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61.jpg

 

※嚴謹史實與傳奇故事的完美融合※

樓蘭、精絕、于闐、婼羌、且末、小宛、戎盧、扜彌、渠勒、皮山、莎車……

不再只是歷史課本中模糊難解的地名,

「沙埋東方龐貝」「千年樓蘭」「佛都于闐」「樂都龜茲」「交河故城」「獨山守捉」

「象牙房子」「圓沙古城」「小河公主」「太陽墓地」「米蘭遺址」

本書為你娓娓道來這些傳奇故事,帶你領略西域引無數人傾倒的驚艷風貌。

 

 

樓蘭——沉埋千年的綠洲神話

地理和歷史的地位:

‧位於絲路南、北道交會處,是商旅西出玉門關的第一站,是大國勢力爭奪的焦點,一度成為西部民族的別稱和西域列國的代號

■人種之謎:樓蘭最知名的兩具女木乃伊「小河公主」「樓蘭美女」竟都是高鼻深目的白種人?

■樓蘭人的死亡很有態度!孔雀河邊千口棺材的數字「7」之謎&放射狀的太陽墓地

■藝術創作很混搭:米蘭遺址挖出的天使繪畫,竟是融合希臘和印度文明風格的「東方愛神」!

■「牆頭草」的政治哲學:匈奴漢朝間首鼠兩端,搖擺不定

■王族清一色都是魯蛇?第一個有記載的國王當過俘虜,一個王子竟被漢朝閹割,還有一個國王

  被刺客摘走了腦袋,最後一任國王率半數國民逃竄,負責留守的太子淪為俘虜。

 

于闐——和田玉的故鄉

地理和歷史的地位: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罕見的玉石,使于闐成為絲路南北道樞紐、東西方貿易重鎮和東西方文明交匯的聖殿。

■國祚千年的奇蹟佛國:從必須依附漢朝的小國,到統御西域十三國的大國,遭遇外敵蹂躪長達半世紀,卻能在歷史長河中屹立不搖。

■偷「蠶種」的人!于闐王迎娶東國公主,公主將桑蠶種藏在帽絮之中,躲過了關防士兵的盤查,于闐從此絹都之稱遠播。

 

《大寫西域》全系列(共三冊)

 

■大寫西域【第一部全視角西域48國通史】(上):走進絲路南道11國,解開樓蘭、精絕、于闐

  等古國崛起與殞落的歷史謎團

大寫西域(中):尋訪蔥嶺10國、絲路北道11國,看大宛、龜茲、疏勒等古國傳奇

■大寫西域(下):踏遍天山16國,解開且彌、烏孫、莎車等消失古國的歷史謎團

 

-----------------------------------------------------------------------------------------------------------------------------------------------------------------------------------------------------------

 

 

博客來 https://bit.ly/2OJ2D6z
誠品 https://bit.ly/2RVyZxb
金石堂 https://bit.ly/2OJ3pR1
讀冊 https://bit.ly/2RRtcbE
讀書共和國 https://bit.ly/2TbXDec
電子書 博客來 https://bit.ly/2OIjJSi
 
【續集預告,敬請期待】
《大寫西域(中):尋訪蔥嶺10國、絲路北道11國,看大宛、龜茲、疏勒等古國傳奇【第一部全視角西域48國通史】》2019年2月上市
《大寫西域(下):踏遍天山16國,解開且彌、烏孫、車師等消失古國的歷史謎團【第一部全視角西域48國通史】》2019年5月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歷史 高洪雷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