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0NBM0051-當令好食72dpi

《當令好食》
30萬粉絲按讚,美食╳攝影部落客「肥丁」的24節氣新鮮料理
肥丁/ 文‧攝影

芒果乾

【自製芒果乾】
芒果原產印度,當地傳說芒果祝福戀人,印度情侶喜歡在芒果樹花開時到樹下談情,贏得「愛情之果」的美譽。芒果品種繁多,是少數富有蛋白質的水果,豐富的維生素A及C,能潤澤皮膚,生津解渴。把新鮮的芒果製成果乾,鎖住原色原味,無色素及防腐劑,可以放心適量的吃。因為沒有加入添加劑做硬化處理,天然風乾的芒果乾質感較軟,以真芒果的滋味取勝。

◎材料
芒果:450 g
Demerara原蔗糖:80 g
蜂蜜:1大匙
檸檬汁:1大匙

◎做法
1.芒果去皮,把果肉切成約0.5 ~ 1 cm的厚片,果肉保留一點厚度,乾燥後口感才好。
2.原蔗糖加到芒果肉中,拌勻。混合蜂蜜和檸檬汁,攪拌至蜂蜜溶化,加到芒果肉中。放入密封玻璃容器中,以免產生化學作用,存放冰箱1 ~ 2天。
3.從冰箱取出,倒去芒果的出水,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4.把芒果片平鋪在烘架上,互不重疊,放入烤箱中,以50ºC ~ 60ºC低溫烘6 ~ 8小時,每2小時翻面,乾燥程度依個人喜好調整,但完全乾透,口感較差。
5.完成的芒果乾用烘焙紙包好,放入密封容器,存放冰箱繼續抽乾水分,保鮮期約4 ~ 5天。

【芒果乾小秘訣】
★芒果的品種和品質直接影響芒果乾的質量,愛文芒果、呂宋芒或蘋果芒都適合。不宜挑選太熟的,要選肉質肥厚,細緻挺實,果粉厚、纖維少及紅果肉的最好。
★若以日照曬乾需時1 ~ 2天,罩上紗網防止小蟲,沒太陽時收起來放入冰箱。風乾時間視乎濕度,潮濕或下雨天不宜製作。

春夏秋冬

【內容簡介】
30萬粉絲按讚
超人氣美食攝影部落格「肥丁手工坊」的第一本料理書
24節氣當令食材+93道天然無添加無國界手作料理
包括45道從未發布全新食譜,超過1000張詳細圖解
季節套餐、當令料理、節氣小食、四季果醬、飲品甜湯……

附節氣食材曆+肥丁體貼小叮嚀,由採買到烹調,教你一年四季享用時令食材!
示範影片QR Code,親傳料理手法及食材處理祕訣

想順應「節氣」挑選當令食材入菜,卻不知道如何採買?怎麼烹調?才能兼顧營養與美味?肥丁以當季食材做出93道當令新鮮料理,內容貼心、步驟易懂,新手也能輕易學會,做出餐桌上的四季佳餚!

◎57道當令料理‧季節小食
【立春】自製蔥油+蔥油餅、免炸洋蔥圈
【夏至】自製番茄醬、荔枝義式冰淇淋
【立秋】桂花糖藕+糖桂花、秋葵味噌湯
【大寒】五彩煎餃、自製臘肉

◎8套季節套餐
越式雞絲沙拉、香茅粉絲釀魷魚

◎14道當令飲品、甜湯
自製甜酒釀、香草海帶綠豆甜湯、杏仁露

◎四季專欄
‧春季的腸胃清道夫
‧夏季增進食慾妙招
‧食慾之秋,容易發胖,怎麼辦?
‧每個人都適合冬季進補嗎?

◎117個肥丁貼心小叮嚀
★ 簡易不流淚切洋蔥丁
★ 如何快速軟化冰硬的奶油?
★ 該怎麼醃製肉類?


【作者簡介】
肥丁
退職香港家庭主婦,因丈夫(外號熊貓先生)體胖開始鑽研健康煮食。平時愛用 iPad 瀏覽食譜,有感在廚房裡拿著筆紙很不方便,便以攝影記錄做菜的過程,誕生了個人部落格「肥丁手工坊」。紮實的攝影造詣大概遺傳自父親,學生時代拿著父親的Nikon FE2菲林相機,與黑房的藥水相紙為伍。

肥丁雙親為柬埔寨華僑,曾移居法國,小小的味蕾已嚐遍中西東南亞美食。受母親薰陶,肥丁愛用新鮮時令食材,腦海內經常萌生出美食點子 ~ 家常菜、手作麵包、中西甜品、自製果醬、特色飲料、應節美食等,貫徹天然無添加的原則。於是,家中的廚房成了烹飪工作坊,餐桌成了攝影棚,融合母親的味道與多變的創意,將媽媽的煮食心得發揚光大。

「肥丁手工坊」部落格www.beanpanda.com
FB粉絲頁www.facebook/bean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