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4時空之書守護者(上)_72dpi  20130704時空之書守護者(下)_72dpi  

《時空之書守護者》(上)
《時空之書守護者》(下)
(創始之書三部曲1)

勇氣 + 友愛 + 團結 + 機智
讓三個孩子掌控全宇宙的魔法書
打敗邪惡的女巫
找到回家的路

首部曲《時空之書守護者》(上)(下),2013年7月出版
第二部《火焰之書守護者》(上)(下),2013年11月出版
最終曲,書名保密中,預計2014年6月出版

【BV】

【國內強力推薦】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林文寶(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翁繩玉(臺北市東湖國小校長)
陳木城(兒童文學作家、退休校長)
陳志勇(宜蘭縣凱旋國中校長)
黃芳芷(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校長)
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
蔡淑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國外媒體好評】

喜歡《波西.傑克森》系列的粉絲,一定會喜歡這裡同樣超級危險的冒險故事。
——《卡爾斯巴即時守望報》(Carlsbad Current Argus)

《時空之書守護者》,故事格局野心勃勃,娛樂性十足,既魔幻又異想天開,讓三部曲小說【創始之書】具備強有力的開頭,頗有《哈利波特》和《波特萊爾大冒險》的味道。
——《奇幻國度》雜誌(Realms of Fantasy)

史蒂芬斯創造出一個美國版的複雜奇幻世界,媲美《哈利波特》和《納尼亞傳奇》;這是個充滿想像力和趣味的閱讀經驗。
——《角書雜誌》(The Horn Book Magazine)

【神祕的創始之書】

在遙遠的年代,魔法世界與人類世界沒有界限,並由巫師議會統治世界的中心拉科提斯城。巫師把宇宙間所有魔法寫成三本偉大的書,命名為【創始之書】。
多年後,野心勃勃的亞歷山大大帝攻陷拉科提斯城,三本【創始之書】也消失蹤影,成為魔法師競相尋覓的目標。

凱特、麥可與艾瑪,十年前在一個大雪紛飛的聖誕夜被神祕的白髮老人帶走,從此過著流離失所的日子,最後被送到劍橋瀑布鎮的孤兒院。
當三姊弟在迷宮般的孤兒院裡找路時,無意間闖入院長皮姆博士的書房,發現一本散發出綠寶石光澤、但每頁都是空白的古書。這本古書竟然把他們吸進去,帶他們回到十五年前、正面臨魔法浩劫的劍橋瀑布鎮。
相傳三本【創始之書】中,記載穿越時空魔法的《時空之書》,被埋在小鎮的森林底下、屬於小矮人地盤的死亡之城中,女巫以鎮上所有孩童為人質,要脅他們的父親挖地道,好搶先取得魔法書。凱特、麥可與艾瑪,決定挺身而出,拯救劍橋瀑布鎮的孩童,並保護《時空之書》。但不會魔法的三姊弟,如何對抗邪惡女巫……

【系列特色】
★青少年人生歷練書
作者約翰.史蒂芬斯表示:「青少年正要從小孩子變成年輕的大人。在過程中,他們做的每一件事都顯得好戲劇化,因為那些事都是第一次發生在他們身上。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孩子們閱讀我寫的書,幾乎就像是閱讀人生的入門書。青少年是一段困惑而害怕的時期,他們正在尋找青少年的好榜樣。這正是我認為這系列故事能夠做到的。」

★讀小說培養團隊精神
【創始之書三部曲】的三位主角凱特、麥可、艾瑪,是不會魔法的平凡人,為了擊退女巫、救出劍橋瀑布鎮的小孩,他們與小矮人(擅長在地底迷宮中通行)、巨人蓋布瑞爾(善用弓箭、力大無窮)、皮姆博士(年長的智者)等夥伴合作,一起解決難題。讀者可從中學習欣賞他人的長處,讓團隊的成員各自發揮專長,最後達成使命。

★體會家庭與友愛手足的價值
作者約翰.史蒂芬斯寫作本系列,緣起於一張與大姊、小妹兒時度假的照片。看著照片時,令他感覺到深深的鄉愁,很希望自己能擁有一本魔法相簿,帶他回到當初拍下照片的時刻。他一方面寫出關於魔法的情節(有一本書能讓你穿越時空),同時也想出小說的主題(孩子們努力想讓一家人團圓)。因此,【創始之書三部曲】系列的主題是雖然是魔法史詩、黑暗力量與世界的命運,但故事的架構,基本上是一個家庭團圓的故事。小說中的孩子們展現了忠誠、勇氣和信任等特質,這些也是人們維繫一個家庭所必須具備的特質。

【內容搶先看】

序曲
有人把女孩搖醒。她媽媽傾身低頭看著她。
「凱特,」媽媽的聲音低沉而急切,「仔細聽我說。我要你幫我做一件事。我要你保護弟弟妹妹的安全。你聽懂了嗎?我要你保護麥可和艾瑪的安全。」
「什麼……」
「沒有時間解釋了。答應我,你會好好照顧他們。」
「可是……」
「噢,凱特,拜託!只要答應我就好!」
「我……我答應。」
這天是耶誕夜。大雪已經下了一整天。身為家中長女,大人允許凱特可以比弟弟妹妹晚一點睡;這就表示,即使街上吟唱耶誕歌曲的歌聲已經漸漸遠去,她依然可以和父母並肩坐在火爐旁,一邊啜飲著熱巧克力、一邊交換耶誕禮物(小小孩則等到隔天早上才拆禮物),這讓只有四歲的她覺得自己很像大人。媽媽送給爸爸一本很厚的小書,非常古老、陳舊,似乎讓爸爸非常開心。而他回贈一個附有金項鍊的小盒子給媽媽,盒子裡面有孩子們的小張照片,有凱特、兩歲大的麥可和小嬰兒艾瑪。接著,終於該上床睡覺了,凱特在黑暗中靜靜躺著,毯子包裹住全身,感覺溫暖而開心;然而似乎只過了一下子,就有人把她搖醒了。
她的房門敞開,就著走廊上的燈光,她看到媽媽伸手到頸背,鬆開小盒子的金項鍊。媽媽彎身向前,兩隻手滑進凱特的頸背,把小盒子戴在她的脖子上。女孩感覺到媽媽的頭髮輕柔拂過,聞起來有那天下午做薑餅留下的氣味,接著有東西落到她的臉上,她才發現媽媽在哭。
「要記得,我和爸爸好愛、好愛你們。我們總有一天會團聚的。我保證。」
女孩的心砰砰跳,她張開嘴,想要詢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時有個男人出現在房門口。光線從他背後照來,所以凱特看不見他的臉,不過他看起來高高瘦瘦的,身穿一件長大衣,頭上戴了一頂看似皺巴巴的帽子。
「時間到了。」他說。
門口那位高個子男人的剪影與他的聲音,此後多年一直縈繞在凱特的心頭。這也是她最後一次看到媽媽、他們一家人最後一次團聚。接著,男人說了一些凱特聽不清楚的話,那些話彷彿形成一道極為厚重的簾幕,在她的心靈四周緊緊拉上,模糊了男人站在門口的形影、模糊了光線和她媽媽的身影,也模糊了四周的一切事物。
女人抱起正在睡覺的孩子,以毛毯緊緊裹住她,跟著男人走下樓,穿過依舊有爐火熊熊燃燒的客廳,走進寒冷、黑暗的室外。
如果女孩還清醒,她會看到爸爸站在雪地中,旁邊有一輛老舊的黑色轎車;她的弟弟和小嬰兒妹妹都被裹在毛毯裡,在爸爸的懷中沉睡。高個子男人打開後車門,爸爸把手上抱的孩子們放到座位上;接著他轉身,從女人手上接過凱特,也把她安放在弟弟妹妹的身旁。高個子男人關上車門,發出輕輕的「碰」一聲。
「你確定嗎?」女人說道,「你確定這是唯一的方法?」……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冒險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