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東京古書店02 立體_72  

《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2:傳遞愛的使者 She Loves You》
小路幸也◎著

古書店的鎮店之寶居然是本被詛咒的藏本目錄!!
一本盜版的偽書背後擁有一段感人肺腑的異國戀曲!!!

梅菲斯特賞得主 小路幸也
日本超人氣話題劇作 熱銷超過 1,000,000 冊
2006 年本之雜誌 BEST4
2009 年被讀者評選為「最希望搬上螢幕的小說」第一名
2013 年同名日劇
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玉置浩二  領銜主演
日本電視台秋季 好評熱映中

【書籍簡介】

東京下町古書店
「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圓滿解答」

不死百年愛書魂 X 硬漢搖滾推理精神 + 永無止盡的 LOVE = 東京下町古書店
書歸其所,書這東西會自尋歸宿,去到最合適的主人手裡。只有真心與書交流方能領略書中樂趣,而人與人之間亦是如此。
這是一則流傳在東京下町地區的百年傳說。
凡有任何困擾於心的疑難雜症,只要走進這家標榜著「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獲得圓滿解答」的古書店,所有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CASE1
正準備慶祝耶誕夜的堀田一家,突然發現在咖啡店的座位放置了一個嬰兒,是未婚生子的棄嬰?還是糊塗忘性的母親所做的荒唐事。

CASE2
拿著爺爺遺物《古事類苑》來典當的大學生,隨書附上了爺爺的書信來證明這套書的清白無誤、來源正當,然而這套書內竟然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

CASE3
堀田家傳的藏本目錄,不單是家傳寶物,更是近代文人筆墨的精華文粹,亦是古書界爭相收購爭奪的目標。但,這樣的一本珍本目錄,卻是一本詛咒不祥之書?

CASE4
擁有優雅紳士氣質的藤島先生,居然在秘密進行一件殺人計畫。而殘酷的事實真相居然牽扯出數十年前一樁沉冤未雪的血案。

CASE5
堪一爺爺收到了一本來自坎貝拉夫人的舊書,原本開朗健談的他自此開始變的落寞寡歡,誰是坎貝拉夫人?難道是爺爺昔日的紅粉知己事隔多年再度回頭尋覓當年的舊情人?已過世的幸奶奶是否知道爺爺當年的這段情?

  四季更迭,充滿歡笑、淚水和 LOVE 的故事,就此展開……。
  冬天 耶誕夜的百科全書和小寶寶
  春天 緣份天注定
  夏天 夏日的靈異事件
  秋天 SHE LOVES YOU

【作者簡介】
小路幸也
一九六一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學生時代曾與朋友組成樂團,一度夢想成為音樂人。畢業後進入廣告製作公司工作後歷任文案寫手、編輯、企畫、電玩腳本設定等職務,十四年後離職,開始全心投入寫作。二○○二年以《望著天空哼著古老的歌》榮獲第二十九屆「梅菲斯特獎」,正式踏入文壇。其作品類型廣泛,推理奇幻、青春愛情皆有涉獵,擅長以特有的詼諧口吻及感性筆調描繪親情與友誼的可貴,在歡笑與淚水交織中溫暖人心。
最著名代表作《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1 搖滾愛書魂》曾獲入選「二○○六年上半年度書雜誌BEST4」的殊榮,之後以每年一部的節奏,推出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續集(繁體中文版由台灣野人文化出版),並已預定於2013年10月由日本電視台改編搬上螢幕。其作品包括《東京下町古書店》(直到2013年,全系列共計八本)、《東京公園》(台灣由文經社出版)等,目前已有40多部作品問世,已是現今日本文學界不可或缺的重要作家。

【延伸閱讀】

 《東京下町古書店Vol.1》日本超人氣話題劇作熱銷破百萬冊 

久等了!東京下町古書店正式在台開幕!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