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世上有手作精巧的人立於不敗之地
必定也有手很落漆的手殘女存在!!!
但是看到可愛的小物品,還是抵擋不住幻想是自己親手落漆做的欲望!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步,而且做出來的成就感是什麼都比上的快樂~

007-01

秋日的橡實編織課──手殘女的編織初體驗

野人編輯│咪呆

從事手作書編輯這麼多年,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編織書是我的大罩門,因為那密密麻麻的編織圖根本就是天書,我是「完全看不懂」,看多了還會頭暈^^!!

明明學生時代就有上過鉤針及棒針的家政課,但這些記憶卻彷彿不存在過,忘得可是一乾二淨。

可這次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一看到老師在部落po的橡實課後,立刻被那小巧圓潤,可愛的身形給燒到。親手鉤織一顆屬於自己的橡實的想法立刻在心中燃起,馬上呼朋引伴,找到兩位一樣喜愛這款小作品的好朋友,再厚著臉皮央求老師為我們開課,而且運氣超好,竟然真的開成了這堂課,開心~~

只是上課的過程真的苦了老師,因為三個人之中除了一位不是初學者,我和另一位朋友是完完全全的編織手殘女,連起針都不會,所以光在學起針就花了不少時間,然後開始鉤之後就在不斷的數針、鉤錯針;拆掉重鉤之間鬼打牆,本來樂觀又天真的以為一整個下午最少可以鉤個三顆以上,結果我只鉤了「一顆」!

001-01
等待我們善用的編織圖及線材。

002-01

溫柔又有耐心的小捲老師,詳細的教授輪狀起針的過程。

003-01004-01

埋頭苦鉤中的三人組。
005-01
鉤到手痛肩膀痠時,kuso一下作品。

006-01
奮戰了七小時,大家終於把作品做出來了。

008-01
來張美美的情境照(職業病又犯了)。

不過雖然這一天努力了七個小時只鉤出了一顆小小橡實,但沉浸在美好的手作氛圍裡的幸福感卻是滿滿滿,而且最大的收獲是我開始不怕編織還「看懂」織圖了,這表示,我可以開始放心的企劃相關的手作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