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運動改造大腦  



   請吃飯不如請流汗!




請吃飯不如請流汗
>>聯合報 2011.10.5

研究顯示,運動可提高學習效率(IQ)、消除壓力與焦慮高(EQ),還可以身體健康及預防疾病(HQ)。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等單位今舉辦「2011年運動與3Q國際研討會」,暢銷書「運動改造大腦」作者、美國哈佛大學精神科醫師Dr.John Ratey(約翰瑞提)會中表示,運動猶如大腦的肥料,可加強神經連結,穩定情緒、增加學習力。

台灣運動風氣不盛,超過4分之3的台灣人不運動,特別是25到50歲的社會中堅份子,七人中只有一人有運動,運動盛行率不到美國的4分之1。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專題演講「提升台灣經濟力,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鼓勵國人至少維持每天15分鐘運動,大家一起運動,累積健康帳戶。


推廣運動 3Q國際研討會今台北登場
>>中央廣播電台 2011.10.5

「2011年運動與3Q國際研討會」今天(5日)在台北舉行,將有來自世界7個國家、數十位運動與醫學領域的專家與會,探討運動對於3Q(IQ、EQ、HQ)的影響,希望推廣台灣民眾對運動的重視。

「2011年運動與3Q國際研討會」將在5日到7日於台北劍潭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及台灣的多位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另外,德國、芬蘭、韓國等也有多位專家與會,希望藉由探討運動、健康、大腦對現代人的影響,鼓勵台灣民眾重視身心健康與優質生活。

其中,進行第一場專題演講的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約翰.瑞提(Dr. John Ratey),他所著作的「運動改造大腦」一書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書中特別透過科學實證理論和美國各地校員及社區實例,闡述運動對大腦的改變,包括有效提高學習效率(提高IQ);消除壓力與焦慮,治療憂鬱與注意力缺乏過動症(提高EQ);促進國民身體健康及疾病預防(提高HQ)。

約翰.瑞提去年曾來台訪問,並與馬英九總統一起拍攝治國週記,當時他便向總統提議今年在台北舉辦這項研討會,總統當場允諾,並由國立體育大學及陽明大學共同規劃推動。

這次研討會採主題演講、主題研討、工作坊、研究儀器運動器材展示等方式進行,特別的是,為了落實鼓勵運動,大會還特地在會議第二天清早安排登山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