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FULECO!世界盃足球戰國誌立體封72dpi

《Fuleco!世界盃足球戰國誌》
──就靠這一本!不當世足候鳥,升格真正球迷!
黃武雄、林將合著/陳立繪圖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
從看熱鬧變看門道,就靠這一本!
特別收錄百幅精彩圖片

【環島簽書會】
資深足球教練與知名球評黃武雄、資深體育記者林將與名畫家陳立,
邀請您一同進入貫穿古今的足球世界!

台東6/3(二) pm7:30晃晃二手書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近開封街)

高雄6/4(三) pm7:00金石堂三多店(SOGO百貨內)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13樓

台南6/5(四) pm8:00誠品生活文化中心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3樓

花蓮6/8(日) pm3:00政大書城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547-2號

(以上活動不需報名,自由入場,歡迎參加!)

【內容簡介】
從1930年開始舉辦世界盃足球賽起,每屆賽事都形成一股狂熱,
球迷們除了觀賞球星精彩的演出外,只要先閱讀本書,就能比其他人看到更多有趣的細節。

足球在中國的演進──
●你知道足球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嗎?
●你知道西方足球是在1839年鴉片戰爭後,跟鴉片一起輸入中國的嗎?
●你知道1970年以前,台灣也曾經是亞洲足球強國嗎?
●你知道1970~90年木蘭女足曾經的輝煌嗎?

關於世界盃的歷史──
●1934年第二屆世界盃,居然是墨索里尼鼓吹法西斯主義的工具?
●1982年第十二屆世界盃,沙烏地阿拉伯曾經因為與台灣的友誼,技術性放水讓中國失去進入決賽的機會。
●1994年第十五屆世界盃,哥倫比亞隊球員居然因為踢進烏龍球而慘遭槍殺。

除此之外,本書也對這屆世界盃有精闢的分析──
●史上第一次,拿過冠軍的八支隊伍通通晉級三十二強。
●五屆冠軍巴西隊睽違64年後,再度取得舉辦權。
●本屆世界足球先生C‧羅納度、歐洲足球先生里貝里,身價最高的足球員梅西、史上最強門將布馮皆將在此屆比賽現身。

讀完這本,讓你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超級世足通!

另收錄了──
名畫家陳立親手繪製六十餘張畫作,呈現出無比精彩的經典世足場景!
多張本屆球星、球隊以及精彩照片!


【作者簡介】
黃武雄
1939年出生於台南。
人生雙主軸:
上學、讀書、工作:
從長興國小、台南一中、中原大學到義大利米蘭工學院地震學博士;專研建築結構,以此為業數十載。
踢球、學球、分享:
初中邂逅足球,成為一生摯愛,學生時代當校隊,退伍之後當老師、教練。
1968年赴日參加西德名教練克藍瑪主持的國際足協教練營,獲國際A級教練資格。1971-1973年在義大利攻讀博士,兼習歐洲足球
1970年代,擔任甲組飛駝隊及中華青年隊教練,構築台灣足球的希望工程。
1980年代起在中東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事電力工程建設二十三年,在地觀察「油元足球」的興起。
1978年起的歷屆世界盃期間,在媒體撰寫專欄、擔任轉播球評。
2002年世界盃後定居花蓮,協助推廣青少年足球運動。

林將
1950年生於花蓮。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
一個天生無可藥救的體育推廣者──老師說的。
有球可玩就玩,沒得玩,就組隊玩,有比賽就參加,沒比賽就自己辦一個。
職業生涯,不是在推廣體育,就是在報導體育。歷經棒球、壘球、田徑、體總等體育單位,曾任棒協秘書長及職棒代秘書長。在媒體界曾任記者、主任、總編輯。
足球,很愛踢,一般校隊的前鋒。初中起,從香港媒體窺見足球世界的一角,對香港、英國足球如數家珍。高中時,看過「1966年英格蘭世界盃」電影後,與世界盃結緣,就業後採訪報導幾屆世界盃,1982年還組了「西班牙世界盃參觀團」,到馬德里看球。
現在,在老家花蓮街頭,騎著三輪車賣「老鼠貝果」,如果哪一天看見一個戴著粗眉大鼻面具的小丑,在路旁練習頭頂足球,就是作者。

陳立,本名陳信璋
1949年生於嘉義
自認為養成教育並非來自台灣教育體系。
興趣廣泛,體育、舞蹈到縫紉針繡都愛。
自小愛畫,紙筆不離手。十七歲投入海軍,從事美術工作,在軍中完成學業。
1970年代起在電影製片場(東映等)、電視製作公司(光啟社等)擔任美術設計。
1997-2003年在北美參與多次繪畫聯展,舉辦一次個展。
2012年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第二次個展。
四十年來以繪畫為人服務、教授繪畫,未曾間斷。支援公益活動,樂在其中。
當前,依舊以繪畫為精神食糧,但願有益社會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