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手帖Season 05--引爆紙膠帶小宇宙(72dpi立體書)

《文具手帖Season 05:引爆紙膠帶小宇宙》
Denya、Dai、Hally、Tiger、Sam、吉、魚丸、柑仔、黑女、潘幸侖、鄧小熊、漢克等◎著
王正毅◎攝影 

【獨家限量贈品】
誠品:首批送Aimez le style紙膠帶一捲,共有六款,門市隨出貨送完為止!
博客來:首批送ROUND TOP貼紙一張,共有五款(海洋、環遊世界、日本、法國、荷蘭),隨機出貨送完為止!

IMG_2241_2 round top貼紙-01

【內容簡介】
《文具手帖》改版囉,原本的橫式改成直式翻閱,內容更精彩!

這幾年最火紅又讓人難以拒絕的文具第一名,當屬「紙膠帶」!請讀者們原諒,文具手帖又要來撩撥大家的購買欲,但可恨的是有些紙膠帶早就絕版了~~~~

《文具手帖Season 05》本期的封面故事「引爆紙膠帶小宇宙」,罪惡的邀請了八位愛紙膠帶到無藥可救的文具達人,分享讓他們傲人的收藏、摔入坑的第一捲紙膠帶、極度推薦非擁有不可的五捲紙膠帶,還有他們精心設計的紙膠帶創作。

同場再加映:2013年非常具話題的紙膠帶客製風潮。就讓夢想完美落實的漢克、鄧小熊、吉、庫巴,無私的告訴你如何將自己的設計化成紙膠帶商品。

2013年再次入選TN明信片大賞的黑女及魚丸,撰文告訴你「不能沒有TRAVELER'S notebook的旅行駐腳!」、幸侖在讀者強大的召喚下再次飛往日本,不只要帶著讀者逛神戶的知名文具店,還專訪了山田詩子、津久井智子、宇田川一美、ぷり(Puri)等多位設計師,讓我們深入日本設計們的創作及文具世界。

001007

藏身傢俱店地板下的神祕空間,「B1」書氣味和經典傢俱的交集。──by Hally Chen

【Stationery News & Shop】
日本神戶、美國西岸、台北、高雄,探究東方與西方的文具店選物異趣,
文具的視野從此更開闊了。

【封面故事】引爆紙膠帶小宇宙!
2012、2013、2014紙膠帶大爆發的三年,無論老牌、新牌競相百花爭鳴,再加上個人特色強烈的客製化紙膠帶投入戰局,無不讓愛好者眼花瞭亂。
要如何形容紙膠帶收集者的心情?應該是萬劫不復且深陷泥淖,當然荷包跟著也嚴重失血……但為何每個人的雙眼依然閃耀著光芒,臉上又盡是甘之如飴的表情?就讓深度中毒的他們告訴你。

【同場加映】──by漢克、鄧小熊、吉、庫巴
「你也喜歡紙膠帶!?那我們一起來設計自己的紙膠帶吧!」
正因這樣,四個愛畫圖愛手作的朋友開始第一次的紙膠帶創作體驗。
究竟紙膠帶從設計、送件到販售的過程中會有什麼有趣或值得注意的事情呢?就讓漢克、鄧小熊、吉、庫巴以超有愛互動聊天方式分享給大家!

【不能沒有TRAVELER'S notebook的旅行駐腳!】
理想的旅伴:TRAVELER'S notebook──文‧圖by魚丸
從一本手帳到一趟旅行,熱愛旅行的自由靈魂:TRAVELER'S notebook之父飯島淳彥專訪──文‧圖──by黑女

【愛文具無國界】──by潘幸侖
以往只能透過日文書或中譯本欣賞日本創作者的美妙作品,
但對於這些設計師們創作的歷程及其中的甘苦卻了解甚少,
透過幸侖的深入採訪我們終於能窺探一二,
這次將跟大家介紹津久井智子、宇田川一美、ぷり(Puri)等多位創作者,
深入她們的創作世界及她們的文具品味,
從此對文具的愛將只增不減。

Part01 探究津久井智子、宇田川一美、ぷり(Puri)三位老師的創作及文具世界。
Part02 專訪山田詩子、Aimez lestyle日本文具品牌。

【文具控說文具】
對他們來說,文具不只是收藏,而是一項使命,
讓更多人喜愛文具,並讓它融入生活,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
從現在開始,在每一刊的《文具手帖》裡,
就聽文具資深愛好者,Denya、Tiger、Sam。
訴說文具令他們著迷的不同面向,
只有更了解文具,才能成為真正的文具控!
文具病回中年頑童的文具回憶:台灣的筆箱史。──by Tiger
Denya的文具世界 筆也有兩隻耳朵-mimi Pen(ミミペン)──by Denya
SAM的鋼筆夢 台灣的鋼筆史:專訪正老牌鋼筆代理商「萬昌貿易」──by Sam

 004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