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被這場病割成了兩個時空……
2011年8月,我患了淋巴癌,卻還無所畏懼地樂觀,
直到領教病痛帶來的折磨,也展開了我和腫瘤君的抗爭。

野人1月 _腫瘤君試棑稿 2

野人1月 _腫瘤君試棑稿 3-01野人1月 _腫瘤君試棑稿 3-02 

 

(野人)滾蛋吧!腫瘤君_72dpi

《滾蛋吧!腫瘤君》
作者│熊頓
2013年1月4日出版

★感動百萬網友的勵志姐,中國版高木直子最動人的生命歷程★
一個人氣美女漫畫家的爆笑抗癌紀實
一本讓你看著鼻酸,笑著落淚的勵志圖文集

作者以自身抗癌的心路歷程和生活感觸做為題材,以詼諧的漫畫記錄自己用微笑面對癌症的心路歷程。在充斥著化療、藥物、體溫與重症患者的環境裡,她用熱愛的畫筆樂觀地畫下自己痛苦的治療過程,以幽默自嘲的畫風看待病痛帶來的折磨。讀者在詼諧、逗趣的畫作中,可以深刻感受熊頓孱弱的病體背後,有顆堅強、樂觀且無比強大的心。生命雖然脆弱,卻帶給她更深的人生體悟,也在病痛中看見親友的關心和生活中的點滴感動。
經歷疾病帶來的生命劇變後,作者仍以令人難以置信的堅強和幽默,泰然處之地面對疾病。
期望透過本書,讓讀者感受到她在死亡面前,所展現的傲人生命力與堅毅韌性。

熊頓(1982-2012)
本名項瑤,超人氣繪本達人,著名美女漫畫家——被譽為「中國的高木直子」。二○一一年八月,經確診罹患「淋巴癌」,也開始了她與腫瘤君一路抗爭的歷程。在漫長的化療過程中,熊頓的身心經歷了一般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和折磨。但她用堅強、樂觀的心堅持漫畫創作,把罹癌期間所有的情緒與經歷都付諸於她最熱愛的畫筆,成為漫畫中的素材。
二○一二年二月,作者將自身抗癌過程畫作po上天涯與微博,引發百萬網友關注。三月,好友艾米為熊頓將這段抗癌歷程在點名時間「預購一個夢想」發起活動,眾多網友將熊頓封為「勵志姐」。然而,堅強如熊頓,仍不敵病魔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病逝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