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延續之前簡位子編輯澳洲打工的分享
這次介紹當時在澳洲的攝影作品展覽
但因為牽涉到主題的關係,最後一張照片有點血腥
前面有全部照片縮圖,後面的是單獨拉出來放大,所以最後一張我們有做處理
如果像小編這麼清純(?)膽小的人,或怕見血的,請慎入啊~(有宰殺畫面)
(呃,雖然編輯和另一小編覺得沒什麼啦......)


兩個人去打工之勞工也要看展覽

野人編輯│簡位子

這次因為位小編正處於一慘還有一慘慘的苦悲趕稿期,因此澳洲勞工籲天錄就暫停一次,改成介紹在澳洲看的一個展覽。

這個展覽位於澳洲西部Perth City的Frementle Art Centre,原本來此參觀的目的是為了每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到四點免費的露天音樂會,但進到裡面,隨處閒晃,卻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微展覽。而《To the Other End》更是之中讓我感受到最多複雜情緒的展。

1-01

2-01

這是位於這個微展場正中央的展示品,也是唯一的展示品---沾上了不明液體的羊毛毯。

牆面上則是放了十張照片,說明了這張羊毛毯的展示原因。

3-01

除了照片之外,展場之中並無任何輔助說明,但是照著順序看完後,不知為何,突然有種悲傷的感覺。

4-01

照片一

5-01

照片二

6-01

照片三

7-01

照片四

8-01

照片五

9-01

照片六

10-01

照片七

11-01

照片八

12-01

照片九(照的不好...)

13

照片十

策展人從剃羊毛開始學習,並在澳洲的葛蕾絲湖區(Lake Grace)的農夫以及手工藝者的協助下,花了一年的時間,將這片俾路支葬禮用毯(Baluchi funeral carpet)編織完成。之後在2010年十一月將毯子帶至巴林(Bahrain)參與當地的獻祭節(feast of sacrific),在當地的牛羊市集中,找到了一隻從澳洲葛雷絲湖區運至當地的羊,再請當地的屠夫在祭典期間於這塊毯子上將羊宰殺,當屠夫循宗教儀式將羊宰殺後,再將羊肉分送給當地的貧民食用。

而他們的目的是將染血的羊毛毯帶回葛雷絲湖區,也就是這隻羊原本生長的地方,但不幸的在海關被攔了下來,之後轉至荷蘭,再從荷蘭嘗試運進澳洲,中間可能經過了很多手續,最後才得以出現在這個展覽之中。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試圖連結澳洲西部這個盛產小麥的葛雷絲湖區以及他們將羊外銷往世界各地的進程,中東地區仰賴澳洲輸出的羊隻,但依照穆斯林的習俗,如果他們要食用肉類,必須食用經由受清真認證(Halal)的屠宰場,經由一定的宗教儀式後宰殺完成的肉品,不過即使澳洲有許多經過清真認證的屠宰場,但中東地區(他們的例子是巴林)還是不相信他們,堅持輸入活羊隻,而非屠宰後的羊隻,在運送的過程中,有許多的羊發生水土不服、傳染病等各種意外,因此在運送的路程之中就已經死亡。他們這項展覽也是想要對這種不人道的運輸行為做出某種程度的表示。

關於這個計畫的資訊,也可到To the Other End的官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