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紛紛擾擾,當我們身心俱疲,就該學習「莊子的無為之道」。從莊子的巧思與哲理,體悟「活在當下」的樂趣!
 
想要內心平靜安寧,就讀《莊子》吧!掌握「莊子」思想,面對外在好自在,天生我材沒有用又怎樣?能做自己就是福。
 
⚠️當你總是與人意見不合時
★莊子教你處世之道──立場不同,無須與人爭論是非
  
人總是認為自己正確而對方錯誤,莊子要人們明白,我們不應該執著於爭論片面的是非,否則只會偏離自己的中心思想。
 
⚠️當你在感情中常有衝突,快要撐不下去時
★莊子給你愛的力量去愛對方的一切,包括愛對方的「缺點」
 
我們因一個人的優點而喜歡上他,但那些不那麼好、甚至是壞的部分,也是他的組成要素。一段完整的關係,不就是有好有壞,有快樂,有悲傷嗎?
 
⚠️當你遭遇困難,心情沮喪時
★莊子帶你真誠面對自己──懂得快樂,更要懂得悲傷
 
喜怒哀樂,都是我們內在的真實感受。情感的發生,在莊子看來,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不需要刻意躲開。坦然面對情緒,才是最自在的辦法。
 
⚠️當你被生活的忙碌壓到喘不過氣時
★莊子引導你領略心靈的平靜──偶爾停下匆忙的腳步,傾聽心底的聲音
 
生活猶如走鋼索,從容自在的人會凝心自照,拋開環境的影響。莊子提醒我們,如果太專注於外在事物上,內心便會逐漸沉沒、枯寂。有時靜下心來,反而能走得更遠。

工作、學業太多,煩惱、憂愁太雜,是現代人的文明通病。為了占有一席之地,人們往往勞心勞力、鞠躬盡瘁,到最後受苦的卻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太多,得到的卻很少,反而什麼都滿足不了。於是莊子說,「善待自己」最重要。歡迎來到莊子的逍遙講堂,帶你體悟「享受人生」的豁達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