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72dpi(野人)日本媽媽這樣教負責72dpi(野人)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72dpi

2012年度最「多元教養」的書

原文出處:金石堂出版情報

文/李依蒨(野人文化編輯)

「世界媽媽教養」系列(包含《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日本媽媽這樣教負責》三書),堪稱今年最多元教養的書,也是野人文化今年最「療癒」的書。

朋友曾說:這系列封面的孩子也太符合主題、太吸睛了!的確,每當編務纏身,挑書籍封面照就足以讓我療癒一下午。

然而,挑選封面圖的過程卻是辛苦的。編輯會先挑出十來個(甚至三、四十個)孩子,再進行社內殘酷舞台封面票選。接著,各種聲音出現了:我覺得這個孩子不夠自律、不夠負責、可是我比較喜歡小蘿莉ㄟ……往往要經過一番廝殺,封面才告定案。

再說到這系列的書名,讓我們比較困擾的是各國媽媽到底要教什麼?我們除了根據各國的核心教養觀,還會想想「父母最希望孩子擁有哪些特質」來找出共鳴點。 打頭陣的德式鐵規則教養比較明確,我們從教獨立改成「自律」;日式武士道教養則從專注、規矩到「負責」;猶太智慧教養從務實性的理財改成理財背後的關鍵能力:學習力、智慧,最後定下「思考」。

在這系列書的背後,是所有人的用心投入和付出。因為我們深知每對父母心中,都想有個快樂、優秀的男孩(女孩),而「世界媽媽教養」系列希望傳達的是:教養不能複製,每個孩子也是獨一無二的。在多元教養背後,都是父母對孩子深切的愛。盼望父母能從多元教養觀中發現自己的教養優點和盲點,才能帶給孩子幸福教養。

(小編碎碎念:《美國媽媽這樣教自信》即將在2013年2月出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