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和佛陀賞花去_72dpi.jpg  (野人)和佛陀談天說地_72dpi.jpg 

《和佛陀賞花去》(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中國時報2005年美好生活書獎
◆誠品、金石堂暢銷榜
◆新聞局第2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夏瑞紅(作家)、奚淞(作家、畫家)  感動推薦

《和佛陀談天說地》(野人十週年增訂版)
◆榮登誠品暢銷榜
◆引發讀者熱烈迴響的心靈散文
◆夏瑞紅(作家)、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  感動推薦

【作者、繪者簡介】

作者  釋見介
喜愛自然與追求人生真理,目前隱居鄉間修行及寫作。著有《因果,怎麼一回事?》、《文殊菩薩小百科》(橡樹林出版)、《和佛陀談天說地》(野人出版)、《和佛陀一起雲遊四季》(橡實出版)等書。

繪者  釋見澈
喜歡塗鴉、爬山與閱讀,熱愛佛法,目前從事佛教書籍編輯工作。插畫作品有《因果,怎麼一回事?》、《和佛陀談天說地》、《和佛陀一起雲遊四季》等書。

《和佛陀賞花去》書籍簡介】

走過花園,發現處處是佛陀……

朝開暮謝的藍星花,提醒人「把握當下」;
從黑眼花的注視中,學習慈悲的凝視。
以花草觀心,照見生活中的煩惱與困頓的解脫之道。

本書為《中國時報》浮世繪版「佛法祕密花園」專欄集結而成,內容以花草植物為媒介,將七十種花草、七十種心情與修行之道訴諸文字。文字清新淡雅、簡短流暢,佐以樸實有味的鉛筆素描畫,更襯托出行文間的寧靜禪意。文末並附有「心靈小花圃」,簡介文中提及的植物,並提點讀者修行方向,讓身心忙碌的現代人,在尋常的花花世界裡,求得身心安頓的可能。
全書分為「煩惱花園」、「修行花園」、「寂靜花園」、「幻影花園」和「慈悲花園」五大章節,隨著花園中一花一草、一樹一葉的發芽、結苞、綻放、凋萎、謝落……,一頁又一頁的佛法便在當下為你展開。

《和佛陀談天說地》書籍簡介】

行過天地間,與佛陀相遇……

蕉窗聽雨,看眾生生滅一如大雨渧泡;
觀想落日,以綻放生命的無量光明。
以大自然有情眾生、天地萬物為媒介,
觀照生命的實相與清涼彼岸的抵達之道。

本書為中國時報.浮世繪版「天地在說法」專欄集結而成,作者將自身與草木蟲鳥、日月星辰有關的經驗與回憶,結合修行之道與周遭隨處可見的一切,把佛陀在大自然中領悟說法的故事、浩瀚經典中動人深刻的義理說法等,以清新雋永的文字,娓娓道來,為身心忙碌的現代人指引出一條反璞歸真的道路,以求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尋得身心安頓的可能。
書中分為「離塵世」、「覺有情」、「到彼岸」和「遊人間」四個單元,希望藉此表達出「煩惱世間的超越、生命實相的覺照、紅塵人間的觀照,以及清涼彼岸的抵達之道」。簡練流暢的文字既有出家人的超塵脫俗,更有文學小品的風采,佐以樸實有味的水墨插畫,更襯托出行文間的寧靜禪意。文末並附有「經論小檔案」,簡介文中提及的佛教經論,讓讀者咀嚼內容深意的同時,能一窺浩瀚經文的奧祕。

【延伸閱讀】

【5月新書介紹】NO.1 暢銷日本的心靈智慧良帖!《佛陀教你不生氣2》 

 

arrow
arrow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