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謠[卷一]花落月牙泉 

燃情天后桐華,繼《步步驚心》後又一燃燒愛情的《大漠謠》三部曲! 

新浪網2000萬讀者擁戴;晉江網800萬讀者點擊支持!

倪采青、宅女很忙的、淡藍色的季節、Aime lireLove is等部落格格主 好評推薦

 

〔隨書附贈〕精美珍藏人物海報、獨家收藏愛情書籤

大漠謠海報 

 

〔首刷限量〕寄回函,抽icash!

  大漠謠icash 

只要剪下本書末「野人文化讀者回函卡」,填上個人資料寄回野人文化,

 就有機會獲得大漠限定封面人物icash卡1張! 

 有寄有機會活動期間:2010/11/29(以郵戳為憑)

 一抽定江山抽獎時間:2010/12/1

 幾家歡樂幾家愁公布:2010/12/2

(得獎名單公布於好野人部落格http://yeren.pixnet.net/blog,並於2010/12/6~12/10以Email通知)

 

內容簡介:

西域中的大漠狼女,如何在光彩奪目的長安城中,

 面對宮廷的明爭暗鬥、漢朝與匈奴相侵下的悲劇;

而她依戀難捨的愛情,又該走向哪一方?

     西漢武帝時期,玉謹(金玉)被父母遺棄後,竟被群狼收養,成為了一名狼女,生活在黃沙漫漫的西域中。因緣際會下,救了匈奴單于帳下的一名漢人,從此成為他的女兒,跟隨著他學詩書習武藝,並學著如何成為真正的「人」。

沒想到,匈奴的一場政變,玉謹被迫逃離殺戮的人性,奔向永不背棄她的狼群,在月牙泉時遇見仿若天山明月般的孟九(孟西漠),與英姿勃發的小霍(霍去病)……

為了看見死去阿爹口中的大漢,她決定離開西域,體會人生,也希望成為阿爹口中溫婉美麗的漢家女。

但光彩奪目的長安城中,竟包藏著一個一個的算計……玉瑾將如何面對宮廷鬥爭、漢朝與匈奴相爭下的悲劇;她和孟九及霍去病間的愛戀糾纏,又將如何選擇?

 

主角側寫:

玉謹(金玉) 

從小在狼群中長大,個性不拘小節、灑瀟暢快,並且敢愛敢恨,對於生活及愛情的磨難,都帶著樂觀的心去面對,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生命。

金玉  

孟九 

有著俊朗與神祕。背負一半西域一半漢人的血統掙扎,家族遺傳一隻腳的殘疾,及幼年父母雙亡起,肩上不得不扛起家族產業的重擔,造成他自卑、謹慎和想愛又不敢愛的個性。

孟西漠.jpg 

霍去病 

大漢史上不敗的戰神,讓匈奴人望風喪膽的英雄。在塵土飛揚的戰場上前後突圍,在未滿二十歲時,就贏得驃騎將軍的美名。同樣為了愛情,勇敢爭取,努力付出自己的真心。

霍去病.jpg 

 

更多精采內容試閱請見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讀者熱情參與

創業其實沒那麼難:小創意勝過大資本
得獎名單 如下:

首獎 小茶栽堂清雅藏香二入禮盒  黃寶瑩
二獎 小茶栽堂古典單入禮盒  黃博立、徐美玲、陳恭輝

  共計四名(將於2010年9月24日前掛號寄出 )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讀者朋友熱情參與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 威爾菲限量ICASH 得獎名單 如下:

古亦敏 陳雙雙 徐雯珍 謝宛錚 張惠齡
張桂霞 鄒璉正 郭睿媛 陳韻年 李耘秀
許淑婷 林起光 連 蓮  蔡淑卿 王家浩
陳嘉茜 劉貴英 張力庭 謝佩樺 張瓊月
廖書璋 曾珪綺 陳倩如 游筱婷 陳昕妤
吳旻哲 張鳳君 鐘慧姍 梁忠誼 孫來振
劉麗敏 龍曼玲 劉淑玲 譚澤薇 林忠成
蔡宗明 王宗毅 楊鈺尹 王慧玲 李宛蘋
鄭曉貞 陳哲明 郭孟翔 江蓮英 李雯蘭
周玉華 朱子期 王玉蘭 游嘉慧 葉詠惠

共計50名(已於9/15日統一掛號寄出 )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漠謠[卷一]花落月牙泉  

愛讀網友站出來! 

試讀徵文,限量《大漠謠》精美封面繪圖icash卡送給您 

  

【試讀作品】

大漠謠〔卷一〕

作者:桐華(《步步驚心》作者)

【報名期間】

即日起~2010/10/14(限額20名)

【閱讀心得截稿日】

2010/10/22

【報名資格】

台澎金馬熱愛閱讀的廣大網友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手法自療 

2009年中國十大健康圖書 

北京中醫藥大學 碩博士編寫

 隨書加贈:〔全彩〕一找就到經穴海報、看圖就會手法自療隨身冊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奈津的獨白 

 

高潮到寂寞為止 

  

野人文化總編輯 張瑩瑩

 

 

你不會知道,這故事寫出了多少女子心底深處的嘆息。在追尋身體與靈魂並蒂綻放的過程中,無聲但深邃的,赤裸但絢麗的,嘆息。

男人的屁股,為什麼會這麼冷冰冰的呢?」小說的第一句,就讓我叉手以待。而當我一字一句讀到最後,迎面而來的卻是:「但我想要的,不是城裡穩定安逸的燈火,而是空中絢爛驟逝的煙火。

闔上雙眼,漫漫唏噓湧上胸口。原來,世界上無論多遠的彼方,角落裡都藏有同樣孤寂的靈魂。

日文原著書名是Double Fantasy,讀完後,使我對村山由佳的勇氣與筆力,也有了雙重的嘆服。從前也不是沒讀過純愛作家轉寫情欲的故事,但總像是天使偽裝魔鬼卻丟不開純白翅膀一樣,「轉型」痕跡鑿鑿,不像此作,就是個自自然然、渾然天成的蛻變之作。

身為年屆四十的女性編輯,我對書中35歲女劇作家奈津的心路,特別感同身受。35歲這樣的年齡,意味著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將逐一面臨「人生如戲,而曲折更甚於戲」的風景。許多年少時因愛結合的伴侶,如今只剩下習慣和埋怨、名份和情份。雙方都心照不宣,但誰也不願先伸手戳破。

無論是學校或家庭的教育,都不曾教我們公主和王子牽手後,如何面對感情和身體的需求,如何經營一段長久的關係,而能維持彼此在生理與心理上的滿足狀態(尤其雙方還會因為各種主客觀因素,經常出現「需求不同調」的情形)。事實上,我們往往連「承認」這些事實的能力都沒有,遑論面對處理了。

於是,人人心中都藏著不斷封箱的難言之隱。

試問,有多少人能說出口:「就算出自友情也好,你……願意跟我上床嗎?

有多少人敢於承認:「真正累人的,是戀愛降溫之後。就像是吃了迷幻藥後,看見極端迷離繽紛的世界一樣,失溫的戀情才更讓人覺得疲累。

小說的虛構性,賦予了作者權力,藉由書中人物說出口,甚至付諸行動。

每次自慰之後,奈津總會覺得空虛,漸漸地,便形成了一種慢性的寂寞。

與自己著迷的男人有過肌膚之親後,十餘年的夫妻生活竟在之後二十天便告終。不過短短的二十天。在心理上產生抗拒之前,身為雌性的身體,便已經抗拒了與『丈夫』這個異物有關的一切。

虛構也是一種情境模擬,讓我們身歷其境,見證付諸行動的勇者將面對怎樣的處境。不堪或寂寞,激情或罪惡,都是書中人物的選擇,身為讀者的我們,不必親身付出代價。

很不幸,女人是有賞味期限的。……身為一個女人,在今後還堪用的這段時間裡,究竟還能遇到幾個願意為自己窮盡身、心的對象?還能擁有幾次讓自己連腦子都融化的性愛呢?為了得到這些──就算只為了這些,無論必須背叛誰、傷害誰,我都不在乎。不過,所有的後果,也必須由我自己承擔。

於是,奈津在村山由佳的安排下,陸續與幾種原型的男人邂逅:朝夕相處的管家丈夫、才華洋溢放浪不羈的大師、舊時溫情的戀人、萍水相逢的牛郎、徒負盛名的僧人、年輕竄起的後輩,從這個男人的懷抱,流浪到下一個男人的懷抱。

長久以來,男人花心稱風流,女人多情卻是隨便;男人性欲旺盛是一種驕傲的能力,女人性欲高漲,卻要背負淫蕩的罪責。而主角奈津的劇作家身分,恰好讓我們有機會從另一種角度來觀看,並且擺脫傳統的束縛。

只要是動筆桿的,不管男女都一樣,如果在感情上乏善可陳,作品也會跟著一起乾涸掉的。

雖然有很多人,對於身邊男人一個換過一個的女演員有很多批評,但據我在業界所見,我可以懂得她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戀愛,可以轉變為才華的養分。

此書付梓前,曾有男性書店採購提出擔憂,這麼赤裸直白的情欲小說,是否會讓女性讀者感到不舒服。

我笑了。我不就是女性讀者嗎?身為一個女人,要怎樣認識愛與欲望的關係、要怎麼處理自己的欲望,又要如何不以自己的欲望為恥?故事走到最後,主角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在追尋一個對的男人,而是在對抗寂寞。欲望開展出各個面向,主角在欲望迷宮裡不斷走失,每一個欲念、每一個索求都映照出自己──今天需要被寵溺、明天想要照顧人……在赤裸直白的文字之下,始終透出一股揮之不去的哀愁與坦然。

透過創作,透過片片欲望之鏡的碎片,她逐漸認識了自己在欲望裡的樣子,也才慢慢發現到,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也有可能,暫時什麼也不要。

這些反思直指人性的無奈,一種蒼涼的大悟。這便是為什麼,這部情欲小說在肉體橫陳之餘,卻又透出如此蒼涼、高潮到寂寞為止的嘆息。在我看來,這是以細膩的手法、悲憫的情懷翻拍的綜合濃縮紀錄片,也許,比起真實世界的暗潮洶湧爾虞我詐,顯得太過單純坦白了,但至少呈現出女性覺醒的微型世界,一個想要真正去認識自己的靈魂。這也許不是一條人人都能認同的覺醒路途,卻彰顯了走過的勇氣。

而支持奈津一路走來的,正是創作,這條孤獨者的道路讓她感覺自己的存在,創作才是她無限期永不相棄的伴侶、她唯一的永恆讀者,支持她了解自己,選擇自己的路。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誠徵怪咖愛情故事

你有遇過數字狂小姐嗎?

跟怪咖情人約會發生過什麼樣的糗事?還是你本身就是個怪咖?
請用一百字寫下你的怪咖愛情故事,發表於野人文化facebook,就有機會得到野人七月新書《數字狂小姐》壹本。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99年7月2號止
評選標準:野人文化編輯部將以「古怪度」、「偏執度」、「感人度」作為評選標準
得獎公布:99年7月5號於野人文化facebook公布幸運讀友10名
聯絡方式:得獎人獲獎後,請將聯絡地址、電話與email等資料寄到
yeren@sinobooks.com.tw,編輯部將火速寄出贈書

 

數字狂小姐

怪咖教授 曲家瑞歌手 陳珊妮

《理性與感性》演員 Imogem Stubbs

《愛情的抉擇》作者 Emily Giffin              驚艷推薦

二○○八年獨立創作獎‧最佳處女作小說得主

 二○○八年英國醫藥記者協會‧最佳主題小說得主

二○○八年澳洲書業獎‧年度最佳小說、年度新人入圍

數數數不停,怪怪惹人愛!

愛情國度裡,完美無缺是神話,怪咖人生才是常態!

 

十進位和手指有關,那可是人體設計的方式六十進位法怪透了,為什麼大家受得了?

為啥大家都愛居家好男人?而有些男人就是喜歡當聖母瑪利亞?

去找別人拯救吧,你這個平庸的男人,我沒有問題!

 

     葛蕾絲什麼都數,什麼都要十進位!                                                                                        

洗選蛋不肯買一打,優格不買六罐裝,杯子全要畫上刻度,連牙刷刷毛也要數清楚!家裡活像是間鐘錶店,洗髮精旁有小量杯,吃避孕藥是受不了月經不準,性幻想對象是交流電之父特斯拉(這位偉人有恐菌症,對數字3極度偏執,只住房號能被3整除的旅館房間)……

葛蕾絲極度依賴數字帶來的秩序感,沒有了由數字啟動的「信號」,她就無法決定蛋糕要幾口吃完、難以出門約會,甚至害怕睡遼闊的雙人床(無法以掌距精準掌握邊界);即使她擁有科學學位、教育文憑,能以卓越的理論分析手指率(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比率,是顯示男女氣質、判別同志的指標),卻因為鬧鐘沒電就無法起床(她明明已經醒了)而丟了教職……

有一天,這位數字狂小姐竟然在超市裡跟陌生男人大打出手,只為了搶一根香蕉!這個擁有世界上最性感手掌的男人,卻想讓她戒掉計數癮,回復「正常」──但結局一定得如此嗎?當愛情遇上強迫症,何種癮頭是贏家?

各界讚譽

我花了4小時3320秒(266.33分鐘)讀這本書,期間大笑超過10次、一笑就點2次頭,每分每秒都令我心醉神馳。我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十次)死這本書了!──美國讀友‧實地測時推薦

 十進位法源自人的手指頭。”──亞里斯多德‧真心推薦十進位

 

絕對要(+)加(+)進你本月的購書清單! ──Amazon網路讀者書評‧一致推薦

 

這本小說集古怪、機智、性感於一身,將同時按摩你的左腦和右腦!

──Amazon網路讀者書評

「喬丹創造了一個令人難忘的女主角,迷人、脆弱而真實。」《愛情的抉擇》作者Emily Giffin

「葛蕾絲是個古怪、有趣、令人喜愛的角色,非常有娛樂性。」《理性與感性》演員Imogem Stubbs

「這本小說因為葛蕾絲乖戾、風趣、偏執、恐懼、見解獨到的語氣而生趣盎然,作者巧妙地塑造了她古怪的性格……這是個動人的愛情故事,為疲憊心靈帶來一股慰藉。時代短篇小說得主,Michael McGirr

「東妮.喬丹為葛蕾絲創造了栩栩如生的性格,讓你不禁為她加油打氣……喬丹的口吻獨特、清新,別有一番澳洲風味,這本初試啼聲之作精采有趣,就像書中的主角一樣……是難得的佳作。《雪梨晨鋒報》

「作者把古怪的幽默,以及對多元差異的同情觀點融入故事中,讓這個動人的浪漫喜劇從頭到尾毫無冷場。」《泰晤士報》

「難得的佳作……彷彿把《深夜小狗神祕習題》丟進都會女性小說的世界裡……精采的喜劇,大膽暗示恢復正常可能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科克斯評論》

「棒極了……在與眾不同卻容易啟人疑竇的世界裡,這是個教人敢於與眾不同的輕鬆小品,喬登精采呈現特立獨行者迷人的一面。」《週日電訊報》

「極其精采……別有一番風味的浪漫喜劇,主角古怪特別、令人難忘。」《雅德雷德廣告人》

「精采絕倫……當然也是個結局圓滿的愛情故事,這是最令人滿意的敘述手法。」《澳洲圖書館評》書評家Kerryn Goldsworthy

「動人、精采的愛情小說,扣人心弦,令人屏息的第一本小說。」《西澳時報》

「信手拈來都是令人拍案叫絕的嘲諷文字。」《澳洲書評》

「古怪偏執但妙趣橫生……引人入勝的風趣小說。」《哈潑》雜誌

「一個充滿同理心、有笑有淚的故事。」《好讀》

「成熟、詼諧、妙趣橫生。」《愛爾蘭時報》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時報》暢銷書

歐巴馬將本書列入重要施政方針

 

作者為前白宮綠領政策特別顧問

獲選《時代雜誌》2009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

世界經濟論壇之全球青年領袖 

 

上個世紀我們有瑞秋.卡森的《寂靜的春天》, 

本世紀我們有范.瓊斯的《綠領經濟》!

264頁/300   0409日出版

 

綠 

名人推薦

歐巴馬(美國總統)、高爾(美國前副總統)、蓋文.紐森(舊金山市長)、小羅伯.甘迺迪(環境法律師、時代雜誌環保英雄)、卡爾.派伯(全球最大環保組織Sierra Club執行長)、佛瑞德.卡洛普(美國環境保衛基金會主席)、保羅.霍肯(《看不見的力量》作者)、湯馬斯.佛里曼(《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作者)李岳奇(利群會社董事長)、林蒼生(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柏健生(台灣飛利浦總經理暨照明事業部總經理陳重仁(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副祕書長)陳瑞賓(環境資訊中心祕書長)黃正忠(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祕書長)、褚士瑩(專業非營利組織管理顧問、知名旅行文學作家)楊文政(台灣柔版印刷先驅、富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先祐(國立臺南大學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教授)、鄭崇華(台達電子董事長、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作者簡介

 

范.瓊斯 Van Jones

生於1968年,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致力於生態工作、綠色企業、綠色革新與弱勢族群議題,不只是個作家,更是名行動主義者。他因為倡議「綠領經濟」的概念,曾獲聘為歐巴馬政府綠領政策的特別顧問。瓊斯為美國全國性環保組織「全民環保」(Green for All)的創辦人,該組織旨在提供合乎環保的工作給低下階層的人,幫助他們脫離貧困;他亦是幾個致力於乾淨能源、改善氣候變遷的美國知名環保團體「同一片天空」(1Sk y)、「阿波羅聯盟」(Apollo Alliance)的成員。此外,人權也是他所關注的焦點。他共同創辦了加州艾拉貝克人權中心(Ella Baker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and Color of Change),亦曾是美國發展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資深院士,該機構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智庫。因其在環保與經濟上的努力,獲選《綠領經濟》2009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亦被世界經濟論壇指派為全球青年領袖。

 

內容簡介

讓環保振興經濟,讓經濟帶動環保

綠領經濟不是遙不可及的環保菁英主義,而是要能跨出既有環保思維,

讓勞工、主管、企業主、資本家乃至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全部動起來!

綠領經濟1 

 

如果我們想要打倒全球暖化,要為數以百萬計的建築物做隔熱,安裝數以百萬計的太陽能板,製造數以百萬計的風力發電機零件,種植並照顧數以百萬計的樹木,打造數以百萬計的混合動力車,建造數以千計的太陽能、風力和潮汐發電廠。

 

將會需要數以千計的承包商和數以百萬計的勞工,進而產生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效應。

作者明白指出,新一代的綠色思潮是「投資」,將開啟人類文明的新頁。

 

大多數的經濟模型根植於十八、十九世紀。那時自然極為巨大,人類極為渺小,因此總是假設永遠有廉價且充裕的能源,於是每年把幾百萬噸的東西丟進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從來也沒把什麼重要的東西用完。然而,如今人類變得很巨大,而殘存的自然已經不多。人類開始面臨各種危機:能源、環境、經濟……在這個世紀,不論自由選擇或必然,我們都得修正經濟模型來反映真相。不只要將經濟體全面翻新,更要改變我們對經濟的看法。

 

未來的綠領經濟,不該只是有機食物、油電動力混合車、太陽能板,

不該只是讓「再生能源新貴」取代「電子新貴」,

而是必須讓沒有能力負擔上述產品的窮人,

因為有了政府的補助、企業主提供的工作機會,

可以過著同樣環保、健康、富足的生活。於是,經濟復甦了,環境恢復生機了,貧富差距縮小了。

 簡單地說,也就是透過所謂「綠領工作」,讓整個社會各階層紛紛投入綠色產業。

於是,最新、最強大的綠色發明、創業與投資,將與未來政治經濟的走向殊途同歸;

新綠色浪潮將不只是做到節能減碳,更將成功振興經濟、提高獲利,

同時改善貧富懸殊差距達成公平正義的新世界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之眠魚

 

 

 

 

 

 

 

 

 

 

 

 

 

 

 

 

 

 

 我殺了人,

              他是我小孩的同班同學。

 直木獎得主、芥川賞候選人、中央公論文藝獎得主、川端康成文學獎得主 

角田光代極具衝擊性的最新母子小說 

鑽牛角尖的女人心 

逼近極限的寫實、宛如讀心般恐怖

304頁/300   49日出版

名作家  許常德強力推薦! 

醒醒吧!那些關心媽媽的人

媽媽真的是個危險的身分,工作總是過量,有的還要上班,有的要擔心老公外遇或失業,有的還有婆媳相處的問題,有的跟孩子的溝通非常不良……角田光代這次卻向我們揭露少為人討論的問題——媽媽被封閉住的寂寞。

 這個寂寞是由極度狹窄的圈圈圍起來的,不管是和媽媽之間的暗中較勁還是渴望同黨,不管是與世隔絕到也隔開了老公,不管長期付出和收穫落差越來越大,不管的結果讓她變成最孤單的人,因為她的生活重心都是在「空洞地奉獻」,當個人生活轉型成公益型態,她的人可能是一場巨大的夢幻,而且害怕醒來。

《森之眠魚》是一本細膩到彷彿有讓你附身在故事角色的魔法,要你自己去經歷人們一直避談的媽媽風險,逃避這風險的下場就會像本書提及的,終於「爆炸」!

 很像看到也是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每一個出事的媽媽,由於孩子是跟媽媽深深綑綁的生命共同體,所以他們也難逃被捲入的命運。不要再喊口號,不要再歌頌偉大,每一個被揭發的真實故事裡,都在控訴那些不准懷疑母愛又拚命給她們加壓的社會大眾,沒有你們的冷漠和官僚,我們或許能讓媽媽知道:「不滿就喊出來,母愛要快樂,不要偉大!」

 醒醒吧,如果人們繼續僵化下去,建議媽媽們,自己來救自己,從看這本書開始!

各界推薦

市面上,很不容易看到以「媽媽族群」為題材的小說,《森之眠魚》雖然是描寫日本媽媽們的交往,跟台灣的情形略有不同,但仍然忠實地描繪出中產階級家庭主婦們的生活、交友與思考模式。本書細膩地描繪了媽媽們的心情,頗有讓人反思之處。

──媒體人陳安儀

「女人真是可怕」、「推薦給覺得家庭主婦很輕鬆的男性」。

──日本讀者

當母親們的辛苦到達臨界點,事情便跟著脫綱逸軌了。

待結局回到正軌時,讀者感受到的是小小的希望?還是深深的絕望?

──評論家 松田哲夫

如果不說出那句話,會不會比較好?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她說出那句話?猛一察覺,我們也走在森林中了。這個故事如此特殊,但卻令人覺得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井上荒野(讀賣新聞書評)

 

內容簡介

 

「這絕不是一個愉快、輕鬆的故事。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要寫出這個故事。

我想寫的是偶爾擦身而過、卻彼此相通的心靈。」

          ──角田光代

 

我想當母親,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多的欲望。

我要把這一生得到的所有美好,和得不到的所有美好,毫不保留地送給我的孩子。

那些孩子,那些人,就讓他們都消失吧……

 

住在東京文教地區的五位母親,性格背景迥異,因為孩子的教養問題意外結為「媽媽友」,日漸熟稔、相識,成為好友。這份友誼卻隨著升學競爭、彼此間糾葛難解的心結逐漸變質。

 

──住在東京,讓孩子去上私立貴族學校,滿口英文,練個一、兩項運動,再結交一堆朋友。自己想做而做不到的事,都叫孩子做了。也就是說,孩子成了母親的小小替身……但是,為什麼她跟她比較好?她外遇對象的女兒到底是怎麼考上的嘛?奇怪,早已痊癒的暴食症又復發了、別再囉嗦了,不然老公又會不理我,還說他硬不起來、別跟她們為伍就好了、不行,一定要考上!

 

永無止境的比較,鑽牛角尖的女人心,終於把母親們逼向崩潰邊緣。

 

角田光代寫盡女人在社交與家庭、渴盼友誼與自我肯定、母親與妻子角色之間的兩難,描繪出當代母親苦悶的群像,娓娓道來其中的痛苦與掙扎,是一部超真實而動人的小說。 

 

母親們徬徨躑躅,迷失在比較、自卑、嫉妒、不安的森林深處,出口究竟在何處?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貓毛氈手作雜貨        80頁/250   0315日出版 

 

貓毛氈

  

 

 

 

 

 

 

 

 

 

 

 

 

 

 

 

 

 

內容簡介

 

在貓咪換毛季節,是否總是為了漫天飛舞的貓毛而大傷腦筋?或者覺得自家愛貓一身蓬鬆可愛,實在很想留下什麼紀念?對於百分之百貓奴或是熱愛手作雜貨的你,這本書對不容錯過。

書中教你如何利用貓毛製作各式實用且卡哇伊的雜貨,作法出乎意料地簡單,只要有清潔劑或毛氈戳針,從小巧的手指娃娃、愛貓相框、零錢包到圍巾手套,都能輕鬆完成,保證讓人享受手作樂趣之餘,也能沉浸在被貓咪包圍的暖暖幸福中呢。心動了嗎?趕快一起來玩吧!

 

作者&譯者簡介

 

作者:蔦谷香理

出生於東京都。現為自由作家,一邊為雜誌或書籍撰寫文章,一邊以「貓咪」為題材寫文章、拍照和創作手作品,並發表於報章雜誌或網路。
Blog:「猫のおきてhttp://nekono-okite.cocolog-nifty.com
             「
猫毛フェルトの部屋http://nekoke.com

電子報:「猫のおきてhttp://archive.mag2.com/0000096408/index.html

譯者:王俞惠

學的是日本文學,卻一頭栽進出版世界中,曾任多年叢書及雜誌編輯,現為專職日文翻譯。作品有《不浪費的奢華》、《Latte Art拉花創作教科書》、《腦能量整理術》等書。最喜歡和三隻愛貓在床上滾來滾去,並且每日辛勤地收集貓毛。 

 

推薦

我的生活,幾乎都離不開貓。從拍照、寫部落格、睡覺、甚至到戶外旅遊,都是圍繞著貓的影子和話題。牠們可愛俏皮的模樣總是讓我的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現在我又發現一種樂趣會占據我更多的時間,就是用貓毛來創作許多好玩的東西,譬如把貓毛變成手指娃娃、變成布書衣、圓球等,這幾乎比變魔術還更讓人著迷,也是另一種資源回收最好的示範呢。以前很少幫家裡的貓梳毛,看來我得為了這非常有趣的創作,勤快地幫她們梳理了。

我想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最大贏家,一定是主人和愛貓。因為主人一定會更勤快地梳理愛貓,讓那些原本要被丟棄的貓毛變成一堆非常有趣的紀念品。

以前常常找不到花花最愛玩的羊毛氈球,很傷腦筋,現在隨時都可以從她自己身上變出一堆毛球來讓她盡情地玩呢。只能說,創意真是太神奇了!

by 貓貓博士夫人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

 

抱著自己的貓,最喜歡撫摸著牠們的毛。我的心裡都會這麼想著:為什麼貓毛這麼柔軟呢?為什麼貓毛這麼舒服呢?為什麼貓毛的花色這麼豐富呢?而季節的變化,又會讓親愛貓咪的毛髮紛飛。如果收集起來製作一些貓毛雜貨,也很有紀念價值唷~

我想很多貓奴確實都曾玩過最簡易的貓毛氈,就是收集一堆貓毛搓成球狀再用竹籤串起來。這是貓奴最常玩的貓毛串燒丸子,很有趣吧!

這是本很適合貓奴們來玩玩的入門書。已經學過羊毛氈、玩過羊毛氈或著貓毛氈的貓奴,應該一點都不覺得難,雖然貓毛和羊毛還是有些差異,但也不難上手喔。

我覺得……我們呈現的貓毛氈作品,不用去管美醜,重點是在營造生活的一點樂趣,讓自己因貓而感到由衷的快樂!

by tippi & fifi

http://blog.sina.com.tw/tippi_6665_fifi/

 

身為兩位貓大爺的貓奴,每天掃地都能掃到一堆掉落的毛髮,尤其是季節變化的換毛時期更是誇張,無論是空中飛的、地上滾的、甚至衣服上黏的,只要看得到的地方都被貓毛攻占。清除貓毛的方法除了時常打掃環境外,定時幫貓咪梳理也能減少掉毛的數量,而且梳毛時可以順便和貓咪培養感情,真是一舉數得。

那麼梳下來的貓毛該怎麼處理呢?大部分的人應該會選擇丟掉吧?但有時會覺得這是寶貝貓咪的毛髮,丟掉好像有些可惜,可是留下來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以前我也是因為棄之可惜而把梳理下來的毛髮收集起來裝進小袋子,心想,總有一天會有它的用處,但那袋貓毛只有越積越多的份卻從未真正派上用場。正當我放棄,準備要丟進垃圾桶時剛好看到一篇羊毛氈球的教學,作者說這顆球很受她家貓咪的青睞,這番話引起我極大的興趣,本來就喜歡做東西給家裡貓大爺們使用,看到能夠引起貓咪注意的玩意兒當然不能錯過囉!不過手邊沒有羊毛怎麼辦?看著原本要進垃圾桶的那袋貓毛,就這樣我的第一個貓毛氈球誕生了,且毛氈球經過氈化會比直接將貓毛搓成球更為堅固、更適合給貓咪玩,但貓毛作品也只僅此一件,因為除了毛氈球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東西可以使用貓毛。

直到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原來貓毛不只能做成毛氈球,還可以做出那麼多的作品 ?! 無論針氈或濕氈,做出來的成品一點都不比羊毛氈遜色,而且更多了一番風味,因為這是寶貝貓咪的毛髮做出來的,所以意義更加不凡。相信各位貓奴都很想和自己的寶貝形影不離,但礙於上班上課所以不得已得暫時和他們分開,而貓毛氈正好可以滿足這個欲望;把寶貝的毛髮做成小飾品隨身攜帶,就好像牠們時時刻刻都陪在自己的身旁。而且,製作毛氈的方法一點都不難,無需擔心學不會。身為貓奴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呢?快點將原本要丟棄的貓毛撿起,打造屬於自己和寶貝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by 小隻和飛踢的貓奴 yuna

http://blog.sina.com.tw/yuna_cats/

 

春天到囉~~毛毛怪們又開始脫毛了。用家裡現成的貓毛做成可愛的小東西,省錢環保又有趣,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巧思呢!這麼可愛的書即將推出中文版,凱西也滿心期待躍躍欲試呢!

by 凱西貓

http://kaocathy.pixnet.net/blog

 

啥咪~貓毛不僅可以做成毛氈布,還能加以使用做成布書衣、喵咪肖像、小提袋、針插、手套……真讓人心動,即將在3月出版的《貓毛氈手作雜貨》裡面就有教你如何完成這麼多的手作雜貨小物,尤其現在正值貓咪掉毛期,這本書正是來的時候呀~喵~~~~

平常幫我們家貓寶貝梳毛時,總是大把大把地搓成圓球球,讓他們當玩具玩,現在也可以用他們自己的毛做成實用小物,真的非常有趣,好期待啊~

by 娜娜

http://crazynana.pixnet.net/blog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