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62.jpg

追隨草原狼導師敲出自己的心靈鼓聲,

將孤寂化為獨處的能力,將警訊視為生命的禮物!

每個人.不同年齡

都能在這裡找到面對世界的力量與能量!

 

「這系列書把孩子的胸襟打開,開闊到天人合一。
有這種胸襟的孩子不會去自殺,有這種視野的孩子也不會因挫折而沮喪,只有不把挫折當煎熬,才有可能看到生機,人才能世世代代活下去。」--洪蘭 教授
 

【Tracker School創校40週年紀念版】

《#追蹤師:草原狼導師》

追蹤師:松林少年的追尋》

 

湯姆跟我們分享他和他鍾愛的大地導師──也是他口中的「祖父」潛近狼歷經20年的藥靈師學習、63年的美洲流浪記──的13則生命故事。書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小男孩對祖父事蹟的孺慕之情,也看到了祖父對小男孩的守護、呵護之愛。

祖父以自己猶如一千零一夜般的真實故事代替教誨,以問題回答問題,他給予的是印第安草原狼式教導,讓學習變得刺激,讓湯姆渇望知道,並從中學得如何自己學會領悟問題奧祕的工具。

每個故事都伴隨一個寓涵靈性意義的故事,例如從祖父自己和白人成為朋友、遇見神父的故事,破解湯姆對於自己是白人、基督信仰的迷惘與衝突;從如何和水、酷熱、寒冷相處,誘使湯姆勤於學習生命之道。每一個故事都是人生的偉大洞見,並與我們內在的永恒靈魂對話。 

湯姆說:「祖父是古老的、亦人亦獸、且近乎純靈性,他以荒野為家,在荒野裡試煉一切事物,他在設法定義他的世界,在保存其純淨心靈的同時追尋著真相。」

祖父說:「我們必須走進真實社會,否則靈境將會死去,一個無法實現靈境的人,便是一個活死人。」 

────────────────

【關於祖父】

潛近狼,一位北美印第安原住民,他花了20年學會斥候與藥靈師的技能,20歲便開始遠離族人,歷經63年的流浪、追尋,足跡遍及美洲,他吃盡苦頭、嚐遍孤寂;他除了大自然,沒有真正的家;除了心靈實相,沒有別的財產。他不受時空限制,他的世界是永恒的,他過著簡單的生活,用自然之美來界定真正的財富,並從各地種族、部落中的生命哲學與宗教信仰裡汲取人生的智慧,再傳承給湯姆。

 

【推薦】

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暨創所所長)、顏妙桂(師大公領系退休教授)、江玫儀(博客來圖書部產品經理)、莊晏青(曾任金石堂網路書店文學線負責人)、WC、貓玲玲、coffeetree、龍邪等部落客

  
*什麼是「追蹤師」?追蹤師並非一項職業。
  
 在美國原住民文化中,追蹤師是部落裡狩獵與戰爭時的重要人物。一位追蹤師能夠從動物與人的足跡,以及行跡四周的環境變化,判斷追蹤目標的行蹤、狀態、去向,最終得以尋得目標物本身。

 追蹤與覺知其實是一體的兩面,不可分離,一位追蹤師必然善於觀察自然,對於萬物彼此間的生存網絡、生命模式,對於自然萬物的靈魂與精神,對時節、動靜、氣候、對應存在的與缺席的事物,都有敏銳的觀察與覺知能力,並對生存與生命的哲學有深刻的體驗,因此我們可以說,追蹤是探索自然奧祕的入門基礎。

 所以在現代社會中成為追蹤師,意味著個人對靈性生活的追求,這是一種想要更親近大地、想與萬物和諧平衡生活的追尋
 
 在追蹤過程中,學習與認識動物的活動、生活模式與習性,認識動物與其獵物及掠食者間的關係,使自己得以融入自然世界之中,亦即湯姆所謂的,透過動物的角度來觀察該動物的生活,主動「參與」與體驗自然生命的流動。

  
【追蹤師系列,共兩冊】
和《#少年小樹之歌》《#巫士唐望的世界》並稱印第安心靈三部曲

 
--------------------
 
12/21左右上市,點擊「上市後通知」收到第一手上市資訊!

博客來:草原狼導師 https://bit.ly/2CgiiHI & 松林少年的追尋 https://bit.ly/2UP2aUR 

誠品:草原狼導師 https://bit.ly/2Er3GH2 & 松林少年的追尋 https://bit.ly/2Eotjbn 

金石堂: 草原狼導師https://bit.ly/2US5xdx&松林少年的追尋 https://bit.ly/2Ey7Kp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蹤師 心靈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