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蜂探長的華麗推理!!!

2007.11昆蟲偵探

bookpost 博客來編輯手札推薦

熊蜂探長:號稱是昆蟲界的金田一耕助及御手洗潔的合體
蟑螂助手:葉古小吉,最崇拜法布爾,手塚治虫,和假面超人。
弓背蟻刑警:看似脫線,實則扮豬吃老虎,和熊蜂探長你來我往,明爭暗鬥……

  橫溝大賞新秀作家,以豐富的昆蟲知識,挑戰推理小說的界線!

   案發現場的臺場麻櫟,白天是鍬形蟲等夜行性昆蟲絕佳的休息場所;由於樹幹中段會滴下大量樹汁,因此夜晚就成了眾蟲飲樹液作樂的夜店。美麗的夜之女王毛翅 夜蛾就是在酒客眾目睽睽之下死去的;不過一夜時間,屍體彷如人間蒸發般莫名消失。據目擊者台灣大虎頭蜂唯士霸μ供稱,阿蛾姐是遭大紫蛺蝶莎莎紀雅以前翅用 力拍打頭部致死,但莎莎紀雅矢口否認。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弓背蟻刑警開口說話了:「在這個事件裡,並沒有犯蟲存在喔!」------引自本書〈蝴蝶殺蛾事 件〉

  遇上虛弱的小型水生昆蟲,大龍蝨夫人總是俐落游向前,用前腳緊抓住獵物,以強有力的大顎咬碎,就連已經死掉的也毫不介意吃下肚。

  如此豪爽的她,如今腹部朝天仰漂著,靜寂之中,反射出漆黑光澤。

  她動也不動,連體液都被吸得精光。

  熊蜂偵探經過一番調查,認定被日本環境省紅皮書列為二級瀕臨絕種動物的田?軍團59a9小姐,是最可能的嫌疑犯。

  「欸哼,各位,水面的這個二次元密室,可是有死角的呢,」偵探裝模作樣,「坎波諾達絲刑警啊,你可以再對59a9小姐處一次蟻刑,讓牠招供嗎?」

  「我說癟腳偵探啊,想要把這個賤貨當成犯蟲定罪,應該不可能喔。」

  「為什麼?」

  「很遺憾的,這傢伙有不在場證明呢。」------引自本書〈吸血之池〉

【本書特色】

  同時融合迷人的推理寫作與豐富的昆蟲知識,不僅可以在閱讀中輕鬆瞭解許多昆蟲知識,環環相扣的解謎過程更是引人入勝。

【作者】

鳥飼否宇

   1960出生於福岡縣,九州大學理學系生物專業畢業,除了是推理作家,也是自然觀察者與野生動物學家。曾在出版社工作18年,後來遷居奄美大島,以便過 著晴耕雨讀的生活。擅長以本格元素為基礎,發展出變化多端又富挑戰性的作品特色。他進軍推理文壇的第一本小說《中空》即勇奪2001年?溝正史大 獎,2007年更以《樹靈》一作,和日本最受歡迎的妖怪推理作家京極夏彥等人,共同入圍第七屆本格推理小?大獎。而本書《昆虫探偵》也在台灣重度推理迷的 強力推薦下,名列60本必看日本推理作品之一。

【譯者】

張東君

   台大動物系學士及動物所碩士,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班結業。平日除了從事各種異想天開的動物教育推廣,在網路上,也以「青蛙巫婆」之名散布各類動 物的奇聞軼事。著有《動物勉強學堂》、《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長頸鹿量身高》(獲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並將發行韓文版與日文版) 等,另譯有多本科普書籍。著譯作品頗多,疊起來約為身高的1/3,目標是超過身高。最新資歷是不典型的「京都學」專欄作家,曾任美國推理大師傑佛瑞˙迪 佛、日本「推理之神」島田莊司來台口譯,並擔任遠流出版社「推理擂台」版主。個人部落格:http://witch.froghome.tw/


《昆蟲偵探:熊蜂探長的華麗推理》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

鳥飼否宇 /著

定價:280元

上市:2007.11.2

野人logo設計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