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讀懂人類圖    有許多學生問我,「了解自己的人類圖能讓我賺更多錢、變得更健康或擁有更棒的人際關係嗎?」
 
  嗯,沒錯,可以這麼說吧。人類圖保證能帶給你的與過往你曾聽說過的不同。而我可以向你保證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生而不同。人類圖指出五種能量類型*─顯示者(Manifestor)、生產者(Generator)、顯示生產者(Manifesting generator)、投射者(Projector)及反映者(Reflector)。各個能量類型創造和做決定的方式迥然相異,但這並不代表每一個人能得到財富、健康、良好伴侶關係和幸福的潛力就會有所差異。關鍵在於,每一個人天生的設計藍圖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對財富、健康、良好伴侶關係和幸福的定義各不相同。
 
奠立基礎
 
  某些人熱切追求和渴望擁有大筆財富,某些人則只要有空閒時間與所愛的人相處就能感到富裕。某些人極度希望尋得充滿成就感的工作,某些人則打從心底完全不想工作。某些人會成為運動選手,某些人則成為知識份子。某些人天生積極進取,某些人僅待在對的時間和地點,靜候神奇魔法自然施展。以上種種只不過是詮釋「成功」境界的各種可能樣貌,並無好壞之分。
 
  儘管創造成功的傳統方法在某些人身上非常管用,但對某些人而言,這套規則卻絲毫不見效。我們受到社會和制約化(conditioning)強大的控制,因此,我們常常會覺得自己對成功的定義在社會標準看來,簡直是怠惰、軟弱、愚蠢,甚至是異想天開。當這條單一路徑無法到達你想去的地方,但你仍繼續行走其中,你只會感到挫敗、痛苦、倦怠和筋疲力竭。
 
  仔細想想,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開創快樂和成功人生的方法卻是一體適用,這並不合理啊。世上所有人都具有價值和重要性;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能量藍圖及成功經營人生的獨特方法。對某人有效的方法未必適用於另一人。
 
  努力適應和採納社會對「正確」及「成功」的定義,其實都與能量脫不了關係。我們看待自己的方式、社會的標準和價值觀、我們回應生命的方法⋯⋯ 全都取決於我們自身的能量場與另一個更龐大的集體能量場。人類圖表就是你個人的電路架構圖,它能告訴你哪種類型的能量是你天生就擁有,以及你從周遭環境吸收了哪些能量。
 
    當你了解真實自我與自身能量場的作用方式後,你就能找到幫助你走出集體能量場(社會化與外在制約)的內在權威。你或許會發現,社會看重的某些信念和能量與你一致,但在其他方面,你卻與社會的期望背道而馳。
 
  當今關於個人成長的內容趨勢宣稱,若你尚未經歷社會定義的「巨大成功」,這很可能是潛意識的信念、痛苦經歷,或你對「成功」的心態出了問題。我並不否認:你的信念、過往經驗和態度會影響你的成功標準。
 
然而,真正阻擋我們開創嚮往人生的障礙,往往是對「什麼是真正適合我們的」這問題的根本誤解。
 
  我們不接受適合自己的人生,反而用各種既定的方法和工具不斷衝撞,想試著否決掉那些你內在中其實知道自己要或不要的聲音。
 
  忘掉既定觀念、順從生命引領我們到該去的地方,這種想法乍聽之下有點嚇人。絕大多數人在成長過程中都缺乏對真實自我的深刻認識。我們的能量場受身邊人們影響,我們有時會分不清什麼是屬於我們個人的真理,哪些又是我們被囑咐的事實,因此往往會失去與真實自我的聯繫。
 
  我們擔心若讓「內在權威」掌管一切,或許就注定落得貧乏或孤獨的下場。我們不相信自己的內心指引,也奮力對抗成為自己主人的想望。假使我們過著「沒那麼成功」的人生,我們甚至會漸漸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大概不配擁有豐裕的人生。可是請別擔心,沒有人與生俱來或命中注定受苦受難或失敗。
 
  人生莫大的痛苦來源之一便是知覺自我與真實自我的脫離。這兩者間的差距愈大,就會產生愈多的不協調和痛苦。這種痛苦不是功能障礙,也不是「破碎」,這只是真實自我在告訴你,這裡有更多你還未察覺、屬於你的寶藏,但它的景貌也許與你的大腦所想的不同─因為它竟然更加美好。
 
  你愈是了解自己,就愈能開創真正適合你的人生。所以,讓我們從遊覽你的人類圖開始吧。
 
  若你還未取得你的人類圖,請至網站www.understandinghumandesign.com索取。

摘自《一本讀懂人類圖:擁有被討厭的勇氣前,先讀懂自己的心靈地圖》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3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