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 200x115  

標題是當初責任編輯msn的暱稱
小編覺得非常有趣且貼切,詢問過後就拿來用了(笑)
目前出到第二部,所以已經第10卷了
其實《錦衣夜行》有五部30卷,預計2013年底出齊
每一部封面顏色都有區分,到時30本真的會是彩虹喔~

【編輯小語】

穿越小說,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歷史小說寫作上的微顯學。而月關,也確實將這種文類的標準模式(主角無所不知,將現代科技在古代完美重現,再演變成世界大戰)做了某種程度的修正。

人不能太強,但要有點強。主角不能總是運籌帷幄,但畢竟是故事,游刃有餘也是可以允許的。《錦衣夜行》的主角,雖然走來一路順暢,但也多次險象環生,強的剛剛好,還有月關擅長的後宮筆法,香豔得恰到好處,看故事的人,總把自己帶入為故事中的某個人物(通常是主角),強悍之餘,也不太希望超凡入聖(人太強,就太孤獨了!)

這樣看來,月關與他的《錦衣夜行》,是非常適合讓讀者進入的。過程有趣、美女相伴,強但又不至於時時刻刻開大絕,這不是人生(不管現實或作夢)最完美的境界嗎?

2012.06 【6月編輯手札】錦衣夜行
2012.07 【7月編輯手札】月關細說創作《錦衣夜行》緣由

 


野人俠客館,大陸新歷史小說三大名家
酒徒《隋亂》、阿越《新宋》和月關《錦衣夜行》駐站到齊!

作者:月關 

中國東北部某間國有銀行二級分支行高級業務主管,但已在網路發表文章多年,為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自稱其名出自「秦時明月漢時關」,取其中二字,簡稱「月關」,
與酒徒、阿越並稱大陸三大新歷史小說名筆新秀,
作品有《回到明朝當王爺》、《大爭之世》、《一路彩虹》、《步步生蓮》、《狼神》。

2010年起點金鍵盤獎讀者票選冠軍作家
《錦衣夜行》一書在起點中文網所舉辦之「金鍵盤獎」中,以領先第二名整整一倍的優勢獲得讀者票選年度冠軍作品,粉絲追捧更勝《回到明朝當王爺》。作者也連續兩年獲得讀者票選第一、第二名作家,為目前大陸當紅的知名作家。



看一個小人物如何撐起錦衣衛,與永樂大帝攜手共創光芒四射的大明盛世!

(野人)錦衣夜行首部曲套書立體封72dpi

錦衣夜行‧首部曲 (5冊套書)

臥底失敗,烏龍失蹤,要乖!要乖才能活著。
原本是無憂無慮的警校學生夏潯,在一次臥底任務中身分曝光,卻被趕來救他的救護車給撞了,更扯的是,被撞飛的身子竟然消失在空中,當他睜開雙眼,竟已穿梭時空飛到了六百年前的大明王朝,開啟一連 串動搖國本、卻又雞飛狗跳的冒險故事。

此時,流落街頭的夏潯在誤打誤撞下,竟被脅迫偽裝成一方富甲的風流公子楊旭,除了得全力以赴的低調行事,不讓別人識破身分,又得處心積慮的擺脫楊旭的風流債,但背後的陰謀卻越扯越大,身後的操盤者竟是明朝最傳奇的黑暗勢力「錦衣衛」。這下子,一個來自現代的小人物,要如何翻雲覆雨,插手如此動盪之中,成就自己的低調輝煌?

第一部共五卷,前五卷作者將男主角著重在穩固自己的穿越時空的地位上,所以之前都在暗殺一些錦衣衛的小官、或是將楊旭自己的感情債給還完,算是將主角的身世與周邊的人物定調的過程。

錦衣一-01-01

【卷一】乾坤入袖
【卷二】夏潯探案
【卷三】情債青州
【卷四】楊氏公敵
【卷五】直步青雲

 

在這個滿是亂臣賊子的黑暗世代,正是英雄駕馭局勢的最好時機!

(野人)錦衣夜行第二部套書72dpi  

錦衣夜行‧第二部 (5冊套書)

猛虎出閘,野牛俯首;亂世,亂世方見真情!
當上巡查御史的夏潯奉命調查李家滅門血案,卻屢次與兇手擦身而過,身在暗處的白蓮教賊人,會在伏法認罪之前搶先一步對夏潯出手嗎?
另一方面,夏潯也卯足了全力想把彭梓祺明媒正娶帶回老家,連皇帝老爺都拋著不管,非得光明正大的「奉旨泡妞」不可,但總是在緊要時刻功敗垂成,眼看著愛人就要遠嫁卻無處施力,此時,在夏潯耳邊獻計娶妻的,竟是正牌未婚妻謝雨霏?

一場大盜與官兵的諜對諜,究竟要有怎麼樣的智慧與好運,才能將近在眼前但尋之不著的殘酷殺手逮捕歸案?門不當戶不對的濃情蜜意,最後能不能化解錦衣衛與白蓮教的兵戎相對?浮生亂世中,生殺禍福全由天定,面對亂世情關的夏潯是否能掌握局勢,立功兼娶妻,讓辛苦轉為幸福呢?

第二部開始進入靖難之役的始末,主角夏潯雖然只想平平安安的跟家人悠閒度日,但眼下看來,沒有夏潯靖難大業必定功敗垂成,我們所熟知的歷史,原來是因為有主角在其中運作才會如此演進,如果他不跟著我們熟知的歷史演進行事,是否會因此顛覆歷史呢?

錦衣二-01

第二部【卷一】亂世情關
第二部【卷二】怒海蛟龍
第二部【卷三】叛變錦衣衛
第二部【卷四】各施奇謀
第二部【卷五】飛龍密諜

《錦衣夜行》五部共30卷,陸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