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_540x250阿川報-0101

每個人內心的OS往往比說出來的更真實……
真正的傾聽,是聽見那些說不出口的聲音。
真誠的對話,是回應你內心的猶豫與掙扎。
這,就是「阿川流」傾聽對話術的魅力!

《阿川流傾聽對話術》
日本最深入人心的談話性節目女王教你對話的魅力,如何傾聽、如何引起共鳴、卸下心防
阿川佐和子◎著 定價300元

日本2012年度銷售總冠軍,150萬人肯定!
2秒,改變你的人際關係!
朝日新聞、日經新聞、產經新聞、東洋經濟新聞……專文報導

 

【內容簡介】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與人對話,但為什麼常感嘆聽不見别人的真心話?
為什麼從名作家、名藝人、企業家、日本首相夫人到國際名導北野武,都願意對「她」吐露內心話?
什麼是「阿川式」對話,竟讓每個人卸下心防,侃侃而談?!
2012年,「阿川流」旋風席捲日本書市。平均每100人就有1人拜讀
《阿川流傾聽對話術》,從作者真誠的文字中見證──「溫柔的傾聽力」!

日本最深入人心的談話性節目女王,阿川佐和子在本書中首次揭露訪談超過1000位名人、相親30次,精選35則傾聽與對話最深刻的人性觀察,真實呈現生活中讓人不知所措的溝通難題,教你如何傾聽、如何引起共鳴、卸下心防?如何打開人心最後一道防線,聽見內心話。

【阿川佐和子VS.名人對談】
阿川訪問上千位名人後,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說話的方式,不論是沉默寡言或能言善道,重要的是在每一次對話中,重新檢視你的內心,而有全新的發現,這就是說話的意義。
北野武為什麼隨身攜帶濕毛巾?我應該關心,還是按原定計畫提問?
細心觀察,好奇就問出口吧!適時表達關心,引導對方順著情緒說出你想知道的事情,最後甚至挖到獨家新聞!

‧從頭到尾,渡部篤郎的反應好冷……他是不是討厭我?
別被自己的感覺騙了!原以為兩人話不投機,最後竟被渡部先生稱讚……原來,每個人高興、悲傷時的表情都不一樣,你以為看來不太開心的人,也許內心正雀躍不已。

‧為什麼遇到城山三郎,我會這麼多話?
善於問話的人不見得要一直丟出問題,讓人窮於應付。城山先生只簡短地穿插:「原來如此」、「然後呢」,就讓我不知不覺抱怨起自家瑣事,什麼話都說了……

【作者介紹】
阿川佐和子 Agawa Sawako
1953年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西洋史學科。1983年起,於TBS的「今日新聞台」節目擔任助理,89年起於時事評論節目「筑紫哲也NEWS23」擔任主播,98年轉至朝日新聞的時事評論節目「北野武的TV擒抱」,2011年於TBS主持談話節目「佐和子的早晨」。

1999年,阿川與檀文合著《這麼說,那麼吃》,獲得第15屆講談社隨筆賞,2000年出版的《梅子》〔商周出版〕,獲得第15屆坪田讓治文學賞,2008年出版的《訂婚之後》〔新潮社〕,獲得第十五屆島清戀愛文學賞。在《週刊文春》的訪談專欄〈阿川佐和子想見的人〉,連載超過九百次。近期新作包括《沒有血緣的家族》、《不管結不結婚,新娘修業》、《Peeko和佐和子》(與杉浦克昭合著)、《奇妙的體驗》(與福岡伸一合著)。

【各界名人‧眾聲推薦】
北野武(國際名導)、余湘(WPP傳播集團Group M台灣區董事長暨總裁、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岑永康(主持人)、侯佩岑(知名主持人)、
陳武剛(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
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和阿川對話,不知不覺就變得多話,連不該說的都說出口了!
──北野武

60年代著名的好萊塢影后拉寇兒‧薇芝曾說:就算演技再好,只有「傾聽」是演不來的。
我的工作常要接受訪問、表達看法。奇妙的是,同樣做訪談,有人就會讓我想主動侃侃而談。看了這本書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發問技巧,而是問話者「聽的態度」,決定了受訪者「答的深度」。這種能力不是大明星或大老闆才用得上,無論主管員工、父母兒女、夫妻手足,溝通就從《阿川流傾聽對話術》開始,讓生動的故事帶你聽見真心話,展開更動人的對話!
──余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川佐和子 傾聽 說話術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