

當年的誓言猶在耳畔,
可現如今的情形,守了諾言,難道就會沒有痛、沒有苦了?
小夭慘笑,這個誓言守與不守,她這一生都將永無寧日。


【長相思(卷五)內容簡介】
所有的秘密,所有的真相,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
原來,不過是我們的一廂情願……

黃帝禪位,黑帝登基,
歷史翻開新的一頁,命運的巨輪繼續轉動──

小夭原以為與璟已形同陌路,
誰知,原來璟重病難治,更面臨殺身之禍,
她毅然赴會,要治好璟,更要揭穿篌與意映之惡!

可有關她是蚩尤孽種的謠言,竟在這時轟轟烈烈地傳開,
謾罵、詛咒、怨恨……如無形刀刃,割開了她心底的傷口。
為解開心結,璟與小夭秘密前往高辛求見俊帝,

一行人被引往赤水荒漠,耗盡靈力才到達荒漠中心。

在那裡,他們見到了一片桃花林,
一個青色身影,則穿越幾百年的光陰,翩然而至……

小夭不相信,她一遍遍告訴自己,璟一定還活著!
她的淚如斷了線的珍珠簌簌而落:「還有二十二天,才是我與璟的大婚日,他抓緊點時間,依舊趕得回來。」
顓頊深吸一口氣,緩緩地說:「小夭,一切都會過去,遲早妳會忘記他!」

璟!我不願意!
如果不痛苦的代價是遺忘你,我寧願一直痛苦……
我已穿起嫁衣,對月行禮,從今夜起,我就是你的妻!


【長相思(卷六)內容簡介】

當年的陽光仍燦爛,滿園的鮮花仍美好,
那個承諾要讓自己永遠幸福的人,卻消失了……

清水鎮與篌決戰後,璟生死不明,
原本精心準備的盛大婚禮,也不了了之,
小夭痛不欲生,日日如行屍走肉,
她以為,這場意外只是未料到的陷阱,
真相卻在針對自己的兩場刺殺行動中,顯現了端倪──

在東海差點被大渦流吞沒,神農山中被殺手追緝,
小夭咬牙支撐,終在命懸一線之際獲救,
並得到線索,發現當年的篌或許有人暗助,
她私下排查防風氏、神農氏、赤水氏、鬼方氏等氏族,
誓揪出真凶,用最殘忍的方法刑求他!

可最後,她才了解,世間最痛苦的,
莫過於發現至親至信之人將妳的信任全數絞碎,
痛得她只想永墜黑暗,立即死去……

小夭眼中的淚搖搖欲墜,問道:「妳想做什麼?璟呢?」
紫衣女子笑著說:「塗山璟已經死了!我現在就是送妳去見他!」
紫衣女子又問:「妳難道不想知道是誰要殺妳嗎?」
小夭異樣得平靜,她想,知道了又能如何?

小夭本以為和璟訂婚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沒想到璟像她的父母一樣,也因為不得已的原因,不得不拋棄了她!
未來的日子太漫長,她不想再痛苦地堅持,
既然璟長眠在這片海域中,她願意和他在一起……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