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一代軍師(卷一)300dpi  

《一代軍師(卷一)南楚狀元》
隨波逐流◎著

歷史 ╳ 謀略 ╳ 江湖 ╳ 武俠
一代軍師  江哲
不做愚忠臣,拒爲世子師,亂則出,無事則隱,不出山卻能撼動天下!

絕版重生! 600萬讀者的口碑與熱情,令出版社動容,142萬字完整未刪節版全新上市!
起點中文網3000萬點閱率! 

【書籍簡介】
獨善,並不能保全自身;但凡一戰,就要不計手段!
大雍、南楚、北漢、蜀中,天下四分,群雄磨刀霍霍;
文狀元任武軍師,一戰成名!

南楚今科狀元江哲,無意權勢,看似在翰林院沒沒無聞的他,卻早已看破天下之勢
──文恬武嬉的南楚將被大雍所滅,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為在亂世求存,他以「天機閣」為名,私下販售各類奇巧的設計圖,
僅僅三年,天機閣迅速躍升為南楚最神秘、最富有的「組織」。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天機閣」生意蒸蒸日上,南楚政局卻越發不穩,
先是和大雍和親,後又與之一同攻蜀,殊不知大雍野心叵測……
江哲力挽狂瀾,以智計說動德親王趙玨領兵,自己還得隨軍出征,
身為臣子,一心保全南楚兵力,只能暗使狡計、獻奇策連破蜀中險關,
以火斷歸途,示弱誘敵強攻,半路伏殺……
慶功宴上一曲高歌使得蜀王自縊,力保南楚數年平安!

情報至上,知己知彼,未戰而多廟算,立於不敗!
他處處看透人心、局勢,明明可以明哲保身,卻還是孤注一擲,
獻上最後一次盡忠的表章,換來的是「革去官職,永不敘用」的詔書;
欲與未婚妻雙宿雙飛,未婚妻又被人殺害……
就在江哲為報妻仇,轉明為暗、儲備祕密力量之際,
大雍雍王已率四十萬大軍,攻破南楚首都,擄走國主與一干重臣,
就連被貶為草民的他,因才智被雍王看中,竟也被擄……

如今,南楚迢迢,家國名存實亡,江哲是該報效家國,以彰忠義?
還是轉投明主,一報血海深仇?


【全系列】共 8 卷。
【出版時間】卷1(11月)、卷2~4(12月)、卷5~8(1月)


【讀者書評】
全書都洋溢著一種淡淡的清風朗月的感覺,卻又能讓人忍不住垂頭落淚。回味悠長。就好像隨雲於千軍萬馬之中祭拜故人的一幕,哀痛欲絕到物極必反的地步,淡淡歡快天真的一曲,全場灑淚。《一代軍師》不是英雄,更勝英雄。──小翠貓 


書裏所刻畫的江隨雲,近乎完美地展示了中國歷代士人心目中理想的國士形象,一方面博學多才、風流倜儻,另一方面身為帝王之師,運籌於帷幄之中,殺伐於瞬間之下,出將入相,可謂張良再世、諸葛重生──PeterDoerr(慈悲)

青衫儒生,幽深雙眸。 形容些許憔悴,掩不住氣度從容。 不是豪傑,不是英雄,且談不上忠君愛國,談不上光明磊落。 謀計狠毒,環環相扣,想人所不及,思慮深廣,天下成竹於胸廓。 ──樂謠

小說情節緊湊,故事內容很吸引人,以至於我快看完的時候,心裏有一種莫名的遺憾,捨不得看完!──fengbopp

小說的情節幾近現實,讓我不禁有種錯覺,總認為有這段被埋沒的歷史……──楓林雨襲

喜歡江哲,更欣賞他 。他不是英雄豪傑,他不像那些精忠勇將對昏君也誓死效忠,他愛國,為了百姓不再受戰火之禍,他成了叛國逆賊……作為軍師,我認為他更勝於諸葛亮。──昔昔

在百花爭芳的網路小說裡,《一代軍師》顯出獨特的氣質,那是一種融合了三國,雍正王朝,金庸之後的一種別具一格。──夕顏

全書即有江湖風雲際會,又有朝堂風雨滿樓,揮墨磅礴猶勝男兒手筆。作者寫情至真,動情者方能動人,非虛情假意之文可以比擬。 ── 江蘺

我應該看4遍了吧……不是不想看第5遍,只怪我記性太好了!──鳳溟

【本書特色】
◎用計巧妙:軍師江哲洞察時勢走向,看穿每個關鍵人物心理狀態,將敵人變成幫手,連聰明人也不得不落入圈套!
◎情節明快:開局簡單,卻布線千里;情節合理與出奇的節奏恰到好處,一氣呵成,讓人欲罷不能!
◎人物深刻:沒有天生的好人、壞人,只有不同時間點的選擇與作為,不論主角或配角,都能活出自己的樣貌,讓人為之讚嘆、羨慕、敬佩、憐憫、惋惜……

【作者簡介】
隨波逐流
原名劉雪林。女性,工科出身,現職是電腦程式工作。唯一的愛好就是讀書,從來都覺得最美妙的文章就是流傳至今的詩詞歌賦、史書傳記,不過最愛看的還是各種武俠、歷史、玄幻小說;當網路小說開始流行時,由於看書的速度太快了,當所有的好書都不能滿足她的欲望之後,才開始自己動筆寫起來。最大的痛苦就是為了寫書還要蒐集數倍的資料,最大的遺憾就是自己不像江哲那麼聰明逍遙,最大的滿足就是看到讀者們的熱情回應。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