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德布西_715x264

★ 2009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受賞作
★ 《達文西》年度最受歡迎作家
★ 銷售突破 1,000,000 冊
★ 已改拍電影,由《告白》、《海女小天》話題女星橋本愛主演!
★ 妻夫木聰感動推薦!(2008.10達文西雜誌)

【故事簡介】
為了露西亞,為了自己,
我一定要用這個被火紋身的身體彈出完美的旋律!

只是彈個兩小節,妳就痛得不斷皺眉,可是不管是生病還是受傷都是一樣的,不管再痛苦再難過,身體再怎麼撐不住,一旦上了舞台,就不能拿這些當理由中斷演奏。即使如此,妳還是想要當一個鋼琴家嗎?」

年僅十五歲的女孩香月遙與父母下落不明的堂妹片桐露西亞共同生活。某個夜晚,一場大火突襲,露西亞與祖父葬身火海,遙則奇蹟般地生還。她念念不忘與露西亞的約定,決心朝著鋼琴家的目標繼續前進。她一面忍受著嚴苛痛苦的康復訓練,一面為妹妹彈響那首久違的德布西《月光》。

然而祖父留下高達 12 億日元的遺產卻引發了一連串的紛爭。原本在鋼琴家岬洋介的指導下,遙重新開始了她的鋼琴課程,並為遙精心策劃了復出之路。經過一番不懈的努力,遙總算獲得代表學校出席鋼琴競賽的資格。

在此關鍵時刻,遙和家人身邊卻接連發生一系列奇怪的事件,似乎有什麼人試圖阻止這名多災多難女孩前進的腳步。命運的謎題即將解開。

【作者簡介】
中山七里
一九六一年岐阜縣出生。花園大學文學院國文系畢業。以《再會了,德布西》拿下第八屆《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首獎並出道。此系列還有《晚安,拉赫曼尼諾夫》(野人文化即將出版)、《永遠的蕭邦》以及《再見,德布西前奏曲》。

【名人推薦】
像《再會了,德布西》這樣,運動精神的骨架與本格推理詭計的組合相當罕見。令人不忍釋卷的故事敘述與華麗的詭計兼具,是一部非常獨特的作品。
──大森望(知名翻譯、評論家)

Tizzy Bac惠婷:
「相當獨特的音樂推理小說,作者對於文字的使用具有令人羨慕的高度自由以及豐富性,很具閱讀快感,緊張的場面描寫更是讓人屏息,卻又在全書的可讀性中灌注了認真的激勵思考,一次滿足多重享受!」

Joanna王若琳:
劇情在某一部份像是給予少女或是青年充滿了鬥志的情節,但是整本書充滿了作者對人性深度觀察可信的細節,不管是承受意外的受害者恢復的心路歷程,或是對於音樂給予的震撼與詩情畫意,都令人深深投入。

 

【報名及截稿時間】
《再見,德布西》試讀活動──金石堂非讀BOOK
出版日期:2014.05.07

招募15位試讀評論家,搶先閱讀野人文化2014年5月即將出版的《再見,德布西》,本書為首度引進台灣的日本推理小說家中山七里暢銷破百萬作品,結合推理、犯罪和古典樂的超人氣名作。
閱畢請在個人部落格或臉書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心得(使用臉書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公開)。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獲得《再見,德布西》新書乙冊!

1.報名時間:3/19(三)~3/25(二) 24:00
2.入選公佈時間:3/27(四)於野人文化粉絲專頁和部落格同步公佈,並由專人寄出通知信。
3.試讀本寄出時間:3/31(一)之前
4 截稿時間:4/25(五)24:00

【入選名單公布】
大屁股辣猴子、findu、猴妞、快雪、苦悶中年男
MRW、AN.chi、Olive、苑媞司、毛叔
vernier、喬齊安、Emily Jane、靉恩、湛藍

【活動辦法】
1. 請先按「讚」加入金石堂網路書店-非讀Book的粉絲團。
2. 請以最快的速度將報名資料E-mail至market@yeren.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非讀Book《再見,德布西》試讀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電子信箱及blog網址、blog名稱。
3. 收到試讀本後,請於4/25(五)24:00前完成讀後感想,並完成下列步驟:
(1)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上,讀後感字數至少500字。
(2)將試讀心得文字、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
臉書網誌網址E-mail至market@yeren.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繳交非讀Book《再見,德布西》試讀心得」。
(3)將心得網址貼至「非讀Book」本試讀活動留言發佈。
4. 完成報名並在期限內回覆心得的網友,我們將於《再見,德布西》出版後寄贈新書乙本給您。

【注意事項】
1.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野人文化及金石堂網路書店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再見,德布西》之相關文宣。
3. 由於此次試讀活動時間較為緊湊,請自行評估是否能夠配合,由衷感謝!
4. 因書稿印製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野人文化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5.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