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5.JPG  

(摘自《文具手帖 Season 02:夏の記憶》)text/photo by 潘幸侖

       走在歷史古都──京都的街道上,常常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上一個世紀。漫步在京都的大街小巷,很容易感受京都寧靜且優雅的城市特色,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輕聲細語的說話。距離阪急線河原町站約十分鐘路程的Angers本店,就像京都一樣,是一家充滿優雅氛圍的老房子,Angers的前身是一家銀行,後來裝修成販售各式雜貨的商店,自1993年五月開幕至今,已有二十年歷史,目前有20位員工,若是來到京都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店喔!

       抵達店門口時,我被玻璃門上面寫的營業時間給吸引了,營業時間是10:59~21:01,好特別的時間,通常我們看到的都是以整點為主的營業時間。Angers的logo是沾水筆筆尖,很喜歡這樣簡單大方的設計。
       Angers河原町本店的店長松田亮子,是有俏麗短髮的年輕女性,她已經在Angers工作12年了呢!她和我說,Angers的品牌精神是「生活與設計」,希望可以把來自世界各地、質感佳的設計商品介紹給消費者,透過這些優秀的設計商品,享受美好且精緻的生活。從一樓到三樓分別販售文具、書籍、衣服、餐具、廚房用品等等雜貨。
       一樓主要販售文具、書籍、時鐘、飾品等雜貨,同時有主題的商品展覽。我特別喜歡Angers的商品陳列方式,以約A4大小的透明玻璃櫃內,將商品以法式氛圍、旅行及懷舊感等各式主題用心陳列。
       「Angers 的文具是走比較中性的路線呢。」我說。
       「是的,我們在選品的時候,希望文具部分也能符合Angers優雅的質感路線,以幾乎都是簡單、大方、有設計感的文具。」

店長推薦文具

Angers原創書衣 210円

DSC02614.JPG  
不想讓人知道你正在閱讀什麼書嗎?那麼就來挑選書衣,替書穿上衣服吧,除了可以保持神祕感,拿著書在閱讀的時候,摸到其細緻的質感,感覺會很幸福喔!有可愛的貓熊圖案、文房具圖案……等等,可供選擇。

店長的文具私物

ONBM3X-_1_Trimboxes_ipp.jpg  

可撕式的大本便條本,因為在店裡巡視時,常常需要站著寫字,所以很需要這種有硬皮外殼的便條本。

店長想對台灣讀者說的話

松田亮子(Ryoko Matsuda)
我們是以「生活與設計」為主題,販售來自日本或是國外的優質雜貨,在挑選商品時,以實用且富有設計感的商品為主。
Angers目前在日本有七家分店,位於京都河原町本店的最大的特色是以老舊銀行改裝而成的店面,從一樓到三樓,有五花八門的雜貨和書籍,來到這裡,一定會有讓你大呼驚奇的創意設計商品!
歡迎來這到這邊為自己挑選禮物,或是挑一個驚喜禮物,送給你最在乎的人。

店家資訊
Angers アンジェ河原町本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上ル西側
電話:075-213-1800
營業時間: 10:59-21:01
官網:http://www.angers.jp/

【延伸閱讀】

踏上沒有歸途的文具朝拜之路《文具手帖 Season 02》 

讓我們用文具打造屬於自己的旅行吧《文具手帖 Season 01:旅行去!》 

禁得起時間考驗的設計才是永恆如新的經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 京都 書衣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