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女神的逆鱗_72dpi

《女神的逆鱗》
唯川惠◎著

直木賞得主、戀愛小說教主 唯川惠
轉型突破 社會驚悚力作
超越桐野夏生 湊佳苗
為了美,必須不擇手段
跨越不能跨越的禁忌
揭露醫美界無法觸及言喻的最終秘密

【關於書名】
日文原文書名是THETIS(忒提斯)的逆麟
忒提斯其實原本是希臘神話的一位水系女神,並不是希臘的主要神祇。
但是卻在希臘眾多神話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關鍵地位。
原因是她是希臘主神宙斯的得力助手,
也因為她的伸出援手讓宙斯妻子赫拉女神無法順利謀害宙斯成為女帝。
忒提斯之後下嫁給凡人柏琉斯,
盛大的婚禮卻忘記邀請掌管糾紛的女神厄里斯,
厄里斯一怒之下拿出了一顆金蘋果當作婚禮的禮物。
並說這顆蘋果是獻給世間最美麗的女神,
自此開始了女神之間無止境的美麗鬥爭,
也引發後面雅典娜、赫拉、愛神阿佛羅狄忒諸位神祇的大鬥法,
甚至以木馬屠城聞名的特洛伊戰爭,亦是因此而起。
在本書中並沒有出現任何的神祇,作者藉由忒提斯神話的這個緣由,
隱喻出美麗的追求其實是另外一種紛爭的起源。
但究竟忒提斯為何而憤怒,
就請讀者拭目以待野人五月新書唯川惠《女神的逆麟》!

 

【內容簡介】
這一定只是一場噩夢而已。
醒過來我就會如同往常一樣美麗。

美是無止境的追求,這件事情是開始變美之後才知道的。
只要是身為女人,無論活在這個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是一樣,沒有任何事物比沉醉於美,更能滿足自己,追求完美的雖然是身體,但其實身體卻是與心緊緊相繫。

深受各界信賴的醫美權威晶世醫生經手過的CASE不乏各界社交名媛貴婦,就連走紅演藝圈多年的凍齡教主美魔女條子;協助診所出版美容書的編輯多岐江;特種行業的酒店公主莉子;父親為地產大亨,亦是診所投資者的千金小姐涼香都是診所的常客。
然而神秘的晶世醫生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這雙美譽以神之精準,打造完美的手,在夜晚卻也隱藏不住自身的故事兀自顫抖......

 

【作者簡介】
唯川惠 (Kei Yuikawa)
1955 年出生於日本金澤市,在金澤女子短期大學畢業後便從事銀行工作。1984年以《海色的下午》奪得集英社舉辦的「cobalt novel 大賞」,踏入日本文壇,創作至今三十多年,作品已有百部之多,為日本著名愛情小說作家。

2001年,以《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榮獲第126 屆直木賞;2008年,以《近似愛的存在》獲得柴田鏈三郎賞。以往唯川惠的作品多為探討都會男女的感情世界,深刻細膩描繪出職場女性的多樣風貌,真實寫下女人不想向外人透露的深層心裡,女性讀者群往往視為知音,是都會女性的最佳代言人,作品也曾多次改編為日劇,同樣深受日本觀眾的喜歡。在本作《女神的逆鱗》作者突破先前的戀愛小說作家定位限制,給了自己的小說創作領域更開闊的發展空間。

 

【編輯手札】
在網路上打上「整形」這兩個關鍵字,隨即映入眼中的不外乎是整形診所的廣告與演藝圈大大小小明星,不分男女老少的整形新聞或是舊聞,甚至我們視之為醜聞。負面的形象使得整形這個字眼似乎不是很受社會歡迎,而後為了改變形象,慢慢的修正名詞為醫學美容,但卻忽略最先整形的初衷原本是為了戰爭中受過傷的人們,獲得社會更平等的待遇,因而運用醫學技術讓他們有著近乎常人的外貌。

《女神的逆鱗》其實正是一本討論醫學美容的社會寫實小說,故事中的主角們,讀者可以任意的置入取代真實世界的人物,但在閱讀完全書後,卻會令人不斷回想,究竟這些追求的根本意義究竟為何?是需要感情的依賴心理?是渴望金錢的獲得?還是名利的追求。讓這些主角們陷入如此困境而難以自拔,連剛開始置身事外,以神的技術自詡的醫生,最終也陷入了迷惘。在得到美麗的背後,是不是失去更多值得珍惜的事物。這是本關於美麗的書,透過唯川惠細膩深刻的描寫,也帶領讀者重新去定義外貌與心靈。

 

【整形相關新聞】
《整形before&after》趴兔 回到家媽媽都認不出來了吧......
日「千萬整形男」花錢如土豪 帥到讓女人主動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