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   

(摘自《文具手帖 Season 02:夏の記憶》)text/photo by 柑仔

紙膠帶追尋之路就是,每當你覺得「欸,也該夠了吧!」的時候,就會有新的廠牌或是新品上架,這回合讓我們來瞧瞧上回沒說夠的異國紙膠帶,另外也瞧瞧,藝術家們如何把自個兒的創作給擺進這15mm~50mm的小版面裡。


國立新美術館mt lab ── Bob Foundation

p10-4

朝倉充展與朝倉洋美共同創立的Bob Foundation,由朝倉洋美所設計的三款Action/Pat/WOW 紙膠帶,充滿濃濃的普普風格,尤其喜歡下面的漫畫對話框,很有趣味(好啦,中間款柑仔說不出讚美的話,但卻買了兩捲來對花囧)。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 君や僕に ちょっと似ている

p11-4  

奈良美智大叔2012年的巡迴展覽「奈良美智:君や僕にちょっと似ている」中,搭配展覽的主題推出三捲入紙膠帶組,招牌的大頭大眼娃娃和攤平的小狗,十足療癒。每捲厚實的15m,售價2400日圓,擁有大師作品果然要付出一點代價。

Klasus Haapaniemi × Isetan 2012 聖誕款

p12-2  

Klasus Haapaniemi 官方網站:https://www.klaush.com/

2012年的聖誕節,日本伊勢丹百貨新宿店再次邀請芬蘭藝術家Klasus Haapaniemi,以「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 Christmas」為主題,以奇幻的動物們做了一系列的視覺設計,包含網頁、櫥窗和地板空間都布滿了他美麗的作品。

對咱們文具控來說,最誘人的,是同時推出了文具系列商品,這款紙膠帶尤其是讓人愛不釋手,Klasus筆下奇幻細緻的風格,讓人幾乎忘了循環極短,價格卻一點都不短的這件事兒,光看著都覺得自己要被吸進去了似的。

山田商會

p13-1  

山田商會網站:http://www.washi-yamada.co.jp/

這間販售和紙與和紙製品的老舖,涵蓋一筆箋、信封套組、餐墊、筷套等商品,和紙膠帶也是其中一個品項,進行設計的作家有型染、版畫作家如戶河里美穗和志賀公子,設計出的圖樣相當具有日本風味。剛入手山田商會紙膠帶的時候,拿著厚實15m長的紙膠帶,望著圖案和圖案間大片的空白,心裡有種「何不塞滿它」的感嘆,幸好柑仔的心靈力量有確實傳達,最近所推出的幾款都排列緊密,尤其2013年推出的貓咪款,翻滾的貓咪萌到連犬控柑仔都融化了。

mt ex 展扭蛋款

p13-3  

這些淘氣的小朋友,是mt 展裡限定的扭蛋款,整台扭蛋機裡只有少少的幾顆扭蛋裡,會放著可以兌換這幾款扭蛋款的小紙條。扭到後來,大家只想抓著扭蛋機搖晃,吶喊著「小紙條你快出來!」,這困頓的過程,不但考驗大家荷包的深度,也考驗代買的正直度。運氣好可以像好友汪汪曾經創下的扭二中二佳績,到運氣差的扭十四中一,越難扭到,越想征服!目前據說花札和馬戲團已經絕版,接下來哪一款會是下一個絕版品呢?讓我們看-下-去-!

【延伸閱讀】

踏上沒有歸途的文具朝拜之路《文具手帖 Season 02》 

販賣「生活與設計」的京都Angers 文具雜貨屋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