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all-02-01

桐華《山海經》第二部《長相思》共六卷
長相思(卷一):孤月下,許君心
長相思(卷二):人依舊,終離別
長相思(卷三):思一寸,愁千縷
長相思(卷四):笑問月,誰與共
長相思(卷五):生相依,死相隨 2013.09.04出版
長相思(卷六):長相守,不分離 2013.09.11出版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30918-4  

《私の四季花草。家生活:日日皆美38提案,盡情享受花圈、花束、花飾的手作時光!》

荔枝(張令枝)◎著/Rosy◎繪圖/Lazack◎攝影  2013.09  上市

美好生活就在花草間流動,在雜貨風花藝中展開。

讓我們隨著四季,用花草編織屬於自己的家日和!

【書籍簡介】

沒有流派,就是要自然的存在,
美好的花草幸福感生活
在雜貨風花藝中展開!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茉莉 (野人)父親的帽子立體書封.jpg

(左圖取自網路)

森茉莉《父親的帽子》 甜蜜也哀愁
中國時報 2013.08.22

在夏日響徹蟬鳴的房舍中,小女孩喜歡在父親寫字時,拉開房門撲上他的背,這時父親會轉過身來,讓她跳進懷裡,「整個房間已經暗了下來,然而那股暖暖的慈愛,從父親沁著雪茄菸味的胸膛,流進我的小胸脯裡。」這文中的女孩,就是已逝的日本作家森茉莉,她終其一生依戀著父親、日本文豪森鷗外。她在散文集《父親的帽子》重回甜如蜜糖的童年,細描父親的眉目裝扮、閱讀的模樣,抒發對父親濃濃的愛意。

父森鷗外 日大文豪

「『爸爸』。這聲呼喚,代表的是我全心全意的託付;而父親的心懷,同樣永遠接納我充滿愛慕的幼小心靈,將之暖暖地裹在他的心裡。」很難想像,寫出這樣文字的森茉莉,當時已經年過50,早就不是倍受寵愛的小公主,而是清苦獨居在家徒四壁的斗室內的婦人。

台灣過去曾出版森茉莉的小說代表作《甜蜜的房間》,描寫一位美麗少女與父親間的濃郁情感,有她自己影子。近日台灣首度引進她的散文集《父親的帽子》,10月將推出另一部散文《奢侈貧窮》。

54歲寫作 轟動文壇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和佛陀談天說地_72dpi.jpg

《和佛陀談天說地》(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序文/釋見介

我的花園中住著一隻蝴蝶。

初夏以來,繁花漸漸盛開,一隻翅膀鑲著四個黑色圓點的小白蝶,就這樣翩翩飛舞在花間。

一連好幾天,不論清晨或午後,我都看到小蝴蝶飛舞的身影。原本我以為牠起了大早趕來報到,直到傍晚才離開。一天晚上到花園,我才發現它就掛在橡膠紫茉莉彎曲的枝幹上,原來牠日日夜宿於花園中。

翌日清晨,當陽光微微射進庭院,又看見小蝴蝶款款飛過花叢裡,我這個小小花園,對牠來說,就是一個可以棲身的家園呀!只要牠願意,我歡迎牠永遠住在這裡。但據說蝴蝶的壽命十分短暫,有些只有四、五天,有的可達二至三個月,已經過了好幾天了,不知其生命如今到哪個階段了呢?是否已接近死亡?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4-1   

(摘自《文具手帖 Season 02:夏の記憶》)text/photo by 柑仔

紙膠帶追尋之路就是,每當你覺得「欸,也該夠了吧!」的時候,就會有新的廠牌或是新品上架,這回合讓我們來瞧瞧上回沒說夠的異國紙膠帶,另外也瞧瞧,藝術家們如何把自個兒的創作給擺進這15mm~50mm的小版面裡。


國立新美術館mt lab ── Bob Foundation

p10-4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和佛陀賞花去_72dpi.jpg  

《和佛陀賞花去》(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序文/釋見介

我把佛桌前兩碟變黃的梔子花收起。這是前天到花園中採下的,初夏以來梔子花開得又多又美,傍晚採下一大把盛開的白花,放在鑲著藍花的淺碟子裡供佛,夜裡和佛陀一起聞著花香,覺得世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

只是花香短暫,只消一天一夜,花色枯萎、轉黃,原本的清香也轉淡。這時就得把舊的花朵撤下,再換上潔白如玉的新鮮花朵。所幸園裡依舊有初綻的新花,挺立枝頭。

在梔子花開的季節裡,我的心就在採下鮮花的歡欣與收拾殘花的慨嘆中,時起時落著。

這是個不斷流轉又不斷幻滅的世界,當然也是個不斷生起的世界。佛經說:「一切諸法悉皆如夢」,我們在諸法生時歡喜,在滅時哀傷,卻不知整個世界其實猶如幻影,任何事物或現象莫不來去匆匆,轉瞬即逝,它們來如風雨,去似微塵,無法久住,欲覓無蹤。而在體認虛幻的過程中,我們依然要學習佛菩薩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不畏人生苦短,積極地奉獻自己,自利利他。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感教育_banner_810x326  

《情感教育》

【編輯的話】

本書為福婁拜繼《包法利夫人》之後的顛峰代表作。推出之後,受到莫泊桑、喬治.桑、卡夫卡、納博科夫等名家一致推崇。象徵了小說審美從情節取向,轉變到反映生活真實的層次。福婁拜勾勒出極具真實感的小說情境,開展出勾人神往的角色經歷。

提到寫實主義巨匠福婁拜,不少人腦中浮現的,都是名著《包法利夫人》。事實上,福婁拜最富個人自傳色彩的小說──《情感教育》,有著不容忽視的經典地位。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585.JPG  

(摘自《文具手帖 Season 02:夏の記憶》)text/photo by 潘幸侖

       走在歷史古都──京都的街道上,常常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上一個世紀。漫步在京都的大街小巷,很容易感受京都寧靜且優雅的城市特色,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輕聲細語的說話。距離阪急線河原町站約十分鐘路程的Angers本店,就像京都一樣,是一家充滿優雅氛圍的老房子,Angers的前身是一家銀行,後來裝修成販售各式雜貨的商店,自1993年五月開幕至今,已有二十年歷史,目前有20位員工,若是來到京都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店喔!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沒有我,有沒有我?」不知道是否有讀者正等著得獎名單,
(背景音樂好想放金馬獎頒獎音樂〈金馬奔騰〉喔)
讀者回函越來越多,編輯們都要站起來攪一攪紙箱裡的回函才好方便抽獎,
好希望每位讀者都有機會得獎,但這次只有20個伴手禮名額啊。

9月13日是最後一次抽獎時間,
只要在這之前寄回野人文化2013年6月至8月的新書活動回函,就還有機會!
>>詳細活動辦法
>>回顧第一階段的贈品和得獎者

以下得獎者會在8月21日前聯絡通知,我們會儘快將禮物寄送出去。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和佛陀賞花去_72dpi.jpg  (野人)和佛陀談天說地_72dpi.jpg 

《和佛陀賞花去》(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中國時報2005年美好生活書獎
◆誠品、金石堂暢銷榜
◆新聞局第2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夏瑞紅(作家)、奚淞(作家、畫家)  感動推薦

《和佛陀談天說地》(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榮登誠品暢銷榜
◆引發讀者熱烈迴響的心靈散文
◆夏瑞紅(作家)、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  感動推薦

【作者、繪者簡介】

作者  釋見介
喜愛自然與追求人生真理,目前隱居鄉間修行及寫作。著有《因果,怎麼一回事?》、《文殊菩薩小百科》(橡樹林出版)、《和佛陀談天說地》(野人出版)、《和佛陀一起雲遊四季》(橡實出版)等書。

繪者  釋見澈
喜歡塗鴉、爬山與閱讀,熱愛佛法,目前從事佛教書籍編輯工作。插畫作品有《因果,怎麼一回事?》、《和佛陀談天說地》、《和佛陀一起雲遊四季》等書。

文章標籤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